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地理学的主要分支学科有哪些?

2021-04-20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地理学是一个广阔而奇妙的学术领域,有成千上万的研究人员在几十个有趣的地理学分支或子学科中工作。地球上几乎任何学科都有地理学的分支。为了使读者熟悉地理分支的多样性,我们在下面总结了许多。

人文地理

地理学的许多分支都可以在人文地理学中找到,人文地理学是地理学的一个主要分支,研究人类及其与地球的相互作用和地球表面空间的组织。

经济地理学家研究生产和商品的分配、财富的分配以及经济条件的空间结构。

人口地理

人口地理学通常等同于人口统计学,但人口地理学不仅仅是出生、死亡和婚姻的模式。人口地理学家关注的是人口在地理区域的分布、迁移和增长。

宗教地理学这一学科研究宗教群体、宗教文化和建筑环境的地理分布。

医学地理

医学地理学家研究疾病(包括流行病和大流行)、疾病、死亡和医疗保健的地理分布。

休闲、旅游和体育地理学:研究休闲活动及其对当地环境影响的学科。由于旅游业是世界上最大的产业之一,它涉及大量的人进行非常临时的迁移,因此地理学者非常感兴趣。

军事地理专业的从业人员大多在军队中,但它不仅研究军事设施和部队的地理分布,而且利用地理工具开发军事解决方案。

政治地理学

政治地理学调查边界、国家、州和国家发展、国际组织、外交、国家内部划分、投票等方面的所有方面。

农业与乡村地理学

地理学家研究农业和农村聚居,农业的分布,农产品的地理移动和获取,以及农村地区的土地利用。

交通地理位置

运输地理学家研究运输网络(包括私人和公共)以及这些网络用于运输人员和货物。

城市地理

城市地理学的分支研究城市的位置、结构、发展和增长——从小村庄到巨大的特大城市。

自然地理

自然地理学是地理学的另一个主要分支。它与地球表面或地球表面附近的自然特征有关。

生物地理学

传记作家研究地球上动植物的地理分布,这门学科被称为生物地理学。

水资源

地理学家在地理学的水资源部门工作,他们关注的是在水文循环和人类开发的水储存、分配和使用系统中,水在地球上的分布和使用。

气候

气候地理学家研究长期天气模式和地球大气活动的分布。

全球变化地理学家研究全球变化,以人类对环境的影响为基础,探索地球发生的长期变化。

地貌学

地貌学研究地球的地貌,从它们的发展到它们因侵蚀和其他过程而消失。

灾害地理学与地理学的许多分支相结合,是自然地理学和人文地理学的结合。灾害地理学家研究被称为灾害或灾难的极端事件,并探索人类对这些不寻常的自然或技术事件的互动和响应。

山地地理学家研究山地系统的发展,研究生活在更高海拔地区的人类以及他们对这些环境的适应。

冰冻圈地理学冰冻圈地理学探索地球的冰,特别是冰川和冰原。地理学家研究地球上冰层的过去分布,以及冰川和冰原的成因特征。

干旱地区

地理学家研究干旱地区,考察沙漠和地球上干燥的表面。探索人类、动物和植物如何在干燥或干旱地区安家,以及如何利用这些地区的资源。

海岸和海洋地理学在海岸和海洋地理学中,有地理学家研究地球的海岸环境,以及人类、海岸生物和海岸物理特征如何相互作用。

土壤地理学家研究地球岩石圈上层的土壤及其分类和分布模式。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