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社交媒体类的专业有用吗?

2021-06-08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由于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社交媒体作为战略营销计划的一部分,对具有社交媒体技能的员工的需求急剧上升。

为了满足这一需求,许多学院和大学开设了社交媒体学位课程,旨在指导学生使用各种类型的社交媒体——从Facebook、Twitter到Instagram和Pinterest。这些项目通常侧重于如何通过社交媒体网站进行沟通、建立网络和营销。

社交媒体学位的类型

正式的社交媒体教育有多种形式——从入门证书课程到高级学位课程,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一切。最常见的学位包括:

社交媒体学士学位:这通常是一个四年制的学位,但也有一些学校提供三年制的课程。这个领域的大多数学士学位课程将数学、英语和商业的核心课程与社交媒体、数字战略和网络营销的专业课程结合起来。

社交媒体专业硕士学位:在获得学士学位或同等学位后,通常可以在两年或更短的时间内获得社交媒体专业硕士学位。虽然这些项目将有一些一般的商业或市场营销课程,课程将重点放在社会媒体和数字战略的高级研究。

社交媒体MBA:社交媒体MBA与这一领域的硕士学位非常相似。主要的区别是,MBA项目往往更昂贵,更严格,在某些行业,比一般的硕士学位更受尊重。

为什么你应该获得一个社交媒体学位

一个高质量的社交媒体学位课程不仅会教你最流行的社交媒体平台的基础知识,还会帮助你理解数字战略,以及它如何应用于个人、产品、服务或公司的品牌。你会学到,参与社交媒体不仅仅意味着分享一个有趣的猫咪视频。你还会了解帖子是如何传播的,如何与商业客户沟通,以及为什么在发布任何东西之前三思更重要。如果你对市场营销感兴趣,尤其是网络营销,那么社交媒体学位可以让你在就业市场上比其他竞争者更具优势。

为什么你不需要获得一个社交媒体学位

你不需要获得社交媒体学位来学习如何使用社交媒体,也不需要在社交媒体或数字营销方面找到一份工作。事实上,该领域的许多专家建议避免正规的学位课程。原因各不相同,但一个普遍的观点是,社交媒体在不断发展。当你完成一个学位项目时,趋势将会改变,新的社交媒体可能会主导这个领域。

一些学校否认了这一说法,认为它们的学位课程也在不断变化,并随着社交媒体趋势实时发展。如果你决定注册一个长期的社交媒体学位或证书项目,你应该确保该项目的设计跟上数字传播和营销的变化,因为他们发生。

其他社交媒体教育选项

长期的学位课程并不是你唯一的社交媒体教育选择。你几乎可以在每个大城市找到为期一天或两天的社交媒体研讨会。其中一些关注范围很广,而另一些则更有针对性,集中于社交媒体分析或推动社交媒体的心理因素等方面。

还有一些著名的会议将社交媒体专家和爱好者聚集在一个地方。多年来,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的会议是“社交媒体营销世界”(Social Media Marketing World),它提供了研讨会和社交机会。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不花一分钱的社交媒体大师,这个选择对你来说也是可行的。练习是提高能力的最好方法。花时间学习,更重要的是,自己使用社交媒体会给你实用的技能,可以从你的家用电脑转移到你的工作中。这种类型的沉浸式环境将帮助您跟上趋势和新兴的社交媒体平台。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