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年被MIT、哈佛、斯坦福录取的学霸们有这些共同点!

2021-03-17

关注

2021第029篇

这两天合肥一中美高中心的学霸录取MIT的消息算是爆了,这是安徽省第一个MIT,至此,全球顶尖的几所名校都有了安徽籍的学生,的确是可喜可贺。



相信看到这个消息,几乎所有人都在感叹“这才是学霸”、“这才是别人家的孩子”。


回想起2019年中国大陆学生在MIT申请中全军覆没的“惨痛”现实,截止目前今年共计有6位国内高中生录取了MIT这所世界名校,可谓是全面翻身!



从今年的麻省理工官方消息来看,包括早申和常规申请阶段在内,共有33240位同学,提交了2025届的入学申请。相较于去年收到的20075份申请,涨幅高达66%,今年毫无疑问地成为MIT校史上收到申请最多的一年!


与申请人数激增相对的,是录取率几乎腰斩般地跌至冰点:今年总计录取1340人,录取率仅有4%(去年录取1457人,录取率约为7.3%)。


重点关注一下今年获得麻省理工、哈佛以及斯坦福的国内高中生,学姐发现了一些惊人的共同点!


过硬的语言成绩和标化成绩


这里,学姐列举一下2个录取案例:


1、被MIT录取的合肥一中美国高中丁同学的标化成绩为托福114分、SAT2数学800分、SAT2物理800、SAT2化学760分、ACT首考34分;


2、被斯坦福录取的王同学的标化成绩为托福120分、SAT1550分;



尽管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在内的名校都没有对托福成绩有着明确的要求,但是从往期的录取情况来看,这些美国顶尖名校对于申请者的语言和标化成绩要求都非常高(学姐好像在说废话!)。


一般来说,建议申请者的托福要在110分以上,SAT成绩不低于1500分、ACT成绩不低于33分。


超高含金量的竞赛成绩


今年录取哈佛的黄同学,曾获得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化学)金奖,并从六个单项金奖获得者中脱颖而出、摘取年度总冠军—科学金奖


无独有偶,来自合肥一中美国高中的丁同学同样也获得了丘成桐中学科学奖(计算机类),并且还获得了美国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白金奖、英国奥林匹克竞赛银奖、中国化学新星挑战赛金奖等重量级奖项。


说明: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简称“丘奖”)素有“青年诺贝尔奖”的美誉,涵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及经济金融建模六个学科。

而来自广东的李同学更是凭借在AMC12、AIME、USAMO等数学竞赛中的优异成绩,以及MOP(美国奥林匹克集训队)中国唯一晋级选手的身份,成为所在学校首位在11年级就被MIT提前录取的学生

李同学自己也表示:“我的数学能力以及我的学术成绩,可能使我成为了MIT想要的人!”


丰富的活动清单

其实很多同学在高中三年,对于自己参加什么活动、进入或创建什么社团、锻炼哪些特长都不是很清楚,也应了那句话,万事开头难。


其实学姐有一个建议,就是先从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入手,世间万物,总归有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事物,音乐、舞蹈、社交、辩论、科技、人文、运动等等。


纵观每一位被美国顶尖名校录取的学霸,在他们的活动栏里面,从来都是丰富多彩,且意味深长


大学的招生官们能够从他们的活动清单里面看到组建社团、运营活动的领导力、策划能力、统筹能力等;


能看到他们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上的努力和成就,如小提琴十级、古典舞十级等等;


能看到他们在各项运动中的挥汗如雨,锻炼体魄是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之一。


END

说到底,每一位被名校录取的学霸,都不过是在坚持做自己,在自己努力的方向上一直坚持着,尽力成为最好的自己,追求更好,却又不苛求极致。


一句话总结起来,标化的成绩是基础,专业上的成就是密匙,课外活动是点睛之笔!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