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葡萄牙巴士翻车,致29人死亡!留学在外,安全知识须知!

2019-04-18

关注

17日,葡萄牙马德拉岛发生了一起旅游巴士翻车事件,造成至少29人死亡,据了解,其中大多数为德国公民。

据当地媒体报道,发生事故的大巴车事发时正前往该岛首府丰沙尔(Funchal),当时车上载有55名乘客和一名导游。

事发地圣克鲁斯镇(Santa Cruz)镇长索萨(Filipe Sousa)表示,有11名男子和17名女子在车祸事故中丧生,其中大多数是德国公民。

当地报道称,驾驶员在经过蜿蜒山路的弯道处失去了对车辆的控制,最终驶离了公路,并坠落在山下房屋的顶部。

报道称,负责接待巴士乘客的酒店员工已经证实,巴士已经在附近坠毁。

救援部门称,他们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30分左右首次接到紧急求助电话,至少有14辆救护车参加了救援行动。而在紧急救援人抵达现场后,有几名幸存者坐在路边等待。

据报道,葡萄牙总统马塞洛·索萨(Marcelo Sousa)将乘坐葡萄牙空军飞机前往马德拉岛。

远赴外海留学,不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出去游玩,安全知识不可不知!

留学安全之生活安全

对于留学生而言,在前往其他国家留学之前应该了解该国以及大学所在城市的情况,包括社会环境、宗教信仰、交通、医疗卫生和社会治安等,从而评估在这座城市生活的安全性。还要了解大学所在城市的风土人情、行为规范、行为禁忌以及大学的文化传统,掌握城市的基本情况。

对于一些低龄留学的学生而言,海外留学的第一站就是寄宿家庭,那么家长和学生需要提前了解寄宿家庭所在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寄宿家庭本身的情况,以便尽快融入。和寄宿家庭维持稳定良好的关系也意义重大,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援助。

在海外也有很多华人协会组织,部分学校里也有华人学联组织,这些组织都可以为留学生提供一定的帮助,遇到问题也可以向这些组织求助。

留学安全之社交安全

初来乍到的第一感觉就是孤独,社交就成为了很重要的环节。外国人多是活泼外向的,但是在交往的时候也需要十分谨慎,不要随便带刚认识的朋友回到住处或是去对方的家中做客,也不要轻易的向陌生人透露自己过多的信息。

校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经常会有一些学生组织的社交活动,在这些聚会中,千万不要过量饮酒,不要随便饮用已经被打开过的饮料,更不要随意接受别人递过来的烟草制品,在一些大麻合法化的国家,很有可能递过来的烟里就含有大麻成分。

网络社交安全也需要注意,发布照片的时候尽量关闭定位功能,照片中的车票、机票和个人信息务必要进行遮挡。对于一些中国留学生而言,在社交软件中“晒生活”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但是就有可能被不法之徒盯上,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留学安全之校园安全

虽然看起来好像所有的威胁都来自于外界环境,校园内都是一片和谐,但事实并不完全如是。校园中也会发生性骚扰、抢劫甚至枪击案,这些也都是可以提前预知的,只需要登录CSS网站(campus safety and security)即可查询全球各院校的校园安全备案。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