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留学申请季家长需警惕行业“搅屎棍”,造假的风险孩子承担不起

2020-12-17

关注




10月到次年1月中旬,为美国大学常规申请季,排名比较靠前的学校,可能在12月底就不再接受当年的申请。


申请美国大学,离不开文书、学校成绩单、语言成绩单、毕业证等申请材料。


经验丰富的招生官,通过这些材料,了解学生的个性、学习能力、英语水平、学习态度、是否有某方面的潜力,评估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名校可能还会通过面试来核实信息,进行二次淘汰,以此决定offer的发放。


早些年,一些中国留学生平时不努力,最后通过成绩单造假、语言考试作弊、论文代写等“捷径”,以期获得名校入场券。


这种恶劣的行为,严重败坏了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大学心目中的印象,以至于今时今日,美国大学招生官对待中国申请者可能会进行更加严格的筛选与审查。


这种局面的造成,部分学生、家长以及不良留学中介功不可没。






理智看待留学中介的作用




美国大学申请材料数量其实并不多,内容也不是特别难,但是真正准备起来繁琐又累人,尤其对于毫无申请经验的高中生而言,错过材料递交重要时间节点、材料格式错误、材料遗漏等都是初次申请者极容易犯的错误,这些错误低级却致命。


而且,美国大学各有特色,每所学校对申请材料的要求、对学生考察的重点可能都不一样,申请者很可能无法使用同一套文书。


如果只申请1-2所学校,学生针对每所学校单独准备文书也并不是太难的任务,但申校跟填报高考志愿一样,实行冲刺、稳妥、保底原则,既有翠绿的机会,又不至于全聚德,而这样必然会增加学校的数量,申校数量一多,准备的文书也就越多。


最后一学期的学习成绩单对于大学申请也至关重要,如果学生这学期的成绩有所下降,那么美国大学也有收回或暂时不予发放offer的可能。


因此,为了申请更加顺利,很多初次申请者会请留学中介协助完成申请。



(▲如果网红李佳琦转行做起留学中介......图源:北美学霸君)


即便如此,在申请的整个过程中,学生仍然是主力军,很多事情依然需要学生亲力亲为,大学申请老师并不能代替学生进行申请,万不可认为与留学中介签了协议交了钱就可以坐等offer天上来


大学申请老师的作用主要有几点:


1)文书修改润色;

2)分享面试经验指导面试;

3)告知学生明确的申请流程;

4)检查学生申请状态是否正常;

5)评估学生与目标院校的差距;

6)提醒、催促学生递交需要补充的材料;

7)为学生制定申请计划(包含背景提升)并跟进进度;

8)按照大学申请官网要求提醒学生准备材料和递交材料;

9)协助学生办理签证、购买赴美机票、分享海外租房信息等内容。


大学申请老师提供的服务内容和质量,其实与留学中介大小没有太多关系,而与老师个人态度、能力、与学生关系,以及与学生缴纳的费用有关





所以选择留学中介时,不必刻意追求机构的大小,机构和老师的口碑、经验才是最重要的!






警惕行业“搅屎棍”




部分留学中介、老师为了吸引学生或与同行进行恶意竞争,会对学生、家长作出一些看起来美好却不太现实、风险又高的承诺。例如,诱导家长或学生在成绩单、语言考试上造假、作弊;向学生收取高额保录费用,用其中一部分费用收买大学招生官,以兑现保录的承诺。




在名校光环的心理作用,以及不良留学中介的诱惑下,不明就里的学生和家长极容易被冲昏头脑而为此买单,最后承担风险的却是学生本人


关于申请作弊的行为,不管是哪一种,美国大学都有对应的防范,一经发现将采取不予发放offer或撤销录取的措施。即使已经入学,也会对学生做退学处理,并禁止学生在未来几年内再次申请,而这些不良记录会一直记录在孩子的档案里,之后再想申请美国或其他西方国家的留学签证是很难的,毕竟学术不诚信在西方国家可算是最不能忍受的事情之一


恰逢申请季,各位家长和学生一定要警惕不良留学中介吹的“耳边风”,保持理智,谨防被“割韭菜”,也奉劝某些留学中介善良,为行业在大众心目中留点好印象,行业“搅屎棍”并不光荣




斯蒂芬·茨威格在《断头王后》中说了一句非常经典的话,希望共勉:“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即使通过欺骗的方式获得了名校offer,去到水平不对应的学校,也并不意味着就能顺利毕业,功成名就。


每一个人都渴望成功,乐于追逐梦想,但实力与野心相配,是一个长期积累、努力的过程。


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最合适的才是真正最好的。如果当下我们与既定的目标有差距,也不必着急、焦虑,命运是可以改变的,只要我们肯付出努力。


Lower expectations and less dependence will lead to a better life.

把期望降低,把依赖变少,会过得很好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