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泰晤士2020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出炉!

2020-12-02

关注

近日,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辑《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0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



这份排名是由法国人力资源机构Emerging设计,涵盖了全球43个国家的250所高校的调研。各国招聘公司与雇主参与调查,评选出能够培养具备杰出工作能力毕业生的大学。


该调查主要针对应届毕业生,因此具有非常高的参考价值。



不出所料,今年美国大学依然霸榜。在当今就业表现最佳的国家中,美国大学就业力遥遥领先。


英国竞争激烈,精英大学依旧突出。


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进步显著。其中,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成功以第8名的好成绩成功入围全球前十;新加坡国立大学相比去年2019年上升了5位,排名第9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相比去年2019年上升了18位,排名第29位。



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最好的是北京大学,位列第17,其次是上海交大(32名)、清华大学(50名)、复旦大学(61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99名)。


香港科技大学排名第26,相较上一年后退16位。


就整体就业力国家排名来说,中国今年成功跻升全球TOP5。


 Top 10 大学盘点  


世界Top10里,仍然是英美大学占据半壁江山,排名前10的学校分别是:

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东京大学、斯坦福大学、多伦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耶鲁大学。


今年Top 10中依旧是美国高校居多,前三也依旧是美国大学:Caltech、MIT、哈佛。

英国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今年分别排世界第4和第5。

除了英美以外,表现较好的大学有多伦多大学(排名8),也重回了前10。新加坡国立大学一跃进入前10名。

  中国大学盘点
中国内地有10所大学上榜,5所进入世界前100,这5所学校分别是:北京大学(17名)、上海交大(32名)、清华大学(50名)、复旦大学(61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99名)。

与去年相比,中国内地高校不仅上榜Top100的大学数量增加,并且大部分学校的名次和去年相比也都有提升,可以看出内地高校实力在不断增强。



中国的台湾和香港地区也分别有3所和4所学校上榜,前100中,包括台湾科技大学、国立台湾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

—    The End    —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南京时代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