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珠宝设计,留英高薪专业!

2019-09-21

关注

培育新生代设计师 

为中国的原创设计注入年轻力量

维欧 和你一起

实现你的设计梦

每天18:00

给你的大脑加餐



近年来随着我国珠宝业的迅速发展,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于传统的金银饰品单调的设计,而开始关注各种不同质地的宝石,并注重珠宝的质感与设计理念。


随着消费者对珠宝品质和设计水准的要求不断提升,市场对于珠宝设计师的需求大大增加。庞大的缺口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让珠宝设计专业在近几年迅速崛起,成为中国艺术类学生留学的一个热门科系。


珠宝设计专业作为艺术设计类专业中综合技能较强的学科,学成后可以成为对应珠宝设计、服装配饰、艺术品制作、家品、饰品、雕塑等的人才,就业面广。


而纵观国内所有的艺术院校和综合大学,在现阶段设有珠宝设计专业的高等教育学府少之又少。随着国内文化创意产业和教育水平的发展,珠宝设计专业的海外留学硕士将会是国内艺术教育行业需要的人才。


作为一个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与深厚的人文传统的欧洲国家,英国以其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的艺术氛围和精致的文化生活享誉世界。凭借高质量水平和富有创新性的教学方式,英国培养了众多全球知名的艺术家和设计师。你可能不知道,英国包揽了全世界最好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和欧洲最大的艺术类专业学校。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皇家艺术学院的珠宝设计专业MA学制2年,学费28,400英镑每年,只接受雅思成绩,需要在6.5分以上。


作为与时尚结合比较紧密的专业,皇家艺术学院要求申请者拥有时尚的眼光和创新的头脑,RCA珠宝设计2年的教学是通过个人作品项目来体现的。

●看重不做作的作品

●注重珠宝作品的创作内涵,不要只流于表面造型

●重先锋理念,手法上可以借鉴纯艺的表现形式

●与追求酷炫的视觉效果相比,RCA更注重设计本身的创意价值

●自信,坚持自己的设计理念,不曲意逢迎

开设专业:Goldsmithing, Silversmithing, Metalwork & Jewellery (GSM&J)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中央圣马丁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阶段,其课程重点是实用技巧和珠宝设计基础概念的学习。内容将由设计练习、绘画和模型制造组成。期间,相关讲座、参观、工艺作坊实践等活动都将会为学生以后的研究提供大量的信息。

第二年,学生要承担一些珠宝设计师需要面对的专业工作,需要通过对珠宝作品进行全面的研究,得出具体的设计解决方案。

最后一年,学生将拥有充分的自由去展示自己的个性特点,完成自己独一无二的设计作品集。此外,该类课程还提供一个前往阿姆斯特丹的研究访问活动,为学生提供前往施华洛世奇、卡地亚等著名公司的实习机会。

硕士课程将持续两学年共60周。全部课程共180学分,第一学期为第一学年的前20周,占60学分;第二学期为第一学年后10周和整个第二学年,共40周,120学分。全部通过两学期的课程才能拿到硕士学位,但硕士学位的评定等级只取决于第二学期的成绩。每周的学习时间为30周,三天排有课程。其余时间学生可以选择继续个人项目的制作、 实习或者打工。

伯明翰城市大学珠宝学院

珠宝学院

伯明翰城市大学珠宝学院是欧洲最大的珠宝学院,坐落在伯明翰著名的珠宝角(Jewellery Quarter),学院珠宝设计专业全英专业排名第一,学院与珠宝行业相关的工商业单位有紧密的联系,与许多知名珠宝品牌和奢侈品牌有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实习机会,卡地亚英国总裁也说过,卡地亚每年都会招伯明翰城市大学珠宝学院的毕业生。

伯明翰设有设计专业预科以及珠宝首饰,银器及相关产品本科和硕士课程(Jewellery, Silversmithing & Related Products)。这是一门比较综合性的课程,注重理论与设计相结合。课程除了要求学生掌握设计程序、制作方法等职业技能,还涉及设计历史、商业、时尚、 雕塑、纯艺术、画廊展厅和珠宝工业方面的知识。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谢菲尔德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致力于为工商业提供品质优秀的研究和设计人才,注重符合市场需求的具有创造性和国际水准的设计。学院的珠宝设计作品多次在维也纳、荷兰、汉堡、瑞士、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展出。这里的珠宝设计教学不仅要求学生设计出作品,还要从市场收集到关于消费者的信息进行分析。培养具有纯艺术技能和市场敏感度设计师。

最后,如果你对珠宝设计感兴趣,有意申请英国大学珠宝设计专业的硕士课程,一定要听我苦口婆心一句,“早准备!早申请!”,这是屡败屡战总结出来的教训。开设珠宝设计专业的国内院校屈指可数,很多申请珠宝设计硕士课程的学生在本科学习的都是其他相关专业。

但是,你在申请学校提交的作品集里必须主要是珠宝设计方向的作品(甚至会要求只提供申请专业方向的作品),并且要展示出详细的创意发展过程和制作过程,4-5个系列作品,而不是单单一个成品出来。

如果你的专业不是珠宝设计,没有平时的作业作为储备,是很难在短时间内完成足够的作品的。尤其是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这些热门的学校,很多学生都是提前一年就递交申请。

英国不同大学的珠宝设计专业都有其不同的针对方向和设计风格,并没有太大的高低之分,个人认为艺术类专业不可以看排名去衡量,根据自己的风格喜好,发展方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END


 有一种爱叫做转发
 另一种爱叫做喜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