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最新!这些国家入境政策有变,超20个国家和地区已采取限制措施!

2021-12-03

关注


各国最新入境政策 

zong
0
1
澳洲原定的开放边境计划延迟

澳洲原定12月1日对已接种疫苗的国际旅行者开放边境的政策因为Omicron病毒,延期至12月15日,如果有在澳学生是最近打算回国的,建议原地不动,如学生购买了12月15日前出发澳洲的机票,建议改签。

0
2
新西兰将于明年4月30日起全面开放边境

新西兰疫情发布会上,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宣布了2022年新西兰边境重启开放的计划,将分以下三步来走。

三步走

新西兰边境重启计划
01

2022年1月16号起

完全接种疫苗的新西兰人和其他合格旅行者可以从澳大利亚前往新西兰,而无需在MIQ隔离。

边境向完全接种疫苗的新西兰公民、居民类签证持有人和符合当前边境设置条件的其他旅行者开放(前提是他们在澳大利亚或新西兰已经待了14天)。
02

2022年2月13号起

完全接种疫苗的新西兰人和其他合格旅行者可以从所有其他国家前往新西兰。
03

2022年4月30号起

所有完全接种疫苗的个人将能够前往新西兰。

新西兰边境开放计划▲

大家关心的疫苗认可问题,目前新西兰认可6款中国疫苗,包括安徽智飞、康希诺、深圳康泰、国药(北京)、国药(武汉)和科兴。

0
3
美国再次更新入境规定,不符合要求将被遣返回国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官网又更新了针对国际旅客进入美国的最新要求和政策,这也是很多已经获得了美国签证人目前最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拿到签证如果在这方面不合格,即使到了美国的海关也会被遣返回国。

以下这几点必须要注意:

1.如果您不是美国公民、美国国民、合法永久居民或持移民签证前往美国,您必须完全接种疫苗才能乘飞机前往美国。仅有有限的例外豁免情况除外。

2.当您乘飞机前往美国时,您需要出示阴性的COVID-19检测结果或从 COVID-19 康复的文件。测试的时间取决于您的疫苗接种状态和年龄。

3.在前往美国的飞机上、在进出美国后乘公共交通工具(包括飞机)的室内区域以及在美国交通枢纽(包括机场)的室内,均需戴口罩,并要遮盖住口和鼻子。

符合下列情形被视为完全接种:
·在您接种被认可(接种的新冠疫苗得到世卫组织或美国疾病防控中心认可)的单剂疫苗后2周(14 天)
·在您接种被认可的 2 剂系列的第二剂后2周(14 天)
·您在临床试验中接种完整系列的被认可的 COVID-19 疫苗(非安慰剂)后2周(14 天)
·在3期临床试验中接种全系列 Novavax(或 Covovax)COVID-19 疫苗(非安慰剂)后2周(14 天)
·在您接种至少相隔 17 天的被认可的 COVID-19 疫苗的任何“混合搭配”组合的 2 剂后2周(14 天)

如果您不符合这些要求,您就没有完全接种疫苗。

0
4
针对奥密克戎毒株,
超20个国家和地区采取限制措施

在南非等国发现奥密克戎毒株已经引起全球高度警惕。截至目前,已有约20个国家和地区政府陆续发布或准备出台针对南部非洲国家航班和旅客的入境限制措施。

其中,英国政府26日表示,从当天起,禁止南非及周边5国航班入境,要求有相关旅行史人员接受核酸检测和隔离。瑞士同一天宣布,无限期禁止从博茨瓦纳、南非等国起飞的所有直飞航班入境。

当地时间11月26日,意大利卫生部已决定禁止过去14天在南非、津巴布韦等8个非洲国家逗留过的人员入境。

德国疾控机构已经将南非归类为“病毒变异地区”,所有从南非入境德国的人都必须接受14天的强制隔离,无论他们是否已接种疫苗。

巴基斯坦国家指挥和行动中心11月27日发布的通知,巴基斯坦对来自南非、莱索托、斯威士兰、莫桑比克、博茨瓦纳、纳米比亚等地区的旅客发出旅行禁令。

此外,俄罗斯也宣布将从本月28日起禁止来自南非等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外国公民入境。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将从本月29日开始对来自南非等7国的公民实施旅行限制。

