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生活感悟:夫妻两人总有一个要妥协,这才能让婚姻实现平衡!

2022-06-27

关注

在前几年的婚姻中,刘先生是妥协的一方,虽然我大方面都是对的,但是彼此相处得并不愉快,每次发生争吵时,刘先生虽然选择妥协,但实际上是口服心不服,并没有真正意识到我的决定的正确之处!

在2017到2020年间,我们的分歧最大,这三年时间是我成长为作家的时期,我基本上说一不二,形成了独立的思想,这三年时间也改变了很多,家庭走向,孩子上学以及我们夫妻两人的职业!

当然,这三年时间也受到了很多的抱怨与指责,比如,选择宋庄定居,刘先生被迫选择后总是埋怨我!

要形成独立的思想必须要走过一段无人理解的时期!那三年时间的人生很灰暗,很煎熬,但熬过来后又成了全然不同的人生!

因为我也学会了妥协,不再固执地坚信自己的观点,任何一种观点其实都要辩证看待,有时候也是此一时,彼一时!

现如今的我内心更加强大,不管刘先生的决定对还是错,我仅仅只是提出建议,尊重他的决定!

无论对错都尊重另一半的决定,不强加干涉其实比自己做决定更难,更需要强大的内心!

END

插图排版 | 瀚瀚妈妈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