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教育部竞赛白名单】

2023-05-10发布于广东

关注


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 ICC


 全球发明大会,起源于美国,由美国最大的创新类博物馆亨利·福特博物馆主办,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学生发明创新赛事之一。

2022年,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于 2022 年正式加入中国教育部“白名单”,简称ICC,成为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来自600多所学校的近500个项目团队参与活动,全年共覆盖人数超5000人。比起复杂的技术ICW更重视发明的过程和意识鼓励青少年敏锐察觉真实世界中的需求发现问题、定义问题、用发明创造解决问题。

(图片来源于ICC官方)


(图片来源于ICC官方)



赛事安排


2023年3月-4月      报名及作品合规检查

2023年5月-6月      省级选拔赛

2023年6月-7月      全国总决赛

2023年8月           全球邀请赛

(图片来源于ICC官方)


相较于一般的青少年科技创新类赛事,ICC 更注重评价孩子的发明过程,而非科技含量和发明作品本身。在这里,发明不只是为了比赛,而是为了更好地养成良好的创新思维习惯,让孩子在发明的过程中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ICC 评审内容涵盖“发明日志”、“发明展板”、“路演视频”及“发明原型”4种参赛材料。竞赛将综合全面地评价参赛选手的原创发明作品,充分让参赛选手体会发明创造的魅力,提升科创素养,让创新发明切实地回归过程。

附广东省赛区活动通知:

维森教育专注于科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学生和学校提供双语STEM科创教育、线上人工智能研学营、赛事辅导。旗下课程覆盖全球高含金量的竞赛类目,包括康莱德、丘成桐、青创赛、世界机器人大赛、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挑战赛、ICW、NOC、CTB等。名师辅导,获奖率高,助力提高学生升学、留学的科技背景!如果想了解更多科技特长规划,欢迎咨询维森的专业导师,更多名校之路,科技创新定制计划送给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