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以色列友人漂洋过海送祝福:愿疫情早日过去,还昔日繁华与共

2020-02-11

关注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隔着海洋,不隔着情。

近日,以色列国际友人,通过见学国际向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视频中,无论男女老少,都在向中国表达以色列的祝福之情。有孩子用稚嫩的声音呼喊,武汉加油;有老人用温暖的声音声援中国;有以色列美女,隔着屏幕飞吻,为武汉助力;有以色列的青年,穿着T恤打call,稳住,我们能赢,传递出了浓浓的跨国正能量。

在这个关键时期,有人对中国冷嘲热讽,有人用行为和语言排斥中国人,有人甚至用暴力去对待中国人,这是多么滚烫的鼓励。

以色列传来的不止是一条祝福视频,而是一种温暖,这个冰冷的冬天里,温暖国人的心,一种力量,将病毒摧毁的力量。
 
以色列国际友人,通过这个视频,告诉正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中国友人,虽然天各一方,以色列与中国心却相牵;虽然山水迢迢,以色列友人的情,却相连。我们并不孤单。

我们奋战在第一线,祝福、加油在身后,正源源不断的送来。
 

以色列去一次就够了?


一直以来很多国人都觉得,中以关系其实并没有多亲密无间,因为以色列是美国的盟国。

 
其实我们都误会了以色列,以色列比我们想象中友好得多。

 
时至今日,见学国际已经和以色列展开了深入的跨国合作,将很多中国教育人士送往以色列展开深入交流,品味以色列的历史人文,学习犹太民族的与时俱进,热爱创新的精神以及千年传承的家庭教育。
 
通过见学国际参加过以色列见学之旅的教育人,也就是我们称之为的色友,对于以色列人非常热情,友好,都感同身受,尤其是对于以色列的教育文化,感触良深,回来后直说还想再去一次,以色列的教育相当值得中国教育界同仁共勉。
 
见学国际一位色友分享了她的个人见学心得。


以前认为,犹太人很孤傲不太愿意搭理人,所以一生去一次以色列就够了,但去过之后,结果发现当地人给她带来了很多帮助与感动,让她爱上了以色列。
 
比如萨法德小镇的老板,相当热情,纵使她们表达了并不需要在此消费,但他们依旧热心的打招呼帮助指路。
 
比如五饼二鱼堂停车场收费的大叔,听说是中国人后,立即热情的说,中国人不收费哦,不仅如此,还热情邀请她们进他的小屋子拿着他的手机合照留念。
 
不要问以色列和中国亲不亲了,去到以色列,你就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以色列。


紧守信念,和病毒抗争到底


至今提起以色列,都绕不开一个经典的问号?

两千多年了,犹太人不被灭绝已经是奇迹,谁能相信他们还要重回故土,重建祖国?

近2000年的流亡,寄人篱下,歧视,白眼,受尽漂泊之苦。

至今回想起来,都叫人忍不住惊叹:得多顽强,得有多大恒心才能让这个流亡近2000的民族,重新复国?


以色列的告诉我们答案是,经历苦难,不放弃,紧守信念,不动摇。

武汉疫情牵动人心,以色列友人通过视频为武汉加油,将这一信念,传递给中国人民,希望中国人顽强,坚强,不放弃。

希望中国人民,凝聚起来,团结在一起,将病毒击败,打垮,消灭。

世界上任何东西都可以放弃,除了坚持,世界上任何东西都可以被消灭,除了信念。
 

越来越近的中以情


1950年1月9日,虽然当时处于冷战时期,以色列依旧顶着压力,宣布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


1992年,中国和以色列建交,始一确立友好关系,两国迅速在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发展迅速。
 
彼时,很多欧美国家充满疑虑和担忧,甚至有西方媒体猜测J10正是中以秘密合作的产物。但不管欧美国家如何议论,以色列依旧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


近年来,随着国门越打越开,中国和以色列的友谊也随着火速升温。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以色列积极接入“一带一路” 成为其中一个枢纽。
 
在采访中,以色列交通部部长卡茨明确表示:中国对以色列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国家,以色列愿积极接入“一带一路”,成为其中的一个枢纽。

 
事实上,中国企业也争先进入以色列,复星、华为、百度、阿里巴巴等中国资本业已初步完成在以色列布局。
 
马云如此表示对以色列的重视:“以色列是我们考虑建立办事处的三个国家之一,我们已经在这里投资了5家不同的公司。我来时带来了40位高管。我相信我们将继续在这里投资。”


去一次以色列,注定将会是收获满满的行程。也正因此,见学国际专注针对教育领域设计了独特的《见学以色列·教育信仰之行》,通过见学国际,很过中国教育人走进了以色列,和以色列教育亲密接触,深度交流,建立深厚友谊。


在这个5月,见学国际以色列的教育之光的见学之旅又要出发了,将满载中国教育人,从上海飞往以色列,用教育连接我们的中以情。


2020年5月10日-5月21日,见学以色列——海外6期以色列(4)班报名通道现已火爆开启。跟随见学国际的步伐,遇见一群有情怀、有理想的教育人,探寻世界上最成功的教育的真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