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生活感悟:幸福婚姻,夫妻都懂得不断给感情储值

2022-06-20

关注

19年五月初,正值婚姻迷茫际的我回了一趟老家,不仅拜访了姑婆,还跟很多同学朋友见过面,聊起彼此的婚姻!

她们有的很幸福,有的跟我一样迷茫纠结!但有一位同学的婚姻却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她的婚姻平淡而朴实,但他们共同看跑男的笑声却让我羡慕不已!

后来,回北京后,我把我到时的感触说给刘先生听:“我觉得我们结婚七年,我们好像从来没有像他们那样放声大笑过,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比较内敛,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共同点太少,我喜欢读书,可你看到书就烦,连我写的书都不看;我们看的电视从不在一个频道上,我们的工作更是相去甚远,我真的不知道我们怎么来进行沟通交流?所以,你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我每次需要你时,你总是不在线!”

那段时间,一直活在精神世界里的我备受煎熬,渴望被懂,渴望被肯定被支持,对婚姻真的不抱任何希望!

不过,那次的交流让刘先生也有很大的感触!从那以后,他会尽量来看我喜欢看的电视,也会把孩子交给爷爷带,放下工作,我们一起去骑单车!

慢慢地,我们有了更多交流,而不是一说话就吵架!

结婚这些年,在特殊节日,刘先生其实都做得很好,情人节,我基本上都会收到礼物,偶尔也会去看电影,一起去吃饭!

但在平常的共同喜好上,我们差得太多!现如今,依然有差距!只不过,我不再渴望被肯定被支持,被人懂!

因为我深深明白,能懂自己的人永远都只有自己!自己懂自己,便无需他人懂!


END

插图排版 | 瀚瀚妈妈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