国际教育网

繁体

小学生留字条后跳楼:活得太累

2020-12-16

关注

12月15日,四川的一个小区里发生了一件跳楼事件,而此次跳楼事件的主人公却是一个小学生。而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么小的孩子就开始怀疑世界,失去了生活的希望,用这种无法挽回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人生呢?

孩子留下这样一封信:

如果你看到了这封信,我大概率已经死了。

我不得不说,我活的太累了。

你们从小便希望我如同成人一般,现在,又想让我把早已遗失的“东西”找回来。

老师对我的失望,同学“开玩笑”般的话语,为你们我早已绝望。

现在,我只希望,能多“睡”一会儿……

对了,中山公园那幢楼的书房抽屉里,有些东西要给你们看。

——恐惧并绝望的黄**

从孩子留的字条中可以看到,里面大批量的在宣泄自己太累了,并且像是从学校到家庭,每个人都给了他巨大的压力一样。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才引得一个仅仅上小学的一个孩子能有这么大的压力呢?而如今有关部门表示此案件正在调查中,具体内容需等到有关部门调查完毕以后才能知道。

不少人看到这个新闻都感觉非常痛心,孩子才上小学,竟然能写出如此绝望的文字,不知道他在生活当中到底承受了多少压力。很多家长总是觉得孩子小,做所有的决定都不会跟孩子商量,只觉得这是为他们好。但其实他们所施加的这些压力,早已经超出了一个孩子的承受能力。

也有很多人认为,现在的教育确实存在很大问题,虽然现在教育部门已经不提倡学校公布学生的成绩,提倡小学生减负,但是有些老师为了督促学生,还是会把学生的成绩摆在台面上,稍有退步就会对孩子进行批判,给学生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负担。

另一方面,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够有好的发展,省吃俭用的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其实想让孩子努力没有错,为了孩子好,但是该怎么努力还得讲究方法,不能一味地往孩子身上加砝码,不然就只能面对着这样的悲剧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