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云升旗”仪式感满分!线上开学第一天,德琳学校共“课”难题!

2022-02-26

关注

春雨霏霏,乍暖还寒。2月21日上午,德琳学校2022年春季线上开学典礼暨线上升旗如期举行。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全体都有,起立,立正!第一项,升国旗,唱国歌......”2月21日早上8点,德琳学校全体师生线上集结在一起,孩子们身着校服,佩戴好红领巾,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线上升旗仪式暨新学期线上开学典礼。

不一样的升旗仪式,一样的爱国之情,隔绝的是疫情,凝聚的是真情,期待着战“疫”胜利后,相聚在升旗台前,愿不久的一天,同师友相见,看校园不变!

德琳学校高中部张辉校长在线上开学典礼上说:从今日起,老师们将在云端与同学们一起讨论理想和未来,分享智慧与快乐。对于同学们居家学习和生活,我一直充满信心,因为,我们有优秀的教师团队,有优秀的家长伙伴,有朝气蓬勃的同学们,更重要的是我们彼此信任、彼此关爱、彼此成全,有爱就有相聚,有爱就有美好!线上学习,我们一定能做得开心、做得有新意、做得有品质。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张校长给孩子们提出了新要求,也表达了新的期望和祝福。面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张校长希望孩子们做到“至诚精一”。“至诚”就是追求一尘不染的内心纯净,显发每个人内心本具的光明性德,做一个纯粹的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然后,思想和行为才能“止于至善”;“精一”则是“制心一处,追求完美”,就是要学会降伏自己那颗杂乱的、迷茫的、妄想的心,才能够自觉抵御外来诱惑,一心一意的关照自己的生命质量,专心修学,努力完善自我、不断提升自我的生命价值。

“日新月异”则是对张校长对孩子们的期待和祝福。张校长说:人的成长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只要有每天进步一点点的“日新”,就会有“月异”,然后,日积月累,持之以恒,距离理想目标就会越来越近。

线上开学典礼结束后,第一天的学习随即开始,德琳学校的“主播”们上线了!

即使教室里没有一个学生,老师们也讲得激情飞扬。

其实,早在延迟开学的通知下发后,德琳的老师们就开始忙碌了。两天前,学校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全体老师已将新学期的书本打包好,邮寄给了孩子们。

2月19日、20日周末两天,德琳学校各学部线上教学的方案、课表也已经迅速制定好了。

马新礼校长说:疫情期间,我们各位教工应比正常上班时间更自觉、更敬业、更有大局观和奉献精神。希望我们的学生做共克时艰的“守山虎”;希望我们的老师做为国育才的“镇山虎”;希望管理人员做勇于创新的“开山虎”。

英国诗人雪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中国诗人顾城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德琳人说:我们师生家长在一起,每一个季节都是春天,每一个日子都阳光明媚。

德琳的小主人们,疫情终将过去,校长和老师们将在校门口迎接你们归来,期待见到活泼的、可爱的、可敬的你们!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