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盘点雅思的作用丨谁说只有出国留学才要考雅思!?

2021-03-29

关注

2021第034篇

说到雅思,可能很多人会直接联想到出国,诚然雅思成绩是众多留学生所必需的,不仅仅是因为留学学习的需要,同时也是自我实力的展现之一。



但实际上,即使不准备出国的学生和人群依旧有不少会主动报考雅思考试,并力争取得一个比较好的雅思成绩。


作为非英语母语人群的英语水平测试,雅思比起英语专四专八考试,含金量只高不低,更是在社会多个方面作为衡量申请者英语能力的重要标准。



那么在实际生活中,雅思和雅思成绩又有哪些意想不到的用处呢?


PART1.
雅思在高校学习的作用



关于自主招生要求


说到大学招生,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高考,当然还有一些学校是通过自主招生的,而在这些自主招生学校中,自2015年开始便大面积接受雅思成绩,普遍要求雅思成绩6分以上或托福80分以上,如北外、厦大、复旦、上外、苏州师范、北京大学等,甚至中国政法大学将雅思7.0的成绩纳入高校自主招生要求。


2019年北京语言大学自主招生办公室就明确说明雅思雅思成绩6.5分以下、托福成绩100分以下,很难通过自主招生初审。


关于免修英语课程


除了自主招生需要雅思成绩以外,在申请和录取国内大学研究生或者博士时,如果学生已经拥有符合标准的雅思成绩,是可以申请免修英语课的!这一政策正在逐步朝各个本科院校扩散。



除了免修课程,还可以申请奖学金哦!


举例来说,四川大学在对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在本科学习期间参加并通过国际语言水平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可以申请奖学金,例如雅思成绩大于等于7.5分或托福成绩大于等于110分的将会得到4000元奖学金。



关于国际交流学习


目前全国各大高校都逐渐开放与和国外名校的交流学习,无论是师资教学方面还是学生学习研讨方面,都不断加深相互合作,因此常规情况下,高校每年都有各类学校组织的国际交流活动,而学生在申请这些项目时,大部分都被要求提交雅思成绩,以便于让校方确定你是否有能在国外生活和学习的语言能力。


PART2.
雅思在就业上的作用



说完了雅思在高校生活中的用处,现在再聊聊毕业以后还会不会用到雅思成绩?


答案是:肯定会用到的!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有443个职位对雅思成绩有明确要求,2020年国考中尽管这一类职位的数量有所减少,但依旧有369个职业明确要求雅思成绩,并且多数需求分数在6.5分以上。



如此看来,雅思成绩或许是你考取理想职位的重要基础!


当然,除了国考、事业单位考试或者研究机构招聘很可能会要求到雅思成绩以外,雅思和托福成绩对于希望或已经在外企工作的毕业生来说,也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根据2020年发布的《当代国人英语学习调研报告》,英语能力和薪资成正比关系,即在相同的条件下,如果你有一个不错的雅思成绩,那你能比仅有四六级成绩的学生更受外企青睐,获取更丰厚的报酬,因为相较于四六级,外企更认可雅思或托福的含金量。


据最新的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学术表现及英语学习行为白皮书显示,考雅思用于国内求职的比例高达24.2%,目前以国内用途为考试目的的雅思考生已接近申请移民及出国工作的群体。


所以,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啊!


想在学校和社会就业更有竞争力,那还不抓紧时间报名,备考雅思考试,“烤鸭”在手,就算暂时不吃,那也香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