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冲上热搜!孙一文夺金:教练扛起就跑,法国外教举中国国旗太感人

2021-07-29

关注


中国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表现得太出色了,在最后一个项目上,孙一文顶住了压力,拿到了中国首日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这也是孙一文生涯首枚奥运会金牌,更是中国队历史上女子击剑的重剑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在孙一文夺金之后,立马也是冲上了热搜第一,而我们也可以看到,冲上热搜前3的,不仅仅只有孙一文 ,还有孙一文教练做出的行为!
在孙一文夺金之后,自己是非常的激动,毕竟这是中国击剑队第一枚,也是自己生涯第一枚。而带领她的教练,似乎比她还要激动,直接扛起孙一文在肩膀上就跑,如同扛着自己的女儿一般。这一刻,他们忘乎所以,他们只知道两个字:庆祝!
从孙一文教练这样的举动,我们可以看到,两人是多么的激动!而孙一文的教练,其实也是一名赫赫有名的主帅,他的名字叫做雨歌·欧伯利,来自法国,不仅仅担任中国女子击剑重剑组的教练,平时也会负责男子重剑的训练!
在运动员时期,他拿到过奥运会的银牌,金牌,并且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他还带领法国队,拿到了重剑队的团队冠军,是一名非常出色的主帅。不过在2016年的9月份,他就来到了中国执教,他给出的理由是:中国有很多有天赋的击剑运动员!
而在抱完了孙一文之后,雨歌也是立马拿出了中国的国旗,和孙一文在现场就举起了国旗庆祝,作为一个法国的外教,上一届还执教了法国队夺金,如今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会主动举旗中国的国旗,说实话这一幕真的太有爱了!

这样的外教,真的是好教练,不仅仅热爱运动员,更是热爱中国。一个优秀的运动员背后,一直都离不开一个默默付出的教练啊!

此外,2024法国巴黎奥运会已经官宣在法国塞纳河开幕了,各位要赴法还有在法国的小伙伴们有福了,说不定到时还能顺便看个奥运会呢,如果大家有任何的留法问题,都可以咨询留学小助理麦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