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牛津大学放榜,录取137名中国学生!名校录取究竟看什么?

2022-01-12

关注

北京时间,2022年1月11日,


牛津大学放榜了!


2022年全国范围内54所学校共计收到 137份牛津大学本科预录取(目前数据仍在持续更新中),与往年基本相当,浮动较小。


截止发稿时,统计到今年(2022年)国内高中录取情况如下,欢迎大家补充——


北京


上海 


江浙


广东


其它地区


* 以上统计并非官方数据,欢迎大家补充



就整体申请人数而言,牛津大学每年通常都会收到22000份左右的申请,并发出10000份面试邀请和3300份左右的offer。虽然牛津还没有公布今年的具体数字,但很显然,今年的申请人数和被录取人数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数字,且在逐年上升中。


今年,因为全球疫情继续蔓延导致的国际形势不确定性,更多的申请者转投了英国大学的怀抱。这也意味着, 虽然整体发放的录取数量与往年持平,但竞争却大了许多,尤其是以往以申请美国为主的AP课程学生,在今年大量冲击了原本以申英为主的A-Level和IB课程学生。



牛津大学的主要审查点和录取趋势

专业方面,据目前不完全信息统计,今年的中国大陆学生申请,依旧以理工科申请为主,相比美国的理工科申请“地狱”,英国顶尖学校对于中国大陆的理工科学生相对要慷慨得多。

上海领科、深圳国际交流学院、上海光华剑桥、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历来是牛津预录大户。从今年的数据来看,这四所学校仍然名列全国前列,除上海领科持平外,另外三所学校预录数量要比去年有所减少。


不少地区和学校打破了牛津录取记录,比如江西今年拿到了2份牛津预录offer。


因此,2022年牛津预录出现了牛校仍强,但出现大批黑马状况。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