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康奈尔官宣加入QuestBridge;宾大新成立人工智能专业;CAAT宣布将不再负责组织牛剑加试

02-27 09:09发布于湖北

关注

2.18-2.24

教育热点汇总






01 全球教育动态




01

康奈尔官宣加入QuestBridge


近日,康奈尔大学正式宣布加入QuestBridge。至此,哈佛大学成为唯一一所没有与QuestBridge的“全国大学匹配计划”合作的常春藤盟校。除了Common App和Coaliation以及各学校自己申请系统外,美本申请还有一个的渠道,那就是QuestBridge。QuestBridge是一个非营利组织,为美国低收入背景(65000美元以下)的高中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截至目前,除了哈佛大学以外,共有52所综合性大学和文理学院使用该系统,其中27所院校是对非美国居民的美高同学开放申请的。

来源:寻录留学

02

CAAT宣布将不再负责组织牛剑加试



近日,负责牛剑部分专业的入学笔试的机构CAAT(Cambridge Assessment Admissions Testing)宣布,从2024-2025年考试季开始,将不再负责组织一系列大学入学笔试,包括BMAT(医学)、ENGAA(工程)、NSAA(自然科学)、TMUA(数学)测试等。目前,剑桥官方已经公布了2024年STEP考试由OCR承办;ESAT、TMUA等均安排到Pearson VUE的考点。2024年的牛津加试,具体安排尚未公布。

来源:剑桥大学


03

宾大新成立人工智能专业



近日,八大藤校之一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开设了「人工智能(AI) 」工程理学学士学位(BSE)。成为了第一个开设AI本科学位项目的藤校,同时也是美国最早的AI本科工程项目之一。据报道,宾夕法尼亚大学(Penn)的人工智能(AI)本科学位项目计划于2024年秋季开放申请,该项目由电气与系统工程系(ESE)和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CIS)联合管理。另外,在读生可以在今年秋季申请转入该项目,而2025Fall的学生则可直接申请。


来源:赢留学咨询



02 国内教育政策



01

顺义贝赛思入选2024年北京重点工程



近日,北京市2024年重点工程计划正式对外发布。今年市级重点工程共300项,其中包括100个科技创新及现代化产业、100个基础设施和100个民生改善项目。在300个重点工程项目中,今年共涉及到24项教育工程,其中有12个公办中小学校项目和1个民办中小学项目入选!唯一入选的民办学校项目即:贝赛思学校改造工程!作为近年来唯一一个成功拿到北京办学资质的外地民办学校,同时也是目前中国扩张速度最快的学校,顺义区贝赛思学校在前年年底公布了改造方案。

来源:北京日报





02

教育部新司长到任


近日,教育部网站“教师工作司”页面更新,俞伟跃任教师工作司司长。据公开资料,俞伟跃2015年2月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2017年2月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2021年6月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司长。截至目前发稿,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领导名单暂无调整,司长仍为俞伟跃。教师工作司原司长任友群已于2024年1月经中央批准,任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来源:教育部


03

每年计划选派约2万名银龄教师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出通知,就实施银龄教师支持民办教育行动有关工作进行部署。明确组织遴选一批优秀退休教师,面向各级各类民办学校,特别是民办高校开展支教、支研,每年计划选派约2万名。申请线下开展支教支研的银龄教师年龄一般在75(含)岁以下,参与基础教育领域的,年龄一般应在70(含)岁以下。通知提出,鼓励银龄教师投身西部地区、民族地区民办学校,投身行业、产业、企业急需的紧缺专业,帮助民办学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

来源:央视新闻




03 国内学校动态




01

上海浦东万科高中获Cognia认证




近日,上海浦东万科高中正式获得——全球最大非盈利性国际学校权威认证机构Cognia(原AdvancED)官方认证。继获得AP授权和国际文凭组织(IBO)大学预科项目IBDP、职业教育项目IBCP官方的认证授权,在24年1月浦东万科高中再获Cognia认证。

来源:上海浦东万科高中



02

北京怀柔区成立青少年创新学院分院



近日,北京怀柔区教委举行了怀柔区青少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暨北京青少年创新学院怀柔分院成立仪式。据了解,近年来,怀柔区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取得一定成绩并积累了宝贵经验。2019年以来,怀柔区教委先后聘请了43位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和高新企业的教授、博导、工程师担任全区34所中小学校的科技副校长,指导学校科学教育工作,并于2021年实现了全区中小学全覆盖,走在全国前列。怀柔区中小学生连续5年获得“北京市科学建议奖”。区教委于2021年创办的本土品牌科学活动——怀柔“科学城杯”学生科技节,已成功举办3届。

来源:怀柔教育


03

北京爱迪学校荣获WASC认证



221日,北京爱迪学校宣布,该校已荣获国际权威机构WASC认证!WASC是美国六大地区认证机构之一,是美国教育部认可的非盈利和非政府组织,自1962年起为学校提供服务。WASC是全球范围内最具权威的学校认证之一,被称为“教育界的奥斯卡”。它的评鉴工作严谨公正,考察全面,通过率不足5%。据WASC官网统计,目前,WASC在全球已认证5521所学校,服务597所国际学校,在中国1000多所国际学校里,目前通过WASC认证的学校仅有71所,其中北京共计15所,北京爱迪学校是其中之一。

来源:北京爱迪学校


04 教育行业热门资讯




03

美国又一大学关闭分校


近日,德州农工大学董事会投票决定关闭其在卡塔尔多哈的分校。根据其中一位发言人的说法,今年秋天该校区不招收新生,校园将在2028年停止运营。德州农工大学卡塔尔分校(TAMUQ)成立于2003年,提供化学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和石油工程的理学士学位,以及化学工程的研究生学位。德州农工大学的工程系在全美排名第十,卡塔尔分校曾一度延续主校区的高标准教学。往届TAMUQ毕业生被全球顶级研究生院校录取,包括MIT、加州理工、斯坦福、剑桥等。

来源:北美学霸君



01

UCAS最新数据:中国学生人数上涨


近日,英国大学招生服务中心 (UCAS) 公布的数据显示,到1月31日申请截止日,共有115730名国际学生申请于今年9月入学,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14910人,整体增长0.7%。其中申请人数增加最多的国家是中国,截至目前,共有28620名中国大陆学生递交了申请,增长3%(+910 人),其次是土耳其,增长37%(+710 人),然后是加拿大,增长 14%(+310 人)。申请人数最多的三个专业方向是:医学相关专业、商科与管理方向、社会科学方向。

来源:UCAS


02

美国大学理事会出售学生信息被罚


近日,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因非法出售学生数据,与大学、各奖学金项目等机构共享学生的个人数据,被纽约州政府罚款75万美元。除罚款外,CB“还将被禁止通过与学校和学区签订合同把纽约学生数据货币化”。简言之,CB被禁止贩卖学生的数据。纽约州总检察长Letitia James称,仅在2019年,CB就共享了23.7万名纽约学生的数据。Letitia James在声明中强调,学生们面对大学入学考试时已承受巨大压力,他们的个人信息不应成为交易的商品。调查揭示,在AP、SAT和PSAT考试中,College Board 向学生索取包括GPA、意向学习领域、对宗教院校的兴趣及家庭收入等信息。该机构在2018至2022年间,将此类数据授权给超过1000所高等教育机构,由此获利丰厚。

来源:NAPIS校长联席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