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你是i人还是e人?MBTI的16种人格分别适合哪些国际竞赛?

2023-11-10发布于北京

关注


你是i人还是e人?”最近,这句话成了很多年轻人在社交场合的开场白,与之类似的,还有“f人与t人”、“j人与p人”等略显特别的分类方式。

实际上,这些“黑话”均来自火了好几轮的“MBTI人格测试”。MBTI全称“迈尔斯-布里格斯类型指标”,是时下最火的测试工具,一种通过自我问答来确定自身心理偏好的问卷调查。


它基于注意力方向、认知方式、判断方式、生活方式四个维度,根据测试者做出的不同选择,把所有人的人格类型具体地分为十六类。

相信通过以上文字和图片,大家对MBTI有了一个基础的认识,那如果把MBTI的十六型人格与我们的国际竞赛相结合,你的人格适合参加什么竞赛项目呢?

01

ISTJ (物流师型人格)

ISTJ (内向、实感、理智、独立) 人是数量比较多的,他们非常的脚踏实地,做出的决定十分的清晰、理性,提出的想法十分中肯、实际。


ISTJ思维敏捷,习惯用事实去说话,不依赖于别人,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去遵守已经建立的规则。

ISTJ物流师型人格适合参加的竞赛

AMC美国数学竞赛

Euclid欧几里得数学竞赛

HiMCM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

DMM杜克大学数学竞赛

02

ESTJ(总经理型人格)

ESTJ (外向、实感、理智、独立) 有着坚强的意志力,做事也很负责任,不会因为一点小磨难而放弃自己的信念,这种信念感不仅影响着他们自己,更是“震慑”着周围的所有人。


不过,ESTJ比较固执、不灵活,所以在辩论时可能受困于自己的逻辑。不过,他们的严谨和坚持也不失为好事,能够保证演讲内容有序清晰,文件条款合乎常理。

ESTJ总经理型人格适合参加的竞赛:

沃顿投资竞赛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NEC全美经济学挑战

03

ISFJ (守卫者型人格)

ISFJ (内向、实感、情感、独立) 虽然看起来非常安静内向,但与人亲密接触的能力是其他内向类型遥不可及的。他们非常的温柔、有爱心,总是竭尽所能的帮助身边的人。


他们富有非常丰富的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做事一丝不苟、谨慎,会采用稳定的方法以实现他们的最终目标。他们既可以坚守传统又乐善好施,所以会比较适合医学、学术方向的竞赛项目。

ISFJ守卫者型人格适合参加的竞赛

BBO英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

USABO美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

04

ESFJ (执政官型人格)

ESFJ (外向、实感、情感、独立) 是利他主义者,喜欢助人为乐,聚会上总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他们发自内心的愿意倾听朋友的烦恼。在与人合作时,如果氛围不对劲,他们总是会很快的捕捉到并努力让所有人回复和谐稳定的状态。

ESFJ执政官型人格适合参加的竞赛

沃顿投资竞赛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CTB全球青年研究创新论坛

05

INTJ(建筑师型人格)

INTJ (内向、直觉、理智、独立) 是人数最少且战斗能力最强的人格,在实现自己的想法和达成自己的目标时有创新的想法和非凡的动力。能很快洞察到外界事物间的规律并形成长期的远景计划。一旦决定做一件事就会开始规划到完成为止。


INTJ们的想象力丰富却很果断,雄心壮志但注重隐私,充满好奇心但从不浪费精力。可以在具有创造性的竞赛中将自己的探索能力、科研好奇心充分发挥。

INTJ建筑师型人格适合参加的竞赛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CTB全球青年研究创新论坛

ISEF再生元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06

ENTJ (指挥官型人格)

ENTJ (外向、直觉、理智、独立) 人格是与生俱来的领导者,他们散发的魅力和信心,可以带领组员们向着共同的目标前进。有他们在的队伍,可以按部就班的完成工作。


他们对新事物十分感兴趣,就算情况变得很艰难时,他们也不会放弃。他们会清晰的表达自己的意见,并相信自己作为领导者的能力。


ENTJ们对效率很痴迷,他们拥有的社交技能也会督促激励着他们身边的人,并取得丰硕的成果。所以,他们是非常适合参与团队竞赛的。

ENTJ指挥官型人格适合参加的竞赛

沃顿投资竞赛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NEC全美经济学挑战

FBLA未来商业领袖挑战赛

07

INTP (逻辑学家型人格)

INTP (内向、直觉、理智、依赖) 有不懈的想象力,具有创造性,有好奇心喜欢寻找新的追求、爱好和研究领域。


INTP追求完美、关心真相,他们不想在意识形态或接受的想法中得到安慰,而是想了解事物表面下的真实情况。

INTP逻辑学家型人格适合参加的竞赛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IEO国际经济学奥林匹克

HiMCM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

08

ENTP (辩论家型人格)

