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港:都被双方的效率震惊了!不排除ZY全面接手抗疫

2022-03-07

关注

3月6日,31008宗确诊;第五波疫情累计已超过45万8千多宗个案。

离世数据,153人,年龄介乎35岁至105岁......

私立医院“趁火打劫”

目前公立医院隔离病床使用率已达92%,逼近医管局隔离病床使用率的上限,而另外一边的私立医院怎么样?

香港13间私院,合计约有5000张床位,相当于公院床位六分之一……

2月份,医管局与卫生部门官员已在呼吁私营医疗部门支援,可是整体反应冷淡。

早前中央要求总动员抗疫,部分私院才陆续宣布,接收个别由公院转介的非染疫病人,为他们治疗及做手术,收费按私院规矩办事,但不收任何检测阳性者,仍是私院普遍立场。

即使如此,据路边社了解,私立医院“趁火打劫”,负压病房报价每日8—10万元。好多病人被天价收费吓退,只能继续去公立医院排长队。

公私营医疗部门都是香港医疗系统的一环,绝大部分私院医生,都在公院累积经验。全港在职医生约有五成在私营机构,公院只有四成半,却要照顾全港接近九成病人……

香港状元喜欢读医

2019年12位DSE状元10人志愿读医,香港人对于医生这个职业的推崇可见一斑。

读书最优秀的孩子所聚集的行业,却出现如此的冷漠….问题在哪里?

方舱医院的使用,双方都被双方的效率震惊了..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严峻,首个竣工的中央援建香港方舱医院(临时性小区隔离设施)项目——青衣方舱医院,日前正式接收无症状或轻症患者。

为了应对香港疫情,中央向香港援建多个方舱医院,全部投入使用后,预计将为香港提供超过17000个隔离单位。

青衣方舱医院于上周二开始投入运营,提供约3,900张床位,但截至昨晚9时,只有272人入住,入住率约为6.97%,却有数以十万计确诊者滞留社区…..

五天只住进去二百多人,这个效率不免让人唏嘘。

若本港疫情失控 很可能由内地主导

E(第二声)日前已经指出,在抗疫的措施执行上远超当局自身能力。

有学者认为,由于涉及资本主义体制运作模式和原则,如果用强硬方法处理,很可能引起法律诉讼。他还表示,现时已经是「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若疫情完全控制不到或控制得不好,中央会继续用其支持的方法,很可能由内地主导。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