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经历两次面试后,终被哥大录取

2021-04-30

关注

2021第046篇

临近五一假期,学姐将继续带来欣悦留学2021年申请案例的第3篇,今天案例的主人公即将在美本毕业,并早早确定了要申请美研,因此整体的申请规划都比较顺利。


但是在面试中遇到了非常艰难的情况,还好最终在同学和欣悦留学的努力下获得了梦校的录取!


学生案例基本资料

2021年欣悦留学优秀学员——方*琦


本科: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应用数学专业


研究生录取:哥伦比亚大学


GPA:3.25

GRE:325



问:
收到offer心情如何?为什么选择这所大学?


刚收到offer的时候很开心,因为收到的几个学校(小凡尔赛一波)中,哥大无论是项目本身还是地理位置都挺不错的。


最终选择哥伦比亚大学是因为他的地理位置在纽约,方便以后的实习和工作。


这个项目我也觉得挺有前景,挺有挑战性的。加上学校本身是常春藤之一,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问:

疫情对你留学选择有没有什么影响?


疫情对我出国留学没有影响,因为我本身就是美本即将毕业,所以并不影响我本来的计划!


问:
你申请中最高光的时刻是什么时候?


高光时刻应该是面试的时候。因为哥大给我了两次面试机会


第一次因为一点点小失误差点让我灰心但是雨心老师帮我去和学校argue最后竟然又给了我一个面试机会


面试本身是需要随机应变的,有些问题可能很creative,所以无论怎么样,正确并快速的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并且突出个人性格和优势很重要。



所以其中问的一个问题是“如果你可以拥有超能力,你会选择什么” 在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立刻以疫情为背景回答了,算是我觉得超常发挥了我的脑洞。


问:
接下来入学前的几个月你是如何规划的?


主要就是自己看了一些和专业相关的书,并且找一个对口的实习了解这个学科领域。另外就是想多花点时间在陪陪家人,在国内多感受一些节日气氛。





经验分享



01
关于GRE备考


其实我感觉GRE 的备考跟托福SAT也差不多吧。


主要就是多背单词多刷题。单词在GRE中尤为重要,对单词的掌握越好,成绩就会越理想。数学的话我本来就是数学专业也没有感觉太难


02
关于面试


像我前面说的一样,面试本身比较考察随机应变的能力,但是除了creative 的题目以外,其他大部分都是问一些项目,实习经历。


所以了解自己的经历,熟悉简历上的内容很重要,再多加准备一下就没什么问题了。


03
其他建议


不得不说的建议可能也没有吧,主要就是需要清楚自己申请这个专业的目的和未来的规划。


在申请过程中,欣悦留学导师们对我的帮助很大,尽心尽力帮助我做院校和专业规划。 


在面试前,欣悦留学的老师们为我安排了面试指导课,用处非常大。




导师评价



Crystal老师

欣悦留学高端私人留学顾问



方*琦之所以选择欣悦留学做申请其实特别有意思


当时听说她有一个同学托福八十多分就申请到了UCSB本科她就觉得欣悦留学好厉害于是她就计划研究生一定要在这里申请,最终也果断地选择了欣悦留学


选择果然没有错!

一开始她害怕自己的实习经历和GPA并没有太好会有一些不自信


从暑期我们就开始规划实习、学校课程、推荐信邀请、GRE考试等内容,她也高度的配合,很多缺的信息都往上补。


再加上选校策略中我们反复去沟通讨论最终有了一个比较满意的方案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哥大面试的时候,我们先有面试指导课带她梳理面试流程了解面试的角度和答题技巧,充分准备。


面试的时候,她遇到了一个特别难回答的问题。我们又去和学校battle,最终学校又给了一个真人面试的机会!方*琦也不负众望,申请到了她最理想的学校。


恭喜你如愿进入梦校继续学业,愿你在未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奋力向前。




END


欣悦留学2021年录取汇总


截止2021年4月29日,欣悦留学2021年申请季成果如下:



录取结果


欣悦留学共计获得139封全球顶尖大学录取通知书


北美方向:89封 丨 英联邦方向:50封


本科 offer 101封 丨 研究生 offer 38封



奖学金情况


共计获得奖学金10人(最高奖学金44000$)




本科录取率


北美方向(USNews)

Top50录取率92.0%,Top100录取率100%


英联邦方向(QS)

Top100录取率 100%




研究生录取率


北美方向(USNews)

Top30录取率58%,Top50录取率100%


英联邦方向(QS)

Top100录取率 80%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