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最新消息|各国家入境和签证政策汇总

2022-06-21

关注

更新日期2022/6/20



01
美国 America

| 入境政策更新


News:美国入境取消核酸阴性证明

美东时间周日(6月12日)12:01开始,国际旅客入境美国前无需再提供新冠病毒阴性检测结果!


【国内出发前准备】

1)完全疫苗接种证明(科兴、国药),必须是已经完全接种完毕疫苗14天后

2)你的联系方式,以及入境美国后的联系地址

3)护照(6个月以上有效),有效美国签证、EVUS有效更新(B1B2)

【入境美国后】

1)建议抵达美国3-5天进行新冠检测,现在纽约、旧金山经常会有相关人员督查,建议大家有空的都去做。

2)配合美国当地城市的防疫要求安排。


| 签证信息更新

国内签证中心——北京和广州正常开放,正常递交和审理(为了配合当地政府对新冠疫情的防控,美国驻上海领事服务中心所有例行签证和美国公民服务暂时关闭,由于目前形势不断变化,请您在预约日期前先浏览面签网页信息,确认所面签的办公室是否正常开放和服务)



02
加拿大 Canada

| 入境政策更新


对国际学生开放边境;需要提前完成ArriveCan App,上传新冠疫苗注射记录。

2022年4月1日后,符合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学生直接入境加拿大,不用做核酸检测,入境后无需隔离。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没有注射疫苗,在接种了认可疫苗的家长陪同情况下,也可以入境加拿大。


认可疫苗要求和相关详情:

//travel.gc.ca/travel-coovid/travel-restrictions/-covid-vaccinated-travellers-entering=canada

特殊情况是否满足入境要求,请查阅

https://travel.gc.ca/travel-covid/travel-restrictions/wizard-start


| 签证信息更新

国内签证中心开放(疫情原因暂时关闭情况,以当地更新为准)。疫情期间,只接受网申后有回执的指纹录入预约。贴签需要邮寄进行。


| 备注:

入境前请一定登录网申账户,查看visa状态是否有效?如果失效,需要补充更新的体检给使馆激活visa,然后才能入境;更新的体检回执通过Web Form上传,之后查看网申账户状态。


03
英国 Britain

| 入境政策更新

从3月18日凌晨4点(北京时间3月18日中午12点)开始,所有入境英国的旅客,无论是否已经完全接种疫苗,都不需要在旅行之前或抵达后进行任何COVID-19新冠检测,不需要在旅行前填写英国旅客定位表,也不需要在入境后进行隔离。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开放政策。


| 签证信息更新

1)2022年3月22日起,UKVI暂停所有新的学生类,工作类及家属类签证的“加急”和“超级加急”签证加急类服务。普通访问签证目前平均需要6周的时间出结果。

2)北京签证中心暂时关闭



04
日本 Japan

| 入境政策更新

3月1日起,日本政府开始允许外国人(除游客外)入境。从4月10日开始,放宽限制到每日可以允许1万名入境。


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发布了关于延长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有效期的通知,大致内容如下:

1)发行日期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有效期延至2022年7月31日

2)发行日期为2022年2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有效期为发行日起6个月内有效


基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分析结果、世界各国及地区的疫情、疫苗的有效性等因素,日本政府综合评估了世界各国及地区的疫情风险,将世界各国及地区分为红色、黄色、蓝色的3个等级并采取不同的措施。


由于中国大陆被分为蓝色,6月1日起,从中国大陆前往日本的游客,不分疫苗接种的历史,进入日本后均不需要检测及隔离。


需要注意的是,前往日本的所有旅客仍需要出国前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日本政府建议所有旅客在进入日本之前安装APP“MySOS”以便顺利办完入境手续(快速通道)。

“快速通道”

https://www.hco.mhlw.go.jp/fasttrack/zh-cn/


| 签证信息更新

目前可以允许递交学签申请,但是需要学校提前向出入国在留管理厅,文部科学省以及厚生劳动省去申请授付济证,没有授付济证,递交不了签证;同时目前审理周期不定。

上海因为疫情封城的原因,领区所辖的签证申请,可以递交给广州领馆



05
澳洲 Australia

| 入境政策更新

从2.21开始,对于完全疫苗接种者,不限定签证类型,都可以入境。


返澳前,都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持有符合移民局官网条件的有效签证

2)完全接种TGA认可的疫苗

3)乘机时出示有效的疫苗接种证明

4)4.18起,对于入境澳洲的旅客,不再要求提供出发前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re-schedule或者cancel的话,需要重新做;

