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双学位的利与弊

2021-06-08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双学位项目,是一种学术项目,允许你获得两个不同的学位。MBA双学位项目的结果是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和另一种类型的学位。例如,JD/MBA学位项目可以获得法学博士(JD)和MBA学位,而MD/MBA项目可以获得医学博士(MD)和MBA学位。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再看几个MBA双学位项目的例子,然后探讨获得MBA双学位的利弊。

MBA双学位项目的例子

JD/MBA和MD/MBA学位项目是想获得两个不同学位的MBA候选人的热门选择,但还有许多其他类型的双MBA学位。其他一些例子包括:

l 城市规划的工商管理硕士和理学硕士

l 工商管理硕士和工程理学硕士(MSE)

l 国际事务MBA和硕士(MIA)

l 工商管理硕士和新闻学硕士

l 工商管理硕士和护理理学硕士(MSN)

l 工商管理硕士和公共卫生硕士

l 工商管理硕士及牙科医生

l 工商管理硕士和社会工作科学硕士

l 工商管理硕士和教育学硕士

l 数据科学的MBA和硕士学位

虽然上面的学位项目是授予两个研究生水平学位的例子,但有一些学校允许你在获得本科学位的同时获得MBA学位。例如,罗格斯商学院(Rutgers School of Business)有一个BS/MBA双学位项目,该项目授予工商管理硕士(MBA)和会计、金融、市场营销或管理学士学位。

MBA双学位项目的优点

MBA双学位项目有很多优点。这些优点包括:

灵活性:如果你的学术或职业目标涉及多个学科或需要多个领域的专业知识,MBA双学位项目可以帮助你最大化你的研究生教育,获得知识和技能,你需要实现你的目标。例如,如果你想从事法律工作在别人的公司里,你可能不需要MBA双学位,但是如果你想打开自己的律师事务所,与并购,或专门从事合同谈判,MBA学位可以给你胜过别人在你的领域。

职业发展:MBA双学位可以加快你的职业发展,使你有资格获得晋升,如果没有MBA学位,你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获得晋升,或者得不到晋升。例如,一名医学博士可能非常适合在初级保健实践的临床方面工作,但可能不具备经营初级保健办公室或非临床行政职位所需的商业技能。随着医院管理人员的平均收入高于为医院工作的医生,以及对医疗改革的需求不断上升,MBA对医生来说可能是一项宝贵的资产。

省钱:一个MBA双学位项目可以节省你的时间(甚至金钱)。当你获得双学位时,你花在学校的时间比分别获得两个学位时要少。例如,完成传统的学士学位课程需要4年时间,获得硕士学位需要2年时间。另一方面,一个BS/MBA项目可以在5年内完成。

MBA双学位项目的缺点

尽管MBA双学位有很多优点,但也有一些缺点是你在申请之前应该考虑的。一些缺点包括:

时间投入:获得两个不同的学位意味着你要比只获得一个学位花更多的时间在学校里。例如,大多数全日制MBA项目需要两年才能完成。如果你正在获得一个JD/MBA,你将需要在学校花至少3年(在一个加速项目)或在学校4到5年在传统的JD/MBA项目。这可能意味着更多的时间远离工作,更多的时间远离家人,或者把其他的生活计划搁置。

经济承诺:研究生水平的教育并不便宜。一流的MBA课程是出了名的昂贵,而获得MBA双学位更是昂贵。每个学校的学费都不一样,但你每年可能要花5万到10万美元的学费和杂费。

投资回报:虽然MBA教育对那些正在创业、从事管理或领导工作的专业人士是有帮助的,但没有任何工作正式要求MBA双学位。例如,法律、医学或牙科的从业者不需要MBA学位,而工程、社会工作等其他行业也不需要MBA学位。如果MBA对你的职业道路不是必要的(或有价值的),它可能不值得你投入时间或金钱。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