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宗馥莉:娃哈哈的未来之星,美式教育下的璀璨光芒!

02-29 08:47发布于广东

关注


2月25日,娃哈哈集团发布讣告: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25日逝世,享年79岁。


“我们的偶像企业家,也是辛苦劳累了一辈子的人,感谢您的坚持努力,让我们拥有过甜蜜的童年。”选校君和多数网友们有着相同的感慨:宗庆后的离去,是一种时代的结束,是一段传奇的终结。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宗庆后去世前已卸任杭州娃哈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等职务,由宗馥莉接任。据变更信息显示,2024年2月23日,宗馥莉接替宗庆后,任杭州娃哈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



宗馥莉 图片来源网络



没了靠山,富二代宗馥莉是否能扛下大旗?事实上,早在2021年,娃哈哈集团就官宣了宗庆后之女宗馥莉出任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也曾在访谈节目中表示,对宗馥莉在娃哈哈集团的表现可以打90分。


宗馥莉出生于1982年,除了“富二代”的标签,她还是一位优秀的企业家。她通过自身的才华和努力、在商界取得的显著成就,这些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宗庆后说:“民营企业家的第二代至少有50%不愿意接班,因为我们第一代创业家层次比较低,他们大部分都是美国留学回来的,我们做的行业,他们不一定喜欢。宗馥莉她还是愿意的,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我可能会不一样。”


尽管宗馥莉在事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她始终面临着与父亲宗庆后之间的经营理念分歧。她希望通过塑造自己的个人品牌,摆脱“宗庆后之女”的身份,于是对娃哈哈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化,品牌破圈、打造IP,让娃哈哈焕发新生机。从她的身上确实展现出了卓越的领导能力和商业眼光


美国圣马力诺高中,位于洛杉矶地区的著名公立高中,始建于1952年,目前SAT平均成绩1370分,ACT平均成绩31分,美国蓝丝带学校,加州杰出学校,有全美公认的辩论队和机器人团队,屡获州级比赛大奖。


聊到宗馥莉的履历,不得不提到她在1996年(初中时期)主动要求父母送她赴美读书,她只身漂洋过海,随后在享有盛誉的美国圣马力诺高中San Marino High School就读。这所学校在美国教育界的地位相当于国内的“省重点”,以其一流的教育水平和极高的升学率闻名在这样的教育背景下,宗馥莉展现出了出色的学术能力和领导才能,赢得了各种国家级和州级大奖。


这所学校的费用如何?学校费包括入学费、学费、课本费等;住宿费包括宿舍费、餐费等。入学费为1000美元,9年级至12年级的学费分别为31000至36000美元。另外,宿舍费用还需要缴纳一定的押金,累计约为8000美元。也就是说在圣马力诺高中读完四年的总费用是1000+(31000+36000)÷2×4+8000=205000美元,约等于148万人民币。这还只是在学校内的费用,还没计算学生在校外的其他消费呢,乍一算还真不少!


洛杉矶佩珀代因大学


宗馥莉就读的大学,也是美国赫赫有名的高校:佩珀代因大学,学校位于加州马里布,是全美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在2020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中,佩珀代因大学位列全美第50名

校友除了宗馥莉,还有很多知名人物:  美国前第一夫人Nancy Reagan、美国联合航空总裁CEO 0scar Munoz、油管总裁CEO Robert Kyncl、美国版最大婚庆网站eHarmony创始人Neil Clark Warren、知名美剧绯闻女孩男主角Chace Crawford、李连杰女儿李思等。


接着,跟着选校君再来看看大学的费用开销:这所学校每年的学费约52140美元(学费因学院和专业不同有所差异)、住宿费约11000美元、饮食费用约5500美元,留学生还需考虑其他杂费,如教材费、交通费、保险费等,这些费用一般情况下每年大约需要2500美元。综上:读完本科总费用是(52140+11000+5500)×4+2500=277060美元,约等于200万人民币,如果再读个研还得再加一百万,这个数字实在惊人!


佩珀代因大学宗馥莉主修国际商务,2004年她毕业回到国内,随后加入哈哈。这段在美留学的经历,练就了宗馥莉率性、直接、自信的独立性格。



宗馥莉的教育经历,我们会发现美式教育确实非常锻炼人,精英家庭的首选,只是费用并不是普通人可以承受起的

距离宗馥莉赴美读书,已经过去28年,现在的美国物价早已“大变天”。2020 年,人口普查局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一个四人家庭平均每周在食物上花费 238.32 美元。2023 年,这一数字已跃升至 315.22 美元,大约增加了 32%美国消费者正承受着几十年来从未见过的沉重负担。当代赴美留学也一样,费用预算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美式教育确实很诱人,但只适合有实力的家庭。不要怪选校君没提醒您:如果从基础教育就开始规划走美式方向,那么你得准备至少1000万!如果只有500万,那可以考虑让孩子从初中,或高中再进行规划。


