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国数学AIME备考蓄力中,抢分公开课正式启航!

2022-12-16发布于广东

关注


AMC10/12考试已经出分,晋级分数线公布在即,有信心晋级的同学是不是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AIME了!


AIME(American Invitational Mathematics Exam,美国数学邀请赛)是AMC10和12的晋级赛,难度更大,含金量也更高,一般来说,如果能在AIME拿到10分以上的成绩,在名校申请中会更具竞争力。



那么,2023年AIME考试何时举行?考察范围是什么?如何高效备考?跟着我们,带你一一了解!


AIME竞赛信息






01

考试时间

AIME I: 2023年2月7日(美国时间)

AIME II: 2023年2月15日(美国时间)

*国内考试时间待定

02

参赛资格

12年级以下,AMC 10或AMC 12成功晋级选手

03

考试时长

180分钟

04

活动形式

个人,15道数学题

05

评分标准

满分15分,答对一题得1分,未答得0分,答错不扣分。

06

注意事项

1. AIME 分为 I 卷和 II 卷,每位学生在一轮晋级赛中只能选择其中一场。

2. 美国数学协会(MAA )鼓励学生参加 I 卷(main AIME),只有时间冲突等特殊情况的情况下,学生可以选择参加 II(Alternate AIME)。美高生如果要选择 II 卷,需要额外申请并支付一定的行政费用;国内学生则可以在中国区组委会网站上进行选择。


AIME比赛的难度如何? 


1

晋级分数线


与AMC考试难度逐年递增不同,AIME的考试难度在最近几年并没有很大差异。官方统计历史晋级的学生,AIME的平均是4~5分。


自2018年开始,AMC 10和12的分数线有三个等级:AIME 晋级分数、Distinction (5%)和 Distinguished Honor Roll (1%)。每年分数线将在AMC赛后1个月左右出来。


历年晋级AIME的分数线如下所示:




2

考试难点重灾区


AIME从第一题到第十五题难度是梯度递增的,第一题难度相当于 AMC10、12的第10~15题左右。其中前5题得分率在50%以上,中间五题在20%~50%左右,最后5题得分率会低于10%。



前期学习阶段,通过计数概率和数论(离散数学)的知识点可以保证 5~6分的基础分;想要冲击10分的成绩,必须提高代数的能力;想要拿到13分以上的成绩,突破几何的薄弱项是关键。


AIME冲刺技能放送中...


想攻克自己的薄弱之处,

却苦于缺少专业指导?

想了解近年考试趋势及难度,

却无法获取一手资料?


12月24日和1月7日新课堂AIME金牌教练高冠峰老师将为带来两场AIME考前冲刺讲座分享,帮助大家针对性补充知识,找到短板,培养数学竞赛思维,进而提升AIME分数,有意向冲刺AIME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


AIME一般需要多久时间备考?


对于有一定竞赛基础的学生,需要 3~4个月时间进行备考,需要补充校内没有接触过的初等数论和进阶计数原理的内容,所以最好的备考开始时间是在 11 月的 AMC 考试之前。


AIME如何高效备考?


1

AMC 10学生:

建议可以再着重补充代数模块的知识点:三角函数、对数函数、复数,时间允许下也可以学一些微积分的分析技巧和思想,这样也能为来年的AMC12 做好准备。

2

AMC 12学生:

在保证前10题正确率的前提下,重点尝试突破第10题以后的难题;知识点上可以再补充数论(同余运算,中国剩余定理,欧拉定理等)、计数原理和概率(生成函数、计数和概率递归)的知识点。


现在正是备考AIME的黄金期,想要拿奖的同学们得尽早准备起来啦!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获取详细的个性化备考规划,还有更多【AIME必考知识点】等你来领!


撰稿:高冠峰

编辑/视觉:Yoli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