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参赛者遍布TOP30名校,申美的小伙伴必备商科经济学赛事!

2022-12-29发布于广东

关注
A


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广泛影响力

众多海外知名大学皆认可

参赛者遍布常青藤名校

被称为商科经济学的“奥运会”


这就是FBLA未来商业领袖挑战

美国高中影响力巨大的商科赛事

想要攻坚名校的同学不能不知道!


FBLA简介

FBLA(Future Business Leaders of America)是美国教育部及职业教育发展协会官⽅认证的全球最大的商科教育组织之一,旨在帮助学生连接真实的商业世界,培养全球未来商业领袖


FBLA 被美国中学校⻓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econdary School Principals)列为中学生校⻓推荐参与的商科活动,并得到超过 100 家知名企业和大学的广泛认可和奖学金支持。



FBLA 成立于 1942 年,迄今为⽌已有超过 70 年历史,在全球拥有超过 6400 所成员学校,累计影响全球超过 400 万名学生。


每年,FBLA 全球未来商业领袖挑战吸引全球超过 20 万学生参与。学⽣们通过美国各区域、各州和其他国家层层选拔方可晋级 NLC(National Leadership Conference)全球站。



推荐理由


助力申请

FBLA是由美国国家教育部、美国职业教育发展协会、美国中学校长协会等权威机构认可的商业领导力学生教育组织,其挑战和领导力峰会被誉为“奥林匹克级商业挑战”,在美国甚至北美地区的顶尖大学中拥有极高的认可度。

应用能力

FBLA共有70余个挑战科目,涵盖了经济学、会计、财务、金融、投资、市场营销等商科基础学科知识。


多种挑战形式,包括客观题测试、文书报告、商业案例分析、演讲、情境模拟等,将大幅提升学生的商业思维、学术能力、沟通能力等,全面夯实商科基础。

可持续发展

发展鼓励学生自主运营(Chapter),提升学生活动组织能力和领导力,形成校内可持续的学习、分享、互助氛围,并可获得由FBLA颁发的认证学校证书,成立全球6400所认证学校中的一员。

同台竞技

在美国,参与学生需要经过校内选拔、区域选拔以及州内选拔方可参与全球站。


FBLA国内仅需要通过中国初选站选拔即可晋级全球站峰会,与美国超过10,000名顶尖学子同台竞技,创建属于你的国际社交圈。


图源自unsplash



赛事信息

初选站——FBLA 中国初选站不设具体科目,参与学生仅从「市场营销」「商业管理」两大方向选择其中一项进行参与。


参与学生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有且仅有一次更改中国初选站参与组别的机会。


基本信息

时间

  • 报名时间:2022年9月10日-2023年1月8日

  • 初选站时间:2023年2月5日

  • 全球站峰会时间:2023年6月/7月-美国(若不受疫情影响)

报名要求

9-12年级在校学生

参与形式

个人 / 3人组队参与

竞赛形式

  • 「客观个⼈」与「客观团队」的考核形式皆为线上客观题测试。

  •  FBLA 中国初选站答题时间为60分钟,共计80道选择题,回答正确得5分,回答错误或者不回答,不得分也不扣分,共计总分400分。

  • 客观个⼈参与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单独完成80道题目,取其最终得分;客观团队参与学生分别在规定时间内单独完成80道题目,取团队平均分作为最终得分。

晋级规则

  • 成绩晋级:根据单个组别方式的所有参与学生的总分排名,前4名的个⼈或团队可以直接晋级 FBLA全球站峰会。   

  • 特邀晋级(由组委会指定科目)

  • 候补晋级(根据学生志愿匹配或调剂)


初赛信息

组别

科目

考核内容

客观

个人

市场营销

着重市场营销基础知识,内容涵盖品牌营销、市场细分、广告媒体、电子商务等内容。

商业管理

着重对商业世界运行规律的探讨研究,内容涵盖跨国商业运营知识、⼈力资源管理、企业财务管理、管理决策优化等内容。

客观

团队

市场营销

着重市场营销基础知识,内容涵盖品牌营销、市场细分、广告媒体、电子商务等内容。

商业管理

着重对商业世界运行规律的探讨研究,内容涵盖跨国商业运营知识、⼈力资源管理、企业财务管理、管理决策优化等内容。



奖项设置

官方参赛证书

每位通过思客参与FBLA的同学均可获得FBLA官方参与证书。

全国总分奖

对中国初选站各个组别的成绩进行排名,按照学生数量比例设金、银、铜奖,颁发获奖证书。

区域优胜奖

剔除全国总分奖的同学,对中国初选站各个组别按照区域进行排名,按照队伍数量比例设金、银、铜奖,颁发获奖证书。



国际竞赛的知名度和参赛人数是成正比的,

影响力越大的赛事,报名参加的人只会逐年增多。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能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

迅速完成周全的备赛呢?


图源自unsplash


思客已经为商科的小伙伴们准备好了FBLA的专项课程五大课程模块,全面夯实商科基础,覆盖多个商科学术挑战!而且课程属于专项定制,紧扣竞赛考察内容,导师团队具有多年金融商赛经验,曾辅导学生进入全球总决赛


课程体系

课堂形式

班课:6-12人;1V1定制化课程;线上授课

授课时长

班课总共36课时;1V1定制总共20课时

授课时间

周末课程,具体时间根据老师和学生情况商议。


课程大纲

阶段

课纲

模块一 经济学

微观经济学1

微观经济学2

宏观经济学1

宏观经济学2

模块二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概述

市场营销环境分析

7P理论

价格策略与产品策略

模块三 会计学

会计学原理

资产负债表

利润表

现金流量表

模块四 管理学

组织行为学

战略管理

组织结构

创新

模块五 案例分析

过往案例分析1

过往案例分析2


导师介绍

Faculty Profile


Dr.Chris

中国社科院 经济学博士

 项目经历:

◆CFA和FRM持证人;

◆NEC和IEO中国区决赛评委;

◆2021-2022年辅导学生参与FBLA且晋级全球赛;

◆连续2年带领团队参与NEC比赛,98%晋级到区域赛,多支队伍拿到金牌。


Dr.Zhang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 博士

 项目经历:

◆国内某高校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专职教师;

◆多年市场营销专业从教经历,深入研究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前沿课题;

◆2021年辅导BPA“市场营组”“企业管理组”3支队伍,全部晋级全球赛。


Dr.Jenkin

中国社会科学院 博士后

 项目经历:

◆Top 5 券商研究员、中国量化人才中心研究员

◆IEO国际经济学奥林匹克辅导教练

◆2021年辅导BPA商赛“金融分析组”“经济学研究组”晋级率75%。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