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斯坦福2022新生数据曝光:一半学生没标化?女性录取率更高?

2023-03-08发布于北京

关注


斯坦福大学曾经宣称放榜的时候不公布录取数据,但每一年公布的CDS通用数据集还是揭秘了这所与大藤媲美的美国顶级名校录取相关信息。


01
2022Fall申请数据



根据斯坦福日报在月初公布的数据中可以看到,在2022Fall入学申请中(2026届),斯坦福大学共有56378名申请人,录取了2075人,录取率仅为3.68%,是历史最低水平!(去年是3.95%)


在录取的学生中,最终有1736人入学新生班级,入学率为83.66%


02
录取率对比



斯坦福大学的录取率如何?


除了未公布录取数据的TOP1名校普林斯顿大学之外,斯坦福大学在2022Fall的录取率仅高于哈佛大学(3.19%),低于其他藤校和麻省理工学院。


一起看一下八大藤校+麻省理工+斯坦福大学近四年的录取数据情况,可以看出几乎斯坦福的录取率仅高于哈佛大学,明显低于其他藤校。







03
年级成员分布



斯坦福大学2022Fall新生来自50个州和64个非美国家;


多数新生来自公立高中,占58%,有25%来自私立高中;


第一代大学生比例为21%,高于2021Fall的18% ;


国际生占比达到16%;



04
录取男女比例情况



斯坦福大学2022Fall入学学生中,女性约占54%,男性占46%,相比2025届的51%女性比例有所增加。



但鹿鹿小助手从斯坦福大学的CDS通用数据集中也看到,斯坦福大学录取的男女比例还是有些差异,录取女学生的比例要比男同学稍稍高一些。


2022Fall申请斯坦福大学的男性为28379人,录取948人,录取率为3.34%;


2022Fall申请斯坦福大学的女性为27999人,录取1127人,录取率约为4.03%;


06
标化提交相关



虽然斯坦福大学的标化提交政策不是必须,但入读的2022Fall年级学生中,还是有接近一半的学生提交了SAT成绩,有大约23%的学生提交了ACT成绩。


对于中国申请人来说,如果有一个比较不错的SAT/ACT成绩还是建议提交,那多少分算是“不错”?斯坦福大学也公布了标化成绩的区间。




07
斯坦福招生官看重什么


我们经常知道GPA重要,文书重要,托福成绩重要,SAT/ACT重要,甚至第三方面试以及其他因素也很重要。但你知道斯坦福招生官更看重申请人的哪些因素吗?


通过斯坦福CDS数据,对以下因素做了非常重要、重要、被考虑、不被考虑四个层级,大家可以看一下。



斯坦福大学是全世界学子都非常向往的顶级名校,3.68%的录取率的确让很多人都望而生畏,且每年录取的中国学生也是凤毛麟角。但只要找准自身优势,向招生官展现独特的自己,圆梦也并非不可能。去年,3小时留学不负期待帮助学生在早申阶段斩获了斯坦福大学的本科录取。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香港斯坦福美国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20-24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