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金怡老师:愿为一盏灯——我与宁碧共成长教师系列(五)

2023-01-28发布于湖南

关注


佛曰:“千灯万盏,不如心灯一盏”。在人生的旅途中,会遇到很多事情,如果心里清澈,就好像有一盏灯一样指引着自己向前,心灯的引导作用是千万盏灯也比不了的。每位涉世之初的青年人,都心怀梦想,都想使自己的人生走向卓越,奔向崇高,我也不例外。转眼之间,我已经在教育行业奋斗了两年半,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始终心怀初心,只愿能成为学生心中的一盏小小的明灯,为他们的成长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教师是一份平静的职业,教师的工作是平常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份工作毫无挑战。初入宁碧的我其实心中有诸多忐忑,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走上三尺讲台,但我很快就适应了这种感觉,并想尽力去把它做好。作为一名涉世未深的青年教师,我想在自己的工作中开拓出一片新天地。然而任何成绩的取得和理想的实现仅仅靠一腔热血是绝对不够的。年轻的我开始学会冷静的思考我们的成长过程,客观的看待身边的人和事,客观的对待每一名学生,在工作中努力探索,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作为青年教师,我将一直以良好的心态勇敢地面对挑战,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教师是一份奉献的职业,教师的基本职责是教书育人。于教师而言,教育方法有很多,但任何方式都贯穿着对学生的爱。伟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过:“爱满天下”,爱就是教育的基石。教书育人,意味着教师应关心爱护学生,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以自身的道德行为和魅力,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寻找自己生命的意义。因此,在工作中,我亦真诚地将我们的爱心播撒在每一位学生心中,让他们学会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教师是一份需要保持终身学习的职业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没有心高气傲的资本,一路走来,我总是抓住一切机会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学习她们多年的教学经验,并与实际相结合,进而形成自己的教学方法。“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教之路漫漫,未来,我必将保持一颗终身学习的心,不断求知,善于实践。


教者,传授知识也;育者,培养思想品德也。教中有育,育中有教。我愿将青春挥洒在自己热爱的教育热土上,成为学生的那盏心灯,无怨无悔!





供稿 | 金  怡
编辑 | 曾  敏
初审 | 邓海霞、龙  伟
终审 | 吴力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宁乡市碧桂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香港教师会李兴贵中学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宁乡碧桂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2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