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SIC中学生投资挑战赛,顶流商科赛事启动倒计时来啦!

03-25 08:20发布于广东

关注


商科是最有钱途的大学专业?


什么学科更有“钱途”呢?这个问题,我们或许可以参考下官方统计数据。


不久前,智联招聘发布了最新季度的《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从智联的大数据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等商科专业,平均薪酬占据了榜单Top1——13804元的平均薪酬,比排名最末尾的物业管理多出了将近1倍。

图源:智联招聘


因为钱途光明,商科也一直是留学申请的大热门。从美国、英国教育局公布的申请数据来看,商科也一直都是留学生申请人数最多的专业。

这也造成了商科申请的常态内卷。当国内外留学生一窝蜂的申请商科,随之而来的就是申请门槛水涨船高。


而在提倡背景多元化的海外校里,想申到好的商科专业,不仅需要学生有可观的标化成绩,还需要大家有丰富的商业实践经历。


但是在国内的教学环境中,高中生很难获得这样的机会,而挑战模式多元的国际商赛,无疑成为了大家弥补商科背景短板的窗口。高中生能够参加的商赛有很多。无论是沃顿商赛、FBLA商赛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赛事。

但是有同学说,这些赛事虽然含金量高,但难度也很大。有没有难度偏低又能为申校添砖加瓦的赛事呢?有着小沃顿之称、赛事优胜者还可获巴菲特股东大会参会资格的SIC中学生投资学术活动就是这样一档赛事哦。

SIC中学生投资学术活动

SIC(Student Investment Challenge)中学生投资学术活动是CEE(Council for Economic Education)官方认证,由ACME(America China Modern Economics Society)提供学术专业支持,SKT运营的中学生投资学术活动。


SIC旨在培养学生对投资及金融兴趣,帮助中学生养成良好的投资人品,并不断加深对于各行业领域的理解,着眼于中学生学术及职业的长远发展。


Student Investment Challenge




为什么推荐你参加SIC?


01

高含金量带来权威背书

SIC是一档含金量极高的赛事。它受CEE美国经济教育学会官方认证,而CEE即是美国K12财经财经素养标准的制定者,也是全美经济与金融教育最权威的学术机构。

其与华尔街各大财经机构、知名企业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因此SIC的获奖者也将获得美国知名院校的认可。


02

别开生面的趣味商赛体验

在SIC投资学术活动中,每位参与选手将获得10万美元的虚拟投资基金,2-4人组团完成股票操盘。别开生面的商赛体验,不仅能够让8-12年级的学生体验到投资的乐趣,也将让他们获得金融及英语沟通能力的提升。


03

深入培养高中生财商素养

SIC赛事通过模拟股票交易,给予参赛者了解投资运作、宏观经济、企业风投。风险管理等财商知识的实操机会。高中生不仅可以在SIC中学习到实用的投资技巧,也能够通过赛事经历向大学招生官展现自己对于金融的理解深度,并为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打下基础。


04

原汁原味的华尔街金融课

SIC赛事背后的指导机构是ACME美中经济学社。学社内有着康奈尔大学、麻省理工、威廉姆斯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的经济和金融领域专家,导师团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耶鲁大学Robert Shiller教授,国际知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等。因此SIC参赛者也将学习到华尔街金融大牛亲授的投资课程。




SIC赛事信息大公开


01

基础信息

适合学生:6-12年级


日程安排

春季报名时间:2024年3月15日-5月24日

春季初级站研习阶段:2024年4月-6月

02

组别规则

▪ 交易组别(个人)

挑战内容:线上模拟交易 + 金融能力测试(该组别不涉及晋阶全球站研习阶段)


重点培养:旨在为同学提供投资、财经知识入门,上手操盘、与朋辈竞技的平台,启发学生对投资的兴趣,培养财商意识

 

▪ 策略组别(团队2-4人组队)

挑战内容:线上模拟交易+个股分析报告+金融能力测试(该组别可晋阶全球站研习阶段)


重点培养:培养学生投资相关基本学术知识的运用,在实操的过程中结合深入思考、总结投资经验,丰富学生财经商能力实践模型




为什么参加SIC需要专业辅导?


有同学会问,想要参加SIC中学生投资学术活动我可以自学么?其实想自学参加SIC还是有这一定难度的,因为SIC所考核的投资金融知识与我们的校内课程关联性不强,且SIC投资赛赛制灵活,不是常规的刷题背题型赛事。如果缺乏专业人士的引领,初次参赛的同学很难取得优异的成绩。因此找到专业的辅导结构保驾护航,也能更好地提升我们的获奖概率哦~


思客教育深耕SIC等商科竞赛辅导多年,对于SIC的实操流程与考点都有着深入的剖析。想报名我们的SIC中学生投资学术课程,可以联络思小客咨询了解哦~


01

三大精研课程,夯实商科知识点

思客将SIC核心考点分为三大课程模块,完善的课程体系,将SIC赛事的核心知识点全部覆盖,助力大家更充分地进行赛前学习。


02

顶配名师团队,助力赛事冲奖

SIC辅导导师由中国社科院博士领衔,具有10年+的商赛辅导经验,是NEC和IEO中国区决赛评委、BPA中国站评委;连续两年带领队伍参加WGHS比赛,并晋级区域赛(全球仅50支队伍)。


03

四位一体服务体系

思客辅导采取四位一体的服务架构(1名授课导师+1名教学督学+1名课程顾问+1名服务监督人员),确保每名学员都能够得到充分的辅导体验,7*24小时的回应服务,保证了与家长、学生之间沟通顺畅。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Thinker思客背景提升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