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合肥留学家庭又中招!这些经久不衰的美国留学谣言....赶快自查

2019-12-05

关注

近年来,留学队伍浩浩荡荡

很多小伙伴在准备出国时总会通过

网络、朋友等方式来了解美国留学



然而,总是会出现一些谣言或是误会。


这些谣言可能会影响你的美国留学积极性,甚至可能给你选择留学学校和专业都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今天学姐告诉大家几个美国留学谣言,可千万别上当哦~




学校申请篇


1

高考太难

申请美国大学比较简单



辟谣:美国顶尖名校的申请没你想的那么容易。


要知道,全世界学生都在竞争的录取名额,让进入这些美国顶尖名校的要求越来越严苛。


不但需要近乎满分的课程成绩、完美的大学入学考试成绩,还需要学生提供一份罗列了各项课外活动,如音乐、体育等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简历。


这些选择出国读中学和大学的学生中,不敢说全部——但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有升入北大、清华的学习实力,并非夸张。



2

没听说过的大学

一定不是好大学


辟谣:并非事实。


为了争抢最优质的生源,很多美国大学都会通过各种曝光来“出风头”,让申请者们能够通过各种渠道认识自己、了解自己。


比如被称为“美国南方最高学府”的莱斯大学,虽然排在前20,很多人却并不认识这所大学…


3

美国的公立学校

比不上私立学校



辟谣:公立学校也有很多好大学。


固然,美国的著名大学多是私立大学,但美国的公立大学也不差。


为与私立的“常春藤盟校” 分庭抗礼,曾任耶鲁大学招生官的理查德· 摩尔(Richard Moll)曾在1985 年提出“公立常春藤”的概念。


他走遍全美,考察各地的名校质量,发现不少公立大学是以“在公立学校的价格提供常春藤盟校的教育”,但很多人并不清楚这一点。


比如,威廉与玛丽学院、迈阿密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佛蒙特大学、弗吉尼亚大学等。



4

在美国,文理学院

没有综合性大学好


辟谣:文理学院是精英教育的骄傲。



里面有说过:美国的文理学院实质上是美国本科教育的精华,教学质量往往不输甚至超过综合性大学的本科。

据不完全统计,美国有290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毕业于文理学院19%美国科学院士毕业于文理学院,17%的美国博士的本科教育是在文理学院中完成的!


更加令人震惊的是:美国有 1/5 的历届总统毕业于文理学院!

其中,仅仅卫斯理女子学院就走出了美国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中国昔日政治舞台上的风云人物宋美龄。


5

依靠大学排行榜

就能搞定选校



辟谣:只参考排名选学校容易错过真正适合的大学。



中有提到:选校是大学申请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一般情况下,如果你更看重薪资,更适合优先考虑专业;如果你想要提升综合能力,优先考虑学校。


6

推荐信一定要找名人写


辟谣:不一定非得名人来写。


找名人写推荐信已经有些老式,而且如果找对你不熟悉的名人来写,很容易流于空泛,甚至对录取产生影响。


因此,申请人可以让课外活动的指导人、打工的雇主、社会组织的领导人、或学校的工作人员等对自己有足够了解的人来写推荐信。


7

如果收到学校拒信

说明不够优秀



辟谣:可能只是你跟学校气质不搭。


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重点和人文特点。


比如,普林斯顿的贵族气氛浓厚、康奈尔则相对亲民些、布朗具有家庭亲切感、斯坦福朝气蓬发雄心勃勃、MIT学术氛围重一些等等。


所以,就算你收到学校的拒信,也不能代表你不够优秀,可能只是你跟学校的气质不太符合。


可能A学校拒绝了你,但水平差不多的B学校会录取你。



学习生活篇


1

留学生都是富二代

每天过的纸醉金迷


辟谣:以偏概全的想法。


总有人说“能留学的,家里肯定有钱!”


在全球化趋势的背景下,国际化人才已经是中国家庭子女教育中重要的培养目标。


目前,留学的一个真实现象就是:越来越多的中产家庭愿意把孩子送去海外求学。



2

只要去美国

英语就能变很好


辟谣:只有多练习,才有可能英语变好。


很多人认为,只要来美国读几年书,英文就会不知不觉中变好。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如果你到了美国,依然只是在中国人的圈子里社交,那么很有可能大学4年毕业后,英语水平依然只是日常点餐的水平。


记住,一定要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打破心理上的社交恐惧,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


3

美国课堂轻松、

考试很简单


辟谣:答案并不是!


在美本,想要睡一个8小时的觉,简直是奢侈。


THE TAB网站调查了美国大学不同专业学生的睡眠时间发现:


最受国内学生欢迎的计算机科学、工程专业、电子工程、市场营销、经济等专业学生的睡眠时间,平均下来还不到6.5个小时;


建筑学、护理学、生物化学专业更少,平均睡眠时间甚至不足5.6个小时。


尤其是在期末,在图书馆,你会看到下面这样的景象。


4

在美国,4年

一定能拿到学位


辟谣:在美国,4年拿到本科学位没你想象的那么容易。


“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称:美国全日制大学生中,只有41%的人能够在4年内获得学士学位,只有59%的人在6年内获得学士学位。


为什么想准时拿个美国本科文凭这么难?


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大学学术难度大。而且,考核形式多样,并且贯穿整个学期的每一天。


其中,考勤、课堂表现、作业、论文、研究项目、考试……都是学校考核你的标准,而并不仅仅是最后期末考试老师划重点突击一下。


这就意味着从学期开始到结束,你都要不停地努力努力努力,才能有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未来发展篇

1

海归现在到处都是

早就不吃香了!


辟谣:是金子在哪里都发光。


很多媒体就喜欢这种新闻来吸引眼球,诸如:


“近3成海归实际年薪不足10万”

“海归求职回复率不及国内毕业生”

和过去相比,海归之间的竞争确实变得越来越激烈。


无论是在教育、科研、卫生、创业各个方面,留学回国人员发挥的作用巨大,包括我们的院士,还有我们的校长,有留学背景的人员越来越多。


因此,毕业于海外顶尖名校的海归人才依然抢手,尤其是美国留学生,就业竞争力指数远远超过国内本土人才。



2

花那么多钱去留学

投资回报率太低了


在知乎有一个关注度很高的问题:出国留学会对人的一生有多大的影响。




截止到目前为止,有2316个人给出了它们各自的答案。


“事实是大多数人认为值!”


他们20出头,正年轻。在自己最好的年纪未来有无限可能。


如果你只从价钱的角度给他们贴标签,用他们毕业第一年的薪资来质疑和嘲讽,实在太过于草率和不够公正。


都说人生是一个从可能性无限大慢慢到可能性越来越少的过程。但出国留学是为数不多的,能让你在人生中有更多可能性和选择权的事情之一。


所以,如果你决定了去留学,那就大胆的去做吧!


最后,看完上面的谣言和澄清,相信大家对美国留学一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希望各位小伙伴们坚定的追寻自己的心仪梦校,你们的未来一定光明璀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