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受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后出国留学还可行吗?

2020-08-02

关注

随着部分省市高考志愿填报结束,2020年高考也逐渐进入尾声。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每年高考成绩一出,以清北为代表的各大高校使出浑身解数争夺高分考生。学霸们会收到学校招生组的电话,老师甚至会直接上门拜访(引导学生填报志愿),或者“摆摊”免费指导学生填报志愿,防止学生被其他学校抢走,各省文理科状元更是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

高考成绩理想的学生,自然不担心上不了好学校。当人们都在关注各省高分考生时,还有这样一个学生群体更加值得关注——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成绩不高不低,双一流上不了或没把握,不甘心上普通学校,复读又担心来年发挥不稳定

对于这类学生群体而言,志愿填报变得异常艰难,但也不是无路可循。


图源人民网


2020年高考后出国留学还可行吗?


随着中国高考成绩被越来越多国外学校认可,以往每年都有不少学生利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国外大学,“曲线救国”。

2020年因为疫情,托福雅思各类考试取消,国际航班减少,学生出不去,也不敢出去,高考后出国留学这种方式是否可行?疫情让国外政府、体制的一些弊端无限放大在公众眼前,2020年以后出国留学还值得吗?

答案是肯定的!但与往年不同,2020年高考后出国留学是“在国内上国外的网课”。提到网课,国内很多学生或家长会认为是函授,没有入学门槛,没有含金量,是花钱就能买到的学历。但其实不然,以美国为例,美国的网课系统非常成熟,大学几乎都有“网课传统”,即使是full-time student也会因为各种原因选择网课,比如因为生病不得不离开学校,学校要求学生必须选修网课等。因此,网课在美国人眼里跟线下课一样普遍,同样一门课程,学生可以选择on campus,也可以选择on line,不管选择什么方式上课,教授布置的作业、考试必须保质保量按时提交才能获得学分。

网课最大的缺陷则在于缩减了与教授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在国内上课的学生可能会面临巨大的时差问题。但这些问题都是可以克服的,所谓成功,只不过是做了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并从中发现了机遇。玫瑰是带刺的,成功的路上也不是坦途,满是荆棘的道路上筛去了那些贪图享乐的人,筛去了那些害怕吃苦的人,筛去了那些不能坚持的人。

出国留学是否值得这个问题一直都有人在反复提问、思考,疫情对留学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申请工作和上课方式改变上,留学的价值并不会因为2020年的一场疫情而“升值”或“贬值”。

很多人衡量留学是否值得的主要标准是毕业后领到的薪水,又或者参照样本仅为身边发生的个别案例,这种衡量标准是片面的,容易给人误导。

以薪水待遇为例,一个人的薪资水平受学历高低、工种难易、工作经验、城市发展、企业规模、职位高低、竞争大小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如果不论行业差别、工作经验多少来谈论薪资,这就是“耍流氓”的表现,这与“抛开计量谈毒性”没有什么区别。

对于很多学生来说,出国留学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所以在择校选专业时一定要考虑多方因素,综合作出决定。像物理、计算机、航天航空、互联网、文化产业等领域,去美国等发达国家留学性价比是很高的。因此,想要留学回本快,首先要选好行业。


先修大学课程计划(Eastern Scholars Online Course)

先修大学课程计划致力于为中国高中生提供远程本科学科课程,丰富学生的课程选择,提供国际化发展方向。11年级或12年级高中在读生可以在国内修习东密歇根大学(Ea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简称EMU)提供的网课,通过网课获得的学分可转入未来申请到的美国大学,比AP课程转换学分更容易,也更能证明学生的学习能力。同时,如果学生已经是美国高中生,获得的学分还能抵部分美国高中毕业计划中的学分。


独特优势:

1、国内高中生在不出国门的情况下提前修习美国大学本科课程,可比同届大学留学生提前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大大节约了大学教育的时间和学费、生活费及国际交通费等成本;

2、因疫情影响回国的美国高中留学生,通过先修大学课程计划还有机会继续保持美国国际生身份;

3、国内学生与EMU本校学生一样有权访问EMU图书馆及相关在线资源;

4、优秀学生可获得EMU任课教授推荐信,提高大学申请综合竞争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