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暑假来了,来这里一起画画吧,一定收获满满!

2022-06-10

关注


本文中所有作品来自一起艺术各年龄段学员



不少家长经常为孩子学画画找不到合适的培训班头疼。


的确,现在儿童画画的培训机构遍地都是,线上教画画的也很多,但实话说,像样的太少了。


这些机构有的只是为迎合家长做表面效果,按照老师模板照猫画虎,孩子每节课拿回一幅看似完整漂亮的画,表面似乎画的很好,实则自主能力并没有得到发展,而且慢慢形成依赖,离开老师、离开模板范画就下不了手。


还有的名义上倡导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但实际上缺少相应的方法和系统的内容,只是用各种材料手段让孩子玩,看似自由快乐,实际上华而不实,孩子也得不到系统的提高。


而一起艺术在线课堂为孩子提供了不一样的选择,一起艺术在线课堂的教学理念和方式是以尊重孩子自身特设和个体特征的基础上,以多种方式的课程内容帮助孩子建立主动表达和想象的习惯,培养他们活跃的思维表达和想象能力,在此基础上,系统学习形象表现、画面塑造、自由创作的综合能力。


一起艺术线上课程上线两年来,受到不少孩子和家长的关注认可,有不少孩子已经在这个平台上获得了很大进步和成长。


一起艺术在线课堂以会员制课程模式为基础,每周一次大课直播,每周更新一次录播课,课程内容丰富系统、有趣有益。会员课全部由央美潘老师亲自授课。


加入会员后除了学习会员期每周两节新课外,之前两年多近200节课程也都免费开放,课后有专门会员群对学员作品点评指导。


会员课模式基础之上,另有更加精细深入的一对四小班互动直播课模式,每个班三到四个同龄段孩子,这种方式更接近线下授课方式,老师可以面对面更有针对性、更具体细致地指导孩子。


小班课程体系和内容全部由儿童美术教育专家、央美潘老师研发,授课老师主要来自于具有儿童美术教学经验的央美研究生和经验丰富的一线老师。


目前小班课已进行了几期,反馈效果良好,孩子进步普遍很大。


由于我们对授课教师挑选要求比较严,所以每期招生名额都比较有限,还有部分孩子和家长期待我们的新一期招生。


暑期来临之际,我们开始新一期一对四小班直播课的招生,欢迎有意愿的孩子和家长咨询和报名参加学习。



详情如下:


一  教学理念


我们主张孩子时期的美术学习以培养综合素养能力发展为主,要进行系统的宽度学习。我们力求通过针对不同解决方向的丰富课程培养孩子的绘画想象能力,思维表达能力,绘画感受能力和观察表现能力。


我们更注重孩子在绘画实践过程中形成的丰富内在能力的培养,希望孩子在绘画想象、叙事表达,形象表现、画面技法等方面得到系统的提升。



二  教学方式


采用一对四面对面直播模式,教师先进行基本的引入和一定的示范,然后孩子进行自主绘画过程,过程中教师根据每个孩子进行具体针对性引导,最后完成一幅作业。


每节课程根据孩子发展的不同方向,都有不同的主题设置。


授课以孩子为主体,鼓励孩子在课程目标范围内自主发挥,培养孩子主动表达和表现能力,教师更多从大的方向和必要的技巧上加以指导。


三  教学内容:


4-6岁阶段:   图形联想:培养孩子发散思维,形象想象力


形象认知和表现规律:学习了解生活中不同形象的规律特点


色彩与颜料体验:熟悉颜料,培养对色彩的敏感


绘画故事叙事表达:通过画面锻炼思维表达和叙事能力


手工材料运用:锻炼手脑协调,培养细致操作能力



6-8岁阶段: 图形联想: 培养孩子发散思维,形象想象力


形象表现:学习了解生活中不同形象的规律特点和表现


色彩与审美:熟悉颜料,培养对色彩的敏感和审美


绘画故事创作表达:通过画面锻炼思维表达和叙事能力


成语和诗词绘画:通过绘画拓展和连接多学科知识


速写和写生:  培养细腻的观察感受和形象表现能力




8-10岁阶段: 图形联想: 培养孩子发散思维,形象想象力 


写生和形象表现:学习表现生活中不同形象的规律特点,培养观察和感受和写生塑造能力          


色彩与画面审美:培养对色彩的敏感,学习画面构图和构成


主题创作表达:通过画面锻炼思维表达和叙事能力节


成语和诗词绘画:通过绘画拓展和连接多学科知识


绘本故事创作表达:培养主动丰富叙事表达和画面组织能力

10-13岁阶段: 创意和设计: 培养孩子发散思维,创意想象和设计能力 


素描基础:学习素描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表现技法,培养基础造型能力                              


线描和速写:培养孩子观察感受和表现能力,学习以线造型和表现形象画面的能力。                                  


色彩与画面审美:学习色彩的表现,学习画面构图和构成


主题创作表达:锻炼思维表达和主动创作表达能力    



 7-11岁国画班:


学习内容:


  国画的材料,笔墨技巧        


 瓜果植物

 花卉草虫

  动物

  山石树木

  人物场景

  诗意表达



四  上课时间和周期


 每期为20节课,4-6岁班和国画班每节课为一小时,其他班级为一个半小时


 周一至周五下午五点--八点之间

 周六日上午 9点-12点之间,下午2点到8点之间

 具体时间安排在上述时段内约课组班


定期开班,定期结束,如有缺课可以通过回看课程       插班补课和群里指导补课



 五  小班直播课授课教师:


 小班课授课教师为一起艺术团队资深教师,大部分为中央美术学院绘画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水平过硬,同时具有丰富的儿童美术教学实践经验。


 六  招收名额:各年龄段总计20

       每期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报名截至 2022年6月20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辰美艺术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8.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