ENTP (外向、直觉、理智、感知) 他们是故意持相反意见的人,也总能形成自己风格强烈的观点,他们在立场文件和辩论中的出色表现十分吸引其他代表合作。


因为擅长辩论的同时,他们可以创造新颖的想法。所以,ENTP们在写作竞赛上存在一定优势。

ENTP辩论家型人格适合参加的竞赛

马歇尔学会经济论文

The Concord Review历史论文写作竞赛

纽约时报系列写作竞赛

John Locke约翰 · 洛克写作竞赛

09

ISTP (鉴赏家型人格)

ISTP (内向、实感、理智、依赖) 天生的制造者,会通过创造、解决问题、反复实验来探索新的想法。他们可以在不同的项目中穿梭,享受创造过程中的乐趣。


ISTP他们喜欢别人对自己的工作计划感兴趣,甚至想要邀请别人一起参与。和性格开朗的他们一起合作,很少会感觉到压力大。

ISTP鉴赏家型人格适合参加的竞赛

沃顿投资竞赛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iGEM国际基因工程机器竞赛

HiMCM美国高中生数模竞赛

10

ESTP(企业家型人格)

ESTP (外向、实感、理智、依赖) 这种人格类型的人是很有商业头脑的,他们会发现别人根本注意不到的一些商机。“企业家”们激情满怀,能量爆棚,还有一个理性的大脑。


他们具有启发性,令人信服,生活丰富多彩,是天生的团队领导者,可以在极限创业营中大展拳脚,为我们的所到之处带来生机与乐趣,踏上真实的创业之旅。

ESTP企业家型人格适合参加的竞赛

BPA S高中生商业全能挑战

WGHS沃顿投资竞赛

SIC中学生投资挑战赛

11

ISFP (探险家型人格)

ISFP (内向、实际、情感、感知) 人喜欢打破社会常规。他们永远在寻找新的兴趣,可以源源不断的为竞赛团队提供新想法。友好、温柔的他们很容易与其他人共情,可以在团队合作中建立和谐和善意,减少团队中出现的冲突。


ISFP围绕科学展开的工作似乎与他们的特点不太符合,但对艺术和人文主义视野的项目非常合适。

ISFP探险家型人格适合参加的竞赛

NYT纽约时报夏季读写竞赛

HIR哈佛国际评论写作竞赛

John Locke约翰 · 洛克写作竞赛

马歇尔学会经济论文竞赛

12

ESFP (表演者型人格)

ESFP (外向、实感、情感、依赖) 他们热爱聚光灯,是天生的演员。他们享受当下、及时行乐,是真正的乐天派。


“表演者”类型的人天生好奇心旺盛,喜欢研究新设计,对各种风格驾轻就熟。他们是十足的社交达人,对他们来说,和一群人进行沟通合作是很快乐的事情。

ESFP表演者型人格适合参加的竞赛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iGEM国际基因工程机器竞赛

HiMCM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 

Conrad康莱德创新挑战赛

13

INFJ (提倡者型人格)

INFJ (内向、直觉、情感、独立) 人非常稀少,他们对世界有细致的观察和深刻的思考,所以他们的创作会在内容上非常丰富、新颖,并且会得到大家的肯定。


INFJ集各种特性于一身。他们谈论或写作对他们来说很重要的主题时,他们的身上会发出自信的光芒。

INFJ提倡者型人格适合参加的竞赛

马歇尔学会经济论文

The Concord Review历史论文竞赛

纽约时报系列写作竞赛

John Locke约翰 · 洛克写作竞赛

HIR哈佛国际评论写作竞赛

14

ENFJ (主人公型人格)

ENFJ (外向、直觉、情感、独立) 激情满满、魅力无限,他们常常可以帮助他人取得成就,他们浑身都散发着光芒与自信,默默的影响着队友,但也可以指导他人团队协作。他们也会从中收获到快乐与满满的成就感。

ENFJ主人公型人格适合参加的竞赛

沃顿投资竞赛 

BPA S高中生商业全能挑战

iGEM国际基因工程机器竞赛

SIC中学生投资挑战赛

15

INFP (调停者型人格)

INFP (内向、直觉、情感、依赖)他们看起来会很安静,但他们的内心深处有很多创意十足的想法。同时,因为他们富有同理心,会耐心的倾听别人的故事,如果有人向他们寻求安慰时,他们会很荣幸能够倾听并提供帮助。他们在团队合作过程中,可充当矛盾的调节者。

INFP调停者型人格适合参加的竞赛

沃顿投资竞赛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iGEM国际基因工程机器竞赛

SIC中学生投资挑战赛

16

ENFP (竞选者型人格)

ENFP (外向、直觉、情感、依赖) 他们愿意分享的同时,外向、友好,乐于接受各种各样的意见和建议,所以,他们常常是竞赛团队的“外交官”。


ENFP们喜欢提出原创解决方案,喜欢创新的自由。会花很多时间去探索各种感受和想法,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他们会在想象力上创造惊人的成果。

ENFP竞选者型人格适合参加的竞赛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iGEM国际基因工程机器竞赛

HiMCM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 

CTB全球青年研究创新论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