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艺术留学如何获取高额奖学金?

2021-03-11

关注

近年来,艺考生群体在高考生中日益庞大,然而国内的优质艺术院校数量有限,越来越多的小伙伴选择出国读艺术。而英国作为一个教育强国,拥有浓厚的历史文化,艺术学院也备受推崇。国外的艺术院校,虽有层层面试和选拔,但绝大多数是以兴趣出发,更重视学生的艺术创造力和学习热情,并且艺术名校数量多,竞争相对较小。


据统计,2016-2017年,我国留学海归达到43.25万人,2015年中国留学人员总数为52.37万人,其中艺术与应用艺术类专业学生占比5.66%,持续三年来,选择出国攻读艺术专业高等教育的学生,每年都以近100%的比例在增加。


艺术申请准备的时间需做提前准备,一般都是提前两年或者一年半开始准备,一方面需要有作品集及英语水平成绩,另一方面也更有利于学生做针对性的提升背景实力,增强专业的理解,提前适应专业学习习惯,合理高效利用准备时间。


艺术留学知多少?


国内外艺术专业区别


由于在理念、培养方式和评判标准的巨大差异,国际名校尤其强调独立思考和个性精神,注重创作理念和过程,需通过作品集、阐释、面试等完整的表现出来。


如何选择艺术专业?


从兴趣出发,正确评估自己,选择能够发挥自己优势的艺术专业;关注就业前景,申请热度,根据自己职业规划选择专业;具有前瞻性,选择有持续发展空间、未来发展有潜力的新兴专业。


艺术专业的课程内容


国际艺术课程分为二维、三维艺术,常以studio模式,加上思维、方法、史论、交流等训练,更为合理、丰富和系统。注重批判思考、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艺术专业的学习方法


TOP艺术院校上课时强调批判与互动,头脑风暴、资料研究、市场调研、沟通表达和思辨互动以及社交都是常用的学习方式。


艺术专业的职业发展


了解国际视野交流方式,优先进入国际国内领军企业;掌握创作方法和最新理念受过系统训练,更多机会成为国内行业高端人才;具有国际设计水平,作品和设计创作能力在行业中会脱颖而出。



英国艺术专业申请


申请时间


艺术类专业的申请时间没太大差异,只是申请周期比较长。一般 7-10 月份是最佳的申请时间,而作品集的准备则更要提前、花大精力去做好,建议在 9 月前完成。

一些学校会在每年的春季在国内举办面试说明会,或者对申请人进行电话、视频面试。申请人可以给自己制订一个申请周期表,控制好每一个环节的进度,不错过任何心仪的院校。


雅思


一般来说, IELTS 6.0-6.5 分是直接入读英国大学的标准。在国内学艺术专业的同学,可以选择提前去学校的国际学习中心学习有针对性的学术预科或语言课程。


文书准备


1. 推荐信

申请艺术类专业,一般学校都会要求两封推荐信。

推荐信的内容包括推荐人的姓名、职称、单位、联系方式、同申请人关系等。

好的推荐信不需要很多的内容,关键是要说明你的专业特点和潜力,一个未来能为老师争光的学生相信是没有人会拒绝的。

另外,一个很有声望的推荐人往往会起到很好的效果。毕竟艺术圈尤其当具体到某一领域时,业内的认知度都会很高,在一定程度上,这类推荐信也能引起录取老师的关注。


2. 个人陈述

由于是艺术类专业的申请,所以,一定要结合自己的以往经历,个性的、有特点的表达出自己对于申请专业的理解,从不同角度反映你的专业背景、文化背景和相关经历等。


专业课成绩及奖项


在校学习成绩优秀是竞争好学校的必要条件,一般要求百分制 80% 以上,好的在校成绩对于申请综合类英国大学的艺术类专业尤其有优势。

另外,学习艺术类专业的同学,一般都有很多专业奖项。

对此,申请人一定要仔细地进行筛选,比如国际类的大奖极有说服力,有时候尤其针对专业类艺术院校,甚至可以让学校对你“网开一面”从而获得录取。

除了很少有人能获得的国际性大奖,其它奖项也可以进行有针对性的提供,这些同样可以证明你的优秀。


作品

部分艺术类专业的申请是需要额外提供作品的。此时,作品的优劣往往成为了申请的核心,是决定申请成功与否的最关键一步。


所以,相关作品的准备越早越好,准备地越完备越好,并且要尽可能的突出自己在专业领域的优势。 切忌作品的准备不要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因为院校的评审非常严格,一些细微弱点的暴露毕竟不会给你的申请加分。


费用


总体来说,专门的艺术类院校普遍学费比较贵,而综合类大学下属的艺术学院则学费较适中。 如果你的留学经济预算不是很充裕,那么,你可以考虑选择一个专业排名不错的综合类大学。

也可以选择在大城市就读,虽然大城市会有较高的生活成本,但尤其是针对演奏类 ( 中国乐器演奏在国外尤其受欢迎 ) 专业的同学,大城市也有更多的打工机会,而且往往薪酬不错。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