加拿大卫生部26日也宣布,将禁止过去14天内去过南部非洲国家的外国公民入境。

以色列在境内发现新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后,已禁止本国公民赴南部非洲旅行。当地时间28日,以色列决定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该禁令将持续14天。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26日分别宣布,将禁止近期到访过南非等7国的旅客入境。

印度政府发布提示,建议地方政府对来自南非和其他“风险区”国家的国际旅客实施新冠病毒检测和健康筛查。

日本也已针对南非等国实施停飞入境航班和隔离旅客的措施。

对于全球多国相继发布的旅行禁令,南非政府26日回应称,对来自南非的旅客实施旅行限制是严苛的、不科学的,这一做法也与世卫组织的建议不符。



0
5
韩国入境新规:关于核酸证明要求

11月1日,是韩国正式施行“阶段性恢复日常”的第一天。韩国防疫局发布的海外入境者防疫管理流程图变更指南中也指出,从机场入境的海外入境者,隔离时间由14天缩短为10天。

适用对象:所有入境韩国者

※包括持A类(外交 公务)签证者、已完成疫苗接种人员、再入境的登陆外国人、获得与再入境许可相关的免除诊断许可的外国人。
但,航空公司乘务员、未满六周岁(以韩国入境肘间为基准)及换乘旅客除外,11月18日起,人道主义(参加葬礼)及公务出差目的并取得免隔离确认书的访韩人员,登机和入韩时可免交PCR检测阴性证明。


06
柬埔寨国门大开,助力经济复苏

洪森总理14日下午宣布,11月15日起,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柬埔寨人和外国人入境柬埔寨后无需隔离,但他们必须接受PRC检测。不过,未接种疫苗的入境人员仍需隔离14天。

柬埔寨这一步大开国门,为的还是促进经济复苏,加强国际间的人员往来。自从疫情以来,14天的隔离政策成为许多商务人士和游客入境的阻碍。如今彻底无需隔离,人们到访柬埔寨的意愿将会增加。

另外,柬埔寨旅游部发出通告,宣布将在指定旅游区推行“疫苗旅游”,入境外国游客将可免除隔离。

通告指出,有关指定旅游区分别为西港高隆岛和国公省七星海度假村,“疫苗旅游”将于11月30日起展开。而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的暹粒省,则将于明年1月1日起推行“疫苗旅游”。

0
7
英国承认中国疫苗,留学生入境将免隔离!

当地时间11月8日,英国政府宣布即将从11月22日起批准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清单。

其中包括中国北京科兴公司和国药集团研发的两款疫苗,以及刚刚获得世卫组织批准的印度本土新冠疫苗Covaxin。

这两款中国新冠疫苗在英国获得批准后,18岁以下中国旅客入境英格兰后可以不用再进行自我隔离。


在此前中国留学生需要在抵达英国后第2天(抵达的那天是第0天)结束前进行的新冠检测,在抵达英国前48小时内填写旅客定位,并10天的自我隔离。

而在此次新规发布之后,从2021年11月22日凌晨4点开始,承认世界卫生组织的紧急使用新冠疫苗名单上所有疫苗的完成接种者,入境英国前无需进行病毒检测,入境以后只需进行第二天的测流检测,呈阴性的将无需隔离。

入境流程的简化,加上无需在进行自我隔离,同学们可以拥有更多自由的时间,加快适应英国留学生活,也无需再担心隔离期间的生活住宿问题。

08
泰国:疫苗检测费用将至1300铢,从中国入境泰国最新政策

据泰国头条新闻讯,11月5日,泰国医学厅厅长素帕吉表示,为了支持国家的开国免隔离政策及吸引外籍游客入境旅游,医学厅决定将RT-PCR检测费用从原来的2300铢降至1300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