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奢侈品行业专家在格里昂畅谈行业新趋势

02-21 08:24

关注



前不久,格里昂在布勒校区组织了一场奢侈品行业专家圆桌会,邀请数名行业专家一同讨论了软技能、奢侈品如何应对可持续发展挑战以及行业合作伙伴等话题。


作为格里昂校园招聘日活动的一部分,来自业界知名品牌的人才招聘专家为对奢侈品行业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一系列宝贵洞察。


Hublot 首席人力资源官 Pierre-Olivier Aguinalin、Watchfinder 瑞士地区经理 Mathieu Girard、Moncler 采尔马特的门店经理 Nasos Samaras 和格里昂奢侈品管理与宾客体验硕士项目的项目主任Eleonora Cattaneo 博士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奢侈品行业重视的热门技能



Pierre-Olivier Aguinalin 指出:“随着奢侈品行业的不断发展,我们需要的技能显然与过去有所不同。态度、价值观、思维方式、开放性和好奇心等软技能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在当今日益复杂的世界中,当我们试图寻找合适的人才时,这些软技能对于我们来说更加与众不同。”


当问及毕业生如何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时,Eleonora Cattaneo 坚持认为,“硬技能”同样举足轻重。


她补充说:“首先必须要具备扎实的知识基础,学生们应该始终对行业保持好奇。获得硕士学位并不意味着学习旅程就此结束,我们期望学生可以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持续学习。”


Nasos Samaras 认为,要想获得直接与客户互动的职位,必须掌握一些“必备”技能:礼貌非常重要,观察能力也不可或缺,因为对细节的注重至关重要,而这正是奢侈品行业所看重的。在我看来,学习和好奇心也是必须具备的特质,但在门店中,确保顾客获享宾至如归的感觉,才能营造出我们想要的氛围和客户体验。”



可持续发展的奢侈品行业


客户并不只是想要获得热情的欢迎,他们与意见领袖、影响力人物和职场同事的想法相同,越来越希望奢侈品公司能够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带头作用。


Eleonora 表示:“奢侈品行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起步较晚,但正在迅速赶上。许多品牌都制定了可持续发展计划,并聘请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来推动这些举措。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奢侈品本身就具备可持续性,因为其并非一次性用品。也就是说,一旦购买了奢侈品,便可以使用很长时间。”


Eleonora 还提到,许多奢侈品公司正在寻求更具可持续性的替代原材料,Moncler 已经对此进行了探索。


“我们有一个名为‘Born to Protect’的系列,产品均由回收或可持续材料制成。”Nasos 解释道,“我们正在开展大量工作,向客户介绍产品的生产方式。为了找到更具可持续性的替代材料,我们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因此,我们需要让大家了解相关投入,以及确保由可持续性材料打造而成的产品具备相同奢华品质的工艺。”


可持续发展也是 Hublot 的一项重要工作,其正在与供应商开展合作,确保能够生产出更具可持续性的产品。


Pierre-Olivier 表示:“我们的客户希望我们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正在努力生产更加环保的产品,为此,我们与 Nespresso 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研发了一款使用咖啡胶囊回收组件的手表。因此,在努力提高生产方式可持续性的同时,我们也在努力确保所购买的原材料也具备可持续性。”


理想的合作伙伴关系


与其他公司开展合作不仅有助于品牌更具可持续性,还可以对利润产生显著的积极影响。


Eleonora 认为:“合作伙伴关系或名人代言不应被视为解决品牌问题的方法,这并不能重振一个失败的品牌。但是,如果方式得当,便可以提升品牌形象,真正吸引公众的注意力。归根结底,这是一种业务合作关系,任何合作伙伴关系都旨在创造利润增长。”


对于 Watchfinder 来说,合作伙伴关系主要旨在增强信任和认证,而不是提升品牌知名度。


Mathieu 说道:“我们可以通过两种方式与其他品牌开展合作,首先是通过认证,以确保所有制表商都能对我们购买的手表进行认证。另一种方式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例如,我们刚刚成为卡地亚的官方“二手”合作伙伴,其将会对我们出售的二手腕表进行认证,为买家提供全球卡地亚精品店的所有服务。”


当问及如何通过合作来发展 Watchfinder 品牌时,Mathieu 回答说:“对我们来说,难点在于我们并不是真正的(腕表)品牌,而只是一家零售商。但是,我们已经成功地与精品酒店和‘礼宾部’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这有助于提高我们 Watchfinder 精品店的知名度。”



与名人合作不仅可以提高知名度,还可以帮助同事重申对品牌的投入和热情。


Pierre-Olivier 回忆道:“当我们邀请品牌大使姆巴佩参观工厂时,确实激发了员工对品牌的热情。为此,他们津津乐道了好几年。此外,我们还聘请了帮助研发新产品的品牌大使,其对制表理念提出质疑,并打造真正独特的产品。”


“我们的 Moncler Genius 项目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吸引了很多以前可能从未光顾过 Moncler 的顾客来到我们的门店。”


Nasos 表示:“我们的 Genius 项目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吸引了很多以前可能从未光顾过 Moncler 的顾客来到我们的门店。我们借助此类合作伙伴关系吸引不同的客户,成效显著,同时在内部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并非所有门店都能买到全系列产品,因此对于哪些系列将在哪些门店售卖,大家总是充满期待和兴奋。”


奢侈品牌知名度


随后,分享嘉宾被问及奢侈品牌的独特之处,并被要求举例说明其欣赏的奢侈品牌(不包括自己的组织)。


Mathieu 说道:“在我看来,关于品牌故事讲述的最佳示例之一是巴黎牛仔裤公司 A.P.C.。大约 10 年前,他们以新牛仔裤两倍的价格转售自己品牌的二手牛仔裤。从商业角度来看,这是一个绝妙的想法,因为他们讲述了一个故事。牛仔裤是用日本牛仔布制成的,完全没有伸缩性,只有穿上以后才会觉得舒服。因此,人们乐于积极花高价购买已经穿过的牛仔裤。”


Pierre-Olivier 挖掘出了奢侈品牌的真正精髓。“我们的首席执行官曾与一位科技巨头交谈,他表示自己确信 200 年后,Dom Perignon香槟仍然会是大家的杯中饮品,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Facebook 应该已经被淘汰了。


非凡奢侈品牌的魅力在于,我们坚信其将永远存在,无法想象它们会被市场驱逐。这是因为他们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仍然坚持不断创新,紧跟时尚潮流。”


Eleonora 对此表示赞同,认为品牌需要坚持自我,但不能停滞不前。她表示:“用 Karl Lagerfeld 的话来说,过去的元素是打造美好未来的基础,因此必须在延续传统和推陈出新中保持微妙平衡。在保持原有品牌形象的同时,所采取的行动必须与时俱进,与当今时代息息相关。”


给在校生的建议


在回答了观众关于可持续发展和名人合作的几个问题后,专家组成员被要求向学生提供一些建议,告诉他们如何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奢侈品行业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


“好奇心非常重要,”Pierre-Olivier 说道,“在当今时代,你们可以探索的知识是如此丰富,因此请务必认真利用。”


Mathieu 鼓励大家大胆尝试,并表示:“坚持自我,勇敢表达。你们是年轻的一代,是未来的希望。”


Nasos 则认为耐心是重中之重。他说道:“不要着急,在担任管理职务之前,了解运作原理非常重要,所以要有耐心,不断学习,必定会有所收获。”


Eleonora 最后总结道:“下定决心,勇敢坚持。如果未能立即取得成功,那就采取不同的方式,但一定要继续追求自己的目标。如果真的充满渴望,并坚持不懈,那么一定会实现梦想。”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