5)航班出发时间前7天可以开始填写DPD,出发72h内递交DPD,可以APP里面完成或者online填写

https://www.homeaffairs.gov.au/covid19/vaccinated-travel-lers/temporary-visa-holders/entering-transiting-australia/digital-passenger-declaration


| 签证信息更新

电子签证一直可以递交,未关闭;

近期签证审理的速度有所放缓,多数在4周以上,个别更长;(可能是受签证申请量增加,以及优先处理乌克兰护照持有者的签证申请影响,意向入境学者需提前安排签证申请)



06
新西兰 New Zealand

| 入境政策更新

新西兰边境来访计划分为五个阶段;

5.11新西兰政府宣布将边境全面开放提前到7月底;


第一步,2月27日晚11:59起,在澳大利亚的新西兰公民和居民将被允许入境新西兰,回国的新西兰人必须完全接种疫苗并进行居家隔离,但不需要进入政府管理的隔离设施(MIQ)。


第二步,从3月31日起,来自世界各地的新西兰公民和符合条件的旅客可以免MIO入境新西兰。

在3月31日晚11:59开始的第二步,还将扩大核心工作者的边境豁免,以及收入至少为工资中位数1.5倍的技术工人,他们也将有资格进入新西兰,同时还有可能与亲人分离的高技术工人的家庭成员。打工度假也将从第二步开始重新开放。


第三步,从4月21日晚11:59开始。进一步扩大边界,包括在第二学期之前入学的大量国际学生,多达5000名学生,以及仍然符合相关签证要求的临时签证持有人。


目前入境新西兰需要有认可的疫苗接种报告以及填写新西兰旅行申请表(NZTD),从6.21开始,旅客将不再需要进行出发前核酸检测;


第三步完成之后,新西兰政府将边境开放时间从10月份提前到7月底;2022年8月1日起学生可以申请签证前往新西兰。


| 签证信息更新

onshore的学生签证可正常递交和审理;

符合严格的边境豁免标准,或者目前在免隔离旅行区的可以递交和审理;

offshore学生签证除非有学校的邀请函,否则无法递交签证申请。目前NZ政府发布的5000个学生名额,各学校已经领到自己的配额,开始搜集学生的入境意向,一般以学校主动邀请为主。



07
新加坡 Singapore

| 入境政策更新

2022.4.1起,完成疫苗接种的旅客入境后无需进行ART抗原快速检测;

离境前需做48小时内的核酸;

登机前3天内提交电子入境卡SG Arrival信息填写(申请网站:

https://e-services.ica.gov.sg/sgarrivalcard)


注:

1)入境新加坡后,不需要做ART检测,且从机场去住处的交通工具包括可以使用的公共交通工具,如巴士地铁等;但抵达新加坡时,如出现任何疑似症状,会被指引去做ART($30)或PCR($30)检测。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只能搭乘出租或私家车前往住处。;

2)如果学生接种的不是新加坡卫生部接受的疫苗,可以申请“入境批准”,入境后需要进行7天居家隔离;

3)如出发前7天内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涕、喉咙痛等症状的请推迟出行计划;如出发前的7-90天内曾有过Covid-19检测阳性的,请核对并查看是否符合入境资格:

https://www.checkfirst.gov.-sg/c/7f36b15e-3d3d-4b95-a904-7a5de6c6ddfb


| 签证信息更新

正常开放;

被教育机构接受在新加坡进行全日制学习的外国人需要申请学生准证且正常审理;

(除非有移民豁免令,或在新加坡检查站获得短期访问通行证,希望参加短期课程等,可免除)



08
马来西亚 Malaysia

| 入境政策更新

2022年4月完全开放入境;


1)出发前48下载,登记和启动MySejahtera应用程序,完成申报,否则会变成红色被追踪;

2)49小时核酸检测报告(RT-PCR)中英文版本;

3)疫苗接种证明(中英版本),建议完成三针接种;如未接种疫苗或少于2针的,需要隔离5天(具体隔离时间须以大马政府通知为准);

4)确认EVAL至少2个月有效期;

5)入境签(SEV)在有效期内。


| 签证信息更新

正常开放;

签证进度达到32%即可先上网课;

签证进入达70%,可就近来到马来驻华使馆申请贴签;建议学生在EVAL到期前的2个月入境马来。



09
爱尔兰 Ireland

| 入境政策更新

从2022年3月6日起,入境爱尔兰的旅客无需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新冠康复证明或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需填写旅客定位表。


| 签证信息更新

北京签证中心暂时关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中育贝拉国际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中育贝拉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1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