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考情速递!2019年6月亚太SAT2考情分析

2019-06-05

关注

初夏的香港,细雨绵绵

把整座城市沉浸在一片朦胧之中



这氤氲的氛围和处处生机盎然的绿色,让连日来略显疲倦的考生和老师们有了些许的放松。

秉持我们的传统,除了安排考团为学生提供便捷周到的送考以外,为了更好的教学研究,教学团队的部分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考试。


以下关于此次考试的考情分析,由我们SAT教研团队老师:刘子健呈现。

直击考试流程


7:50进入考场

8:10考官用英语宣读考试规章制度

(期间按照Sample填涂答题卡,总体感觉要填涂环节比较多,包括姓名、考试地点相关信息、考试试卷册子编号,有问题可以举手提问)

8:40开始第一科目考试

9:40结束第一科目考试。


监考老师会提问是否继续第二科目考试,只参加一科的考完即可离场,继续参加考试的中间休息5min,返场继续完成考试。


考试科目考情速递

SAT2化学,无计算器


6月这次SAT2化学真题考察的知识点覆盖来说,除了同学们不怎么“感冒”的有机物部分,纵观整张试卷,考察的知识点比较全面。

PartC部分甚至还出现了一题大家之前不怎么重视的电化学知识点。

总体计算量并不大,即使不精确计算,也基本都能够辨析出正确答案!


Part A ▼


第一题配对题是对元素周期律的考察,比较了原子半径(PartC有一题为离子半径比较)、电离能;

第二道的配对题有一定量的计算(Cl₂ 、CCl₄,NCl₃,NaCl中哪一个氯含量最多);

第三题是对几种化学反应类型的认识(燃烧反应,电解反应,电离类型……);



Part B ▼


I₂和Cl₂的沸点性质的影响与化学键关系的判定。

气体定律(P与V的关系),酸碱滴定酚酞的颜色变化,分子构型的判定,关于化学键的类型,这次的化学辨析题概念及定义错误居多。



Part C▼


化学计量学,题目有分子的原子构成数量问题Fe₂(SO₄)₃ ,有给定相对质量求分子式,四道化学配平,热化学计算,四题化学辨析题。

主要是对氧化还原反应以及氧化数变化认识,分子构型两题(BCl ₃ 考察判断题结构和化学键,CCl₄考构型)。

实验器具两题一题测定酸碱-indicator,一题为转移特定体积的精确用具是什么,LEWIS结构式考察了H₂O₂。

化学平衡移动考了一题(温度考察),电化学一题(给定四个金属还原电势,问谁可以把+2价Cu还原),共轭酸碱对定义的认识

附:据参加真考同学出来回忆,SAT2数学比上次要简单,主要题型为OG上的题目类型,整体难度适中,计算量和平时模考程度差不多,比较容易出分。


留学之路,道阻且长

持之以恒,终成大器

让我们陪你脚踏实地实现你的梦想!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