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BBO生物竞赛有多难?适合什么阶段的学生?生物竞赛辅导课程推荐

2023-10-30发布于北京

关注


3年BBO生物竞赛英国赛区已公布16强名单和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IBO)英国入围名单。


来自全球800多所学校的13,000多名学生参加了英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BBO)。其中82%的学校获得了奖牌(金、银、铜)。


BBO竞赛难么?BBO竞赛历年获奖分数线是多少?哪些学生能拿到奖项?BBO竞赛奖项有什么用?



BBO生物竞赛有多难?

适合什么阶段的学生? 


计划申请世界名校医学、药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的学霸基本都会选择在中学阶段参加一些高含金量的生物学术竞赛。

由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举办的BBO竞赛是很多IGCSE&Alevel学生的热门选择。

BBO竞赛挑战并激发学生对生物的兴趣,以扩展他们的学术能力。考试大纲比Alevel更加广泛,涉及到A-level和一些大学一年级阶段的生物学知识,题目设置比较新颖灵活,题型主要为选择题,包含很多图表分析、图片判断和材料分析类的问题,与日常生活的联系比较紧密。

鉴于BBO竞赛的高难度,建议Alevel在AS阶段的学生或生物成绩较为优异的IGCSE学生参加。

BBO竞赛考题题干很长,尤其是涉及到材料分析的题目十分考验学生的阅读速度,文蓝国际学习中心BBO冲刺班课通过模块化生物学习、重难点专项练习和真题精讲帮你建立系统的知识体系,有效提升做题技巧,冲刺金奖!

BBO竞赛常见问题


1、BBO金牌大概需要答对多少?

根据2020年的BBO竞赛中有6%的学生拿到了金牌,大概需要65%以上的试卷正确率

2、BBO难度如何?

BBO侧重于生化,遗传,动植物,标本识别的图片题,还有奇奇怪怪的一些动植物的图片,可能会有一定难度,但总体来说题目设置并不难。大部分题可以依靠高中课内知识搞定,也有很多图表和分析题,对生物词汇的掌握程度要求高一些,另外很多题目运用高中知识就可以推出来,如果推不出来还可以靠常识选

3、何时收到考试细则及流程说明?

组委会将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考试细则和流程说明等重要事项至所报名预留的邮箱,届时请注意查收。

4、成绩大概多久公布?

成绩大概在考后6-8周进行公布,成绩公布时会进行通知。

USABO&BBO难度对比



01
USABO

USABO考试包含50道选择题,每题一分,作答时间 50 分钟。

金奖(Gold):2022年分数线为 23 分

银奖(Silver):2022 年分数线为 19 分

铜奖(Bronze):2022 年分数线为 18 分


BBO
02

BBO 2022年共含有 135道题,包括 108道单选题、27道多选题。考试时长为90分钟,满分186分的成绩分布。大部分同学都在90-115分之间。

中国区金牌、银牌、铜牌、优秀奖和入围奖奖项将首先按照英国国籍学生的成绩分别以总分排名约 5%、15%、30%、45%和 60%的比例划出得奖分数线。

金奖 Gold:2022 年分数线为:118.35

银奖 Silver:2022 年分数线为:105.15

铜奖 Bronze:2022 年分数线为:94.62

03
USABO /BBO对比

虽然多数题目可以通过掌握高中阶段的生物知识解决,但也有一些难度较大的题目需要学生能够在新情况下灵活运用。相对于USABO来说,BBO的考察范围更加清晰,答题时间相对更充裕(90分钟),难度相对更简单。从这里可以看出,BBO的获奖率和官网说的差不多,在60%左右。在BBO中拿金牌的概率要比USABO容易很多。并且BBO是中英双语卷,更适合和方面中国学生参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