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约疫苗和安排假期,其实没啥可焦虑的

2021-12-16

关注



今天是NHS开放约18岁以上加强针booster的第一天,还行,没有网瘫,点进去基本是这样的。



坚持哈,看到这个图片表示没走错门。咱也跟英国人一样,排队呗,排队,可是英国人最有安全感的事情之一了。


然后会出现排在第9千多位之类的,预计排队时间是10分钟。都知道英国人数数不太行,所以按照15分钟等呗。



不过,不需要刷新,电脑或者手机不死机就行,网页每隔15秒,会自动刷新。


再然后,就可以约了。没有注册NHS也可以约,只要输入生日就行。


我是在伦敦时间早上9点15约的,发现前面大概8-9家的时间直接是29号或者1月3号,毫不犹豫继续下拉名单,最后约到本周日下午,一看地址,这不是XX中学吗?


明白了,本周开始每天1百万疫苗的进程就是这么实现的,就像每年大选投票,公立中小学会被设为投票点一样,疫苗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将全力投入这场快速疫苗注射战中。


这么抢时间,其实也有一个原因,就是死保明年1月开学。当然,这是我猜的,谁让我主要关心这事儿呢。因为明年1月中学要是上网课,那夏季的中考和高考就肯定很难如期举行,那就会是大学入学的第3个灾难年。


Anyway,现在部分私校已经开始放假,家长们又会组织自己和娃去美术馆、博物馆、剧院什么的“消耗”高质量亲子时间,圣诞聚会也在花式安排中。BBC伦敦今早采访国王学院专门研究新冠症状的教授,他提醒到:新的奥密克戎症状跟流感很类似,长时间的咳嗽、低热、流鼻水,等等,或者说,在伦敦,有流感症状的人中一半有可能是奥密克戎。


吓到了,是吧。


主持人赶紧追问您怎么安排您的圣诞假期呢?教授取消了原有的圣诞大聚会,改成与几个老友的单独小型聚会,圣诞则完全跟自己的家人一起。他在去聚会前2小时会自测一下,然后聚会尽量戴口罩,保持人体距离,如果餐饮,在室外或者通风条件好的地方。


学到了。提前2小时自测一下。


帮他补充一点,聚会回家第2天,再自测一下。另外,地铁这样密不通风的地方,戴FFP3口罩(如果确认自己健康,可以戴有出气孔的,而不确定的时候,请戴没有出气孔的)。人多的地方,包括在户外走动的大街上,也可以戴2层医护口罩,或者一层棉布(真丝)口罩贴面,外面是一次性医护口罩(每3-4小时换个新的)或者FFP2口罩。


(需要口罩的赶紧下单,不是抢货,是下周圣诞,寄送肯定会晚其实去boots买,或者打疫苗的时候支持一下当地的药房也行)


周一NHS网站说暂时没有一次性的自测包了,昨天应该已经有了,昨晚订寄送到家的还是没有,但到当地药房拿的已经有了。


现在英国政策是密接者可以不用自我隔离,但需要每天自测一次。


如果特别想打疫苗,不管是第2针(16岁以上)还是加强针(18岁以上),可以去附近的walkin,昨晚发现小朋友学校附近新开了一个小门店也可以打疫苗。


讲真,看到媒体上说排队6小时,打到疫苗的,很是佩服这种毅力。其实,当天人多,第二天再去呗;下午人多,下次早上?走路5分钟的地方人多,去坐(开)车10分钟的别家?刚夸完英国人爱排队,6小时,这也太爱了吧。


每个地方政府网站都列了walkin的疫苗中心,NHS网站也有,我还知道有些家长群里也在互相交换信息,所以,多走走路,多试试,没啥坏处。


国王学院的教授说到,从去年以来,我已经改变了很多行为方式。现在,我基本上只跟对新冠的认识跟我差不多的人见面。


实在,而且有水平。


确实,新冠带来的变化和人类的认识在日新月异,一天不学习,就可能落后,所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呗。



大家安排假期和圣诞、新年快乐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