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胡润研究院发布《中西合璧,文化融合——2021中国国际教育白皮书》

2022-03-28

关注


剑桥领思满足多样化英语学习需求


研究报告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中西合璧,文化融合——2021中国国际教育白皮书》。报告聚焦中国高净值人群国际教育需求变化趋势,探索其在子女教育理念、需求上的变化。


当前,中国高净值家庭对于子女教育的多元需求愈加强烈,以学习者为中心,注重能力培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个性化学习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报告显示


报告还显示,当子女出国留学时,安全(71%)是家长群体首要担忧的问题,包括社会治安、出行安全、健康问题、财产安全等。其次是语言环境适应困难(52%)以及缺乏中国文化归属感(51%)。而从留学生角度来看,语言环境适应困难(44%)是其留学期间碰到的主要问题。调查还发现,近年来,留学归国趋势愈发明显,主要原因包括国内经济发展形势较好、国内创业环境良好、方便与家人朋友团聚等。



可以看出,如何培养适应未来发展的创新人才,如何满足人们多样化的英语学习需求,如何适应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已然成为当前这个全球化时代、大数据时代对英语学习及教学提出的新要求。


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多年以来,国内的英语教学普遍存在高投入、低产出的问题,教学与测评之间缺乏有效的沟通,测评对教学的积极反拨作用也不足。英语教学紧盯国内的英语等级考试通过率,并逐渐将此作为一种教学理念,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已被“考试技巧”所代替。而作为跨文化交际人才,语言能力要和本专业结合、要与需求结合、要与发展结合,并不能仅仅局限于“分数”的培养。


测评,作为反馈中的重要一环,不应仅仅意味着分数或者排名。对学生而言,测评数据可用于监督学习、查漏补缺;对教师而言,测评可反哺教学,检测教学与学习成果,指导教学目标并激励学生;对政策制定者而言,测评数据可用于循证决策。



剑桥领思考试中的自适应(CAT, Computer Adaptive Test)意为“自动调整试题难度来适应考生在做题过程中的实时表现”,可以为每位考生实时“量身定制”试卷。剑桥领思考试的内容真实地道,难度适中,可帮助学习者科学衡量其英语能力的优劣势,进而调整学习策略,形成成长型的英语学习观念。


学校可在剑桥领思准确、权威测评的基础上实施分级教学,充分考虑学生之间存在的差异,有针对性地对不同类型的学生制定出不同的教学目标与教学要求,设计出不同的教学内容,通过有效控制教学进度,变换授课方式,创立评估体系,让学生在各自不同的起点上分别进步,促进学生在各自的“最近发展区”得到最充分自由、和谐的发展。



2021年2月,剑桥领思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携手合作,初步开展了有一定规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参加,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学生入学水平在线测试和能力提升方面团体标准的研发项目,共同服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帮助学生入学时适应高强度国际教育课程,境外学习交流和深造对英语综合能力的高要求,及院校对英语教学质量测评需要。


疫情常态化的当前,教育对外开放的战略方针不会变,教育全球化的方向不会变。剑桥领思将依托自己在测评研发领域的百年积淀,用科技的赋能推动普惠型、个性化的分级教学服务,建设适合高等院校学生的英语测评、教学与学习体系,为中国英语人才培养与评价及国际交流合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威海青苗国际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每年15W+

昆明青苗国际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0-12万/年

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双语国际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8万-25.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