在深圳,有非常多AP成绩(美式课程)十分亮眼的学校可供走美国方向的家庭参考。选校君给大家整理出来了,记得看完后点收藏哦。




 深圳中学国际部





深圳中学从2007年开始研究AP课程,并在2009年完成在美国的注册,在深中国际体系开设AP课程。高一除了开设国家必修课程外,还开设与美国大学一年级AP课程数理化整合课程,高二开设英语、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在内的13门AP课程。

创建时间:2010年

年级设置:高中

毕业成绩:2017-2022年,USNEWS全美前10的大学录取66人;USNEWS全美前30的大学录取458人,录取率68%,USNEWS全美前50的大学录取749人,录取率93.5%,牛津、剑桥录取27人,英国G5精英大学录取112人。



深圳国际交流书院





深圳国际交流书院(原名深圳国际交流学院),2003年经深圳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简称“深国交”或SCIE。深国交是剑桥国际考评部和爱德思国家学历与学术考试机构授权的全日制国际高中。


创建时间:2003年

年级设置:高中

毕业成绩:据剑桥国际通报,2023年深国交在国际考试中获奖总数为32人次,其中12人次获得世界顶尖奖,14人次获得中国顶尖奖,6人获评出色成绩奖。深国交2023年的获奖总人次,大幅领先于国内同类型学校。这也是剑桥国际设置评奖机制以来,深国交连续第16年稳居全国第一。






BASIS集团第一所海外分校——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由广东省教育厅批准设立,于2015年落户深圳市南山区蛇口网谷。开学第一学年,学校获得世界先进教育促进组织联盟(AdvancED)的认证。2016-17学年,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授权,成为AP考试点;2017年6月,再次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授权,成为为数不多的SAT中国区考点。


创建时间:2015年

年级设置:PreK-12

毕业成绩/走向: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2023届毕业生共24人,有23名学生申请学术类专业,共收到139份录取通知书。其中,8人获得10份美国藤校及排名前10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包括斯坦福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杜克大学、西北大学、康奈尔大学,还有1人获得牛津大学录取,占比35%。



万科梅沙书院





万科梅沙书院是深圳市教育局审批的民办学校,由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创办,并委托深圳中学办学及管理的一所创新型高中,具有广东省教育厅授权的国际课程实验资质。书院已获得美国西部院校联盟(WASC)的完全认证。自2019年11月起,万科梅沙书院与美国大学考试委员会合作,成为深圳市首个ACT课程与考试中心。


创建时间:2015年

年级设置:高中

毕业成绩:2023年共收到英国G5名校面试邀请10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海外大学正式录取超50封,包含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等,涵盖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及地区。



 深圳市博纳学校





深圳市博纳学校是一所涵盖初中、高中、国际艺术高中的老牌国际化学校。学校坐落于深圳市核心区南山区,校园环境优美、温馨,被誉为“园林校园”。目前拥有美国西部院校联盟(WASC)、美国大学理事会(CEEB代码:694141)认证和授权,ACT GAC国际课程官方授权学校及ACT内部授权考点、英国考试局Edexcel官方授权考试中心,是深圳少数拥有四大国际认证和授权的国际化学校。


创建时间:2014

年级设置:初中、高中

毕业成绩/走向:博纳目前已经有8届毕业生,80%毕业生进入全美TOP50或同等排名的世界其他名校深造。



新哲文院





深圳市新哲文院暨深圳实验学校国际教育基地,传承和发扬深圳实验学校在国际教育领域成绩斐然的优质文化。学校培养了深圳第一个哈佛大学本科生和第一个麻省理工学院本科生,屡创英美名校录取率在广东省位居前列的辉煌成绩。

课程体系涵盖AP、IGCSE、A-Level、科创、艺术课程,英美体系兼具,文理艺体兼修,为学生铺设多元化世界名校升学通道和成才之路。开设多达25门的AP (美国大学先修)课程,数量丰富,即使在美国的优质私立高中也并不多见。

创建时间:2011

年级设置:初中、高中

毕业成绩走向:创校十一年,国际教育基地美国名校录取率荣获广东省六连冠,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布朗大学等常春藤联盟名校皆能寻获新哲学子的身影;英国名校录取亦屡创辉煌,有20多人被剑桥大学录取,30多人被牛津大学录取。英美名校录取业界持续领先



荟同





荟同学校位于深圳前海,是一所独特非凡的现代化学校。荟同课程以中国国家课程为基础,并融合世界前沿的教学方法和成果,形成荟同特有的中西融合课程:既强调基于创新的核心学科学习,也强调跨学科、体验式、探究性及项目制学习的多样化学习方式,注重学生的个性化教育和全人发展。


创建时间:2019年

年级设置: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

毕业成绩/走向:荟同2023届毕业生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平均每位学生收到5-6封 Offer,涵盖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中国香港等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70%学生进入全美TOP30或全球TOP50大学。


教育无小事,为孩子选择就读学校,应该考虑各方面因素,比如师资力量、办学理念、地理位置等等,再对这些因素进行全方位的评估和比较,不能盲目跟风。只有这样,才能为孩子选择到最适合的教育资源。

如果您想为孩子申请美式国际学校,或有关于择校方面的困惑和疑问,⏬欢迎扫码添加选校君一对一咨询规划。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