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国10个学科世界第

2020-08-10

关注



作者
考察君,K-12国际教育行业择校专家,国际教育网专业顾问,有十年国际教育从业经验,对深圳地区国际教育学校有深刻全面的认知,并对北上广等地区国际学校深有研究,帮助众多家庭选择合适满意的国际学校。


近日,大学排名权威榜单之一的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美国大学在各学科排名上仍然占据绝对优势,在31个学科中夺冠。中国内地共有253所高校上榜10个学科世界第一,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

中国10个学科世界第一

通过上图,可以发现,国内学科世界第一的学科都属于理工科,除此,在文科专业,北京大学的现代语言学专业也上榜世界第九名。

但是,在艺术类专业,不论是表演、音乐,还是设计类专业,都几乎见不到中国大陆高校的身影。

艺术与设计专业世界前十主要分布在英国、美国和欧洲。

皇艺、伦艺、帕森斯、罗德岛……都是耳熟能详的艺术类大学的名字。

艺术与设计专业世界前十

虽然,这排名只是各个高校专业所处的阶段性地位,但这排名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国民素质教育质量的一个缩影:国内对学生的艺术教育不够重视!

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带有艺术元素的产业发展到达了一个小峰值。

喜茶、奈雪的爆火,是传媒、设计的创新思维带来了茶饮行业的新旧交替;宜家的组装工艺,是立体平面的设计思维为家具市场添了一抹新色;抖音和快手的兴起,是影视传媒的营销思维带来了视频传播形式的变革。

新时代,我们需要培养具有艺术创造力的高新人才


为培养当代青年的创新意识与艺术创造力,8月6号19:00-21:00,辰美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别让艺术缺席孩子的教育”大型教育类线上专场直播活动隆重开展。


本次直播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一直好评与认可,昨晚直播还没开始,家长们就早早登陆了直播间,期间认真观看嘉宾演讲,积极互动,对于自己孩子的国际艺术求学之路,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指引。

本次直播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嘉宾主题演讲和问答互动。


施德王培养中国艺术创新人才

直播伊始,辰美国际艺术学院的学术校长施德王先生为各位家长分享了《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中国艺术创新人才》,施校长使用案例分析了不同个性特点的孩子所适合的艺术教育和艺术学习,通过演讲,各位家长对新时代艺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有了自己的理解。

辰美学术校长 施德王校长

施德王校长表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科技和艺术推动社会迭代,未来需要的是能创造经济美学的人,能将知识转化为想象力与艺术创造力的人,能够与世界接轨和人工智能竞争、拥有自我核心竞争力的人。


席子超这是你“想都不敢想”的人生

接着,辰美国际艺术学院市场招生部主任席子超老师分享了《这是你“想都不敢想”的人生》,席主任为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辰美的课程体系,分析了当下国内国际教育的现况,让家长们对国际教育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知。

辰美市场招生部主任 席子超老师

席子超主任表示:在适当的年纪,加深对自我的认知,进行更具创意的学习,是一个孩子的幸福。


Martin Bills音乐教育的重要性

然后辰美国际艺术学院音乐科组长——Martin Bills先生富有感染力地分享了《音乐教育与A-level艺术课程的重要性》,耐心讲解了音乐 A-Level课程的关键指标、考核标准,辰美针对每个课程设置所培养的各项能力,以及音乐专业今后职业发展中涉及的行业领域,让各位家长明晰了关于音乐专业的各个方面。

辰美音乐科组长 Martin Bills老师


崔紫凝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紧接着,辰美国际艺术学院英语科组长——崔紫凝老师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艺术学习中,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以及辰美特色英语教学体系介绍》,仔细阐述了音乐课程体系、课堂特色、英语自信以及英语对艺术学习的重要性四个板块的内容,提升了各位家长对孩子英语学习的重视程度。

辰美英语科组长 崔紫凝老师


Aoife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最后,辰美优秀学生代表Aoife同学分享了《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她结合自身经历为各位家长讲述了自己的艺术求学之路,表明了艺术类学生每天干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渴望家人与朋友的支持、鼓励与支持,帮助家长更好的了解孩子的心境。

优秀学生代表 Aoife同学

Aoife同学表示:文化课与艺术课学习相辅相成,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和热爱的东西,学音乐不仅仅是单纯的乐器演奏举例,它需要创造力、记忆力、审美能力和鉴赏能力,除了技巧,它也需要理解。

为更好帮助各位家长解答关于孩子国际教育的各种困惑与疑难,辰美国际艺术学院准备了问答互动环节。

在问答环节中,各位家长踊跃发言,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席子超主任非常真诚耐心地为家长们答疑解惑,详细全面地回答了家长们的问题。

手机端直播截图图片

最后,在家长们的感谢声中,辰美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别让艺术缺席孩子的教育”大型教育类线上专场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如果各位家长对昨晚的直播感兴趣,可以扫码观看直播回放,相信会为各位家长带来帮助。


扫码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回放



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在艺术之中,在科技发展的新时代,艺术教育是每一个孩子需要接受的教育,希望各位家长不要忽视。


添加小助手微信,择校升学问题专业解答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