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臻分享 | 【攻略】被养鱼了?如何从waitlist中成功上岸

2023-05-06发布于广东

关注
今年很多美国大学的申请人数保持增长,导致录取率不断下降,那么势必有好多人被waitlist(候补名单)。不幸进入Waitlist的学生不禁想问:“我还有没有机会转正呢?”

根据collegetransitions.com网站数据,美国私立大学中有13所大学喜欢把学生列入Waitlist名单中,人数都在3000人以上,包括: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宾大、莱斯大学、康奈尔大学、圣母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埃默里大学、乔治敦大学、波士顿大学、威廉与玛丽学院、凯斯西储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杜兰大学,其中的凯斯西储大学和波士顿大学都是1万人以上。

还有更多的院校并没有公布确切的 Waitlist数字,这更让同学们捏了一把冷汗。

据往年 Waitlist 转正数据来看, 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 和布兰迪斯大学的转正率都在4%左右 ,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乔治敦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和威廉与玛丽学院这4所大学的转正率在1%到2%之间。

转正难度如此之大,可不得不说的是,如果 Waitlist 的学校是你比较心仪的大学,一定要尽可能争取,积极行动起来。

进入候补名单不要慌,这几招助你逆风翻盘~

第一步,先表态。 当发现自己在等待名单的时候,需要联系学校,告知学校自己愿意等待,并且期待能被录取。如果在等待过程中联系方式发生变化,也需要第一时间通知校方。

第二步,要调查。 可以找机会向学校询问情况,如:这次Waitlist共有多少人?其中有无排名,如有,我排多少位?如果问不到就要查看学校官网历年录取数据,以及Collegeboard网站了解学校Waitlist转正的比率 ,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第三步,自己有什么可以加分的筹码。 提供给学校你The latest的学术成绩(学校GPA,标化等),注意你的成绩需要呈现持续的进步和向上的轨迹。

第四步,精心准备并策划一封Love Letter。 表述自己的近况、简述自己的优势,告知招生官你的最新信息,感谢学校给你的机会,并告诉他们为什么这所学校适合你。记住,一份能打动招生官的Love letter的内容通常简明扼要,尤其要阐述你适合学校的原因,是否录取了就一定入学,你有哪些经历、知识、技能等能带给学校与众不同的东西,你能为大学社区、为你的同学们贡献什么。

此外,同学及家长们肯定比较关心 Waitlist 转正的时间点。 一般来说 Waitlist 时间点是不确定的,通常在5月初到6月底的区间内,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在5月1号前先接受一所学校的offer,保证一个位置,然后有必要的话再等待 Waitlist 的消息。

最后,要告诉同学们一个小tips,随着现在疫情放开,大多数校园已经重新开放。有机会的同学可以和学校保持联系, 亲自参观校园,最重要的是让招生官感受到你强烈的入学愿望, 或许能够增加 Waitlist转正的几率! 

被梦校Waitlist并不是最终的拒信,同学们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并做出理性决策,等着同学们的好消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