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全红婵的朋友圈

2021-09-16

关注

01

昨天,奥运会和全运会女子十米台“双料冠军”全红婵现身全运看台,已经完成了全部比赛、一身轻松的她,来为队友加油。

人们惊奇地发现,坐在全红婵旁边的,是乒乓球世界冠军樊振东。

两个在一边看比赛一边频繁互动,那场景非常温馨,宛如一对兄妹。

全红婵手里拿着一根大火腿,一边吃,一边时不时地靠在樊振东的肩上。

作为乒乓球爱好者,很多人能和樊振东合个影都会高兴地吹嘘好多年,而我们的“红姐”,已经和樊振东玩儿到了一起。

02

记得在去年10月份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上,13岁的全红婵爆冷夺金,张家齐和陈芋汐分获二三名。

在等待颁奖时,张家齐、陈芋汐和任茜等人在一起拥抱、聊天,全红婵则尴尬地站在一边。

记者问张家齐她们认不认识全红婵,陈芋汐表示,之前不知道,但现在知道了。

记者又问全红婵认不认识张家齐和陈芋汐,全红婵摇了摇头说:“在电视上见过。”

彼时,全红婵只是一个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的无名小辈,而张家齐、陈芋汐、任茜都是世界冠军,成名已久。

正是在选拔赛上的优异成绩,使得全红婵进入了国家队,和张家齐、陈芋汐她们成了好朋友。

03

而在10个月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全红婵更是一跳成名,和张家齐、陈芋汐成为国人最喜欢的“三小只”。

如今,再获全运会金牌的全红婵,享受顶格的待遇,拥有最多的流量,被人们“团宠”。

一年前还根本不认识全红婵是谁的上届奥运会冠军任茜,像妈妈一样把全红婵抱在怀里。

朋友圈是个特别有意思的东西,一般来讲,我们的朋友可以分为两种。

一种是自然形成的,比如发小、同学、战友,这样的圈子,受世俗的名利影响较小。

另一种是和身份地位相匹配的,更准确地说,应该叫社交圈。

这个圈子,和你自己的能力有直接关系,你越厉害,圈子也越大,里面的人也越牛。

很多看似毫不搭界的大佬,往往也可以成为跨界朋友。

全红婵的朋友圈,正在迅速地扩大,朋友圈里的人,规格也越来越高。

曾经在电视上看别人的她,已经霸占了许多人的屏幕,人们一遍又一遍刷着关于她的视频和段子。

相信在将来,全红婵和最红的明星一起上电视、做节目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因为她已经成了体育圈和娱乐圈的宠儿,炙手可热。

04

在民国期间,有一个著名的段子说,很多人都以认识胡适为荣。

有的人只见过一面,甚至素未谋面,也常常把“我的朋友胡适之”挂在嘴上。

原因大家都懂,借认识名人,提高自己的身份呗!

其实这是人性使然,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

朋友当中有那么一两位混得好,我们总会有意无意地说出来让别人知道,仿佛自己也变得高大了一般。

和大领导大明星合个影,急急忙忙在朋友圈发图去晒,生怕别人不知道。

甚至去照相馆打印出来,放大后挂到墙上。

估计接下来,也会有很多人以认识全红婵为荣,也有人会把“我的朋友全红婵”挂在嘴上。

这就是这个社会的真实。

有人说,这是胜利者通吃。

也许。

但从另一个角度讲,胜利者得到的更多也是一种公平,也是对努力和上进的肯定。

你总不能让成绩最差的人登上最高的领奖台,享受最多的荣誉,接受最多的鲜花和掌声。

05

如果不是得了选拔赛冠军,如果不是得了奥运会冠军,如果不是得了全运会冠军,全红婵只是一个怯怯的没有见过世面的农村女孩。

她和那些冠军们,可能合个影就能高兴半天,而现在,她成了那些冠军宠爱的对象。

不过,不是你加了某个人的微信,能看到他的微信朋友圈就成了他的朋友。

不是你和人家合个影就是朋友,社交圈里的朋友,要看实力。

你能否得到别人的尊重,不在于你认识谁,而在于你是谁。

不要抱怨别人看不到你,那是因为你没有自带光芒。

强大你自己,你才能真正朋友遍天下。

让自己发光,你自然也会成为别人关注的中心。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