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格里昂讲师分享 | 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的酒店管理教育

2023-12-28

关注


Jonathan Humphries是格里昂国际酒店管理本科项目国际酒店开发与财务管理专业方向负责人。他对酒店行业非常了解:在这个行业拥有成功的几十年职业生涯,他曾在咨询公司Arthur Andersen和德勤工作,后来担任了万豪国际酒店的高级管理职位。后来,他转向学术界,同时创立了HoCoSo,这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士的公司,专门致力于为酒店行业的未来提供解决方案。


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们邀请他分享下自己的教学和创业经历,并对酒店行业的核心趋势进行了预测。


自我介绍


我目前有几个角色。首先,我自2017年以来担任格里昂本科项目国际酒店开发与财务管理专业的负责人。我的角色是在学院和行业之间搭建桥梁。这涉及到为同学们介绍酒店品牌的扩张、新的发展、新的举措、新崛起的品牌、新的酒店业概念和新的机会,也包括在课堂带来真实的案例研究,让学生有机会参与真实项目,从而掌握真正的方法论。这能让他们拥有新的视角。


我所提供的角度是围绕业主、投资者和行业推动者。如果没有这些角色、这些有远见的人和投资者,我们今天就不会有现在这个行业。我们提到的一些公司,比如四季酒店集团、万豪国际集团、希尔顿等知名全球酒店集团,它们并不拥有房地产,很多学生在学习这个专业前并不了解这些。


我希望让学生们意识到,业界中还有其他非常有影响力的角色。我想让他们有机会学习房地产和投资者的思维,以不同的思维方式思考。例如,如果讨论一个新的餐厅概念,他们必须超越消费者需求;他们需要站在投资者角度思考问题。


此外,这是格里昂的这个专业方向也是欧洲唯一一个这个专业领域的全日制本科课程。因此,当我们的学生毕业时拥有这一领域的专业知识,包括资产管理、酒店开发和财务管理,就能在职场上获得更多机会。


我的另一个角色是创业者。我为酒店业的未来创建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概念,并在市场上进行测试。我们一些咨询客户是投资基金和上市公司。例如,我们致力于超奢华概念,同时也关注着另一端的微型灵活公寓。


我还有另一个角色,更多的是关于分享信息。无论是来自酒店业内外的专家、领导者还是有远见的人。我主持播客频道“The HoCoSo Conversation”。当我遇到非常有趣的人物时,我希望分享这些学习经验,我们就会讨论他们的经历、下一个趋势、他们的观点等。例如,我们如何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人际关系?我们如何过上更健康的生活?我们如何变得更好?我邀请了社区建设专家、营养专家、睡眠专家等等。通过我们的谈话,我们揭示了一些根本性的关于实现目标需要什么、需要什么、或者我们可以做什么的重要课程。




您认为酒店业的未来趋势是什么?


我相信,一切源自“个人转变”。这也是消费者所寻求的。不仅仅是可持续性,还包括再生。消费者在寻找整体解决方案。他们在问自己,我能学到什么?我可以在生活中发展什么?我能在我的社区、环境中发展什么?酒店业确实需要关注个人视角,以创造独特的机会给他们的客户。大多数酒店业都集中在提供良好或优质的服务上,但它必须要超越这些!


您如何定义格里昂的教学方法?


格里昂将学术理论和行业实践融合在一起——真的是混合的,非常实用,它为学生们在进入就业市场后将面临的真正挑战做好了准备。它为他们提供了必要的工具,让他们有创造性地思考并将创新带入行业中。


您是否注意到近些年学生们的志向有所改变?


当然,现在的学生更多地寻求整体性的方法。以前,他们只是想更多地接触这个专业领域。举个例子,前些天我们邀请了一位客座演讲者,他正在打造一个完全具有再生能力的度假胜地。这意味着它是与自然相融合的,利用自然资源。在这个项目中,有精神或社交困难、或移民挑战的人们通过酒店业重新融入社会。这是一个具有社会意义的项目,一个独特的概念。他们想要民主化酒店业。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有不同的价格方案。这位企业家告诉我们的学生,他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他相信"三P"方法(People, Planet and Profit:人、地球和利润),这意味着使用更少的资本,并寻找不仅专注于利润的投资者。学生们的反馈是:“为什么没有更多这样的公司?”我说,行业才刚开始创建这些案例研究。你可以看到他们面临了多大的阻力。因此,我看到了一种方法上的改变。学生们更加自觉。他们思考他们想要工作的环境。这种环境是否适合他们?他们试图在工作中找到目标,或者寻找一个公司为他们提供目标。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


我们可以说他们在寻求一种整体的方法,寻求平衡。他们了解务实,他们了解财务。他们不是理想主义者,但他们想要更全面。



您认为酒店业的领导者应具备什么品质? 


我在格里昂为硕士项目创建了一个适应性领导力课程,并被邀请在一次会议上主持一个关于行业如何吸引、保留和培养最优秀人才的行业专家小组讨论。我为领导者们制作了一份调查问卷。问题是,人们对酒店业领导者有什么期待?结果显示,最重要的是需要为员工创造发展和机会。然后是培训和心理安全。另一方面,我向员工们提出了同样的问题。他们的第一个回答是心理安全。我所说的心理安全,就是能够自由地做自己,不受评判和指责。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地做自己。


在课堂上,学生们希望因为是个体而受到尊重。你可以失败,但领导必须支持你。领导确实需要提供心理安全。在疫情之前,如果事情搞砸了,你会离职。未来,真正需要的是务实的沟通能力,创造正确的期望。作为领导,我们能控制的是这个良好的内部环境。



格里昂如何使其学生理解不断变化的酒店业的复杂性?


以我这个专业的本科学生为例,我所能做的就是给予他们工具和技巧,以及一种思维方式来运用它们,给予他们所需的信心,以应对他们可能面临的任何情况。我可以为他们提供坚实的基础,这样他们进入职场后就不会受到非常负面的惊吓。他们基本上能够以正确的方式应对他们面临的情况。即使他们处于一个一无所知的情况,他们也有信心说“好吧,我不知道怎么做,我会寻求其他知道的人的帮助”。


我觉得格里昂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坚实的基础,因为我们给他们要解决的项目非常具有挑战性。他们在大学里面经历了压力和有调整的学习经历,这样当他们毕业时,他们能够回顾、反思并从他们在格里昂的经历中汲取经验。我和校友交流过,听说这对他们的职业生活非常有用。


所以这一切都是关于可转移技能,真正关键的是思维方式,而不仅仅是信心。很多人认为,因为这些学生大多来自有利的背景,所以他们非常自信。然而,他们的自信来自于测试自己并向自己证明自己的能力。如果他们没有这样的经历,他们可能不太可能有能力培养出这样的自信。我们创造了一个安全的环境,他们可以在这里练习他们的演讲,做他们想做的事情,练习他们的技巧,因为在这里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在职场上,他们将会有更多的曝光机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