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学地理前你最好先了解这些概念

2021-04-21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地球在太阳系的行星中是独一无二的;它特殊的环境孕育了各种生命,包括数百万种植物和动物。地球的多样性令人难以置信——它有高山和深谷,有潮湿的森林和干旱的沙漠,有温暖的气候和寒冷的气候。它的195个国家拥有超过75亿人口。

地球

•地球是距离太阳第三大行星,其独特的物理和化学组成使其能够支持大量的植物和动物的生命。

•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大约需要24小时,绕太阳公转一周需要365天。

•地球记录的最高温度是134华氏度(134华氏度),最低温度是零下128.5华氏度(零下128.5华氏度)。

周长

在赤道处测量,地球的周长为24,901.55英里。然而,地球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圆,如果你通过两极测量,周长要短一点——24859.82英里。地球的宽度比高度稍宽,这使得它在赤道处稍微隆起;这种形状被称为椭球,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大地水准面。地球赤道的直径为7926.28英里,两极的直径为789.80英里。

转动轴上

地球绕地轴转一圈需要23小时56分04点9053秒。然而,相对于太阳,地球自转到前一天相同的位置需要额外的4分钟(即24小时)。

绕太阳公转

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需要365.2425天。然而,一个标准的日历年只有365天。为了纠正偏差,每四年在公历上增加一天,称为闰日,从而确保公历年与天文年保持同步。

太阳和月亮的距离

因为月球绕地球的轨道是椭圆的,而地球绕太阳的轨道也是椭圆的,所以地球和这两个天体之间的距离会随着时间而变化。地球和月球之间的平均距离是238,857英里。地球和太阳之间的平均距离是93,020,000英里。

水和土地

地球上70.8%是水,29.2%是陆地。在这些水中,96.5%存在于海洋中,另外3.5%存在于淡水湖、冰川和极地冰盖中。

化学成分

地球是由34.6%的铁、29.5%的氧、15.2%的硅、12.7%的镁、2.4%的镍、1.9%的硫和0.05%的钛组成的。地球的质量约为5.97 × 1024公斤。

大气的组成

地球的大气由77%的氮,21%的氧,以及微量的氩,二氧化碳和水组成。大气的五个主要层,从最低到最高,是对流层,平流层,中间层,热层和外逸层。

最高海拔高度

地球上的最高点是珠穆朗玛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海拔29035英尺。1953年,人们首次确认了珠峰的上坡。

从山底到山顶的最高的山

地球上最高的山是夏威夷的莫纳克亚山(Mauna Kea),高度为33,480英尺。这座山海拔13796英尺。

最低海拔

地球陆地上的最低点是以色列的死海,低于海平面1369英尺。海水以含盐量高而闻名,这使得游泳者几乎可以漂浮在水中。

海洋的最深处

地球在海洋中的最低点是马里亚纳海沟的一部分,被称为挑战者深渊。它达到海平面以下36070英尺。这个地区的高水压使勘探工作非常困难。

最高温度

地球上记录的最高温度是134华氏度。这是1913年7月10日在加利福尼亚死亡谷的格陵兰牧场记录的。

最低温度

地球上有记录的最低温度是零下128.5华氏度。它于1983年7月21日在南极洲的沃斯托克被记录下来。

人口

截至2018年12月,世界人口估计为753.7万。人口最多的国家是中国、印度、美国、印度尼西亚和巴西。截至2018年,全球人口年增长率约为1.09%,这意味着全球人口将以每年8300万人的速度增长。

国家

世界上有195个国家,包括罗马教廷(梵蒂冈的城邦)和巴勒斯坦,这两个国家都被联合国承认为“非成员国观察员国”。世界上最新成立的国家是南苏丹。南苏丹于2011年脱离苏丹共和国成立。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