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学员专访|将“兴趣”变为“专业” 特优生学员是如何申请到布朗大学物理专业?

2023-03-16发布于北京

关注


一个有“求生欲”的孩子,距离一流名校或许仍有很远的距离。而Special A能馈赠给学生的,是全球顶尖的优质资源、先进的科研课程与理念、无微不至的指导与服务。这几重“神助攻”,为学生升入梦校搭建了稳当而可靠的阶梯。


学员简介




●就读院校:某学校国际部

●规划时间:2年

●语言成绩:TOEFL 106

●标化成绩:不方便透露

●录取院校:布朗大学

●录取专业:物理专业

●背景项目:流体动力学领域科学研究

●项目导师背景:斯坦福大学G教授



布朗大学在藤校中是独树一帜的存在,它坐落于浪漫的罗德岛,校园风光迷人。在学术上,它以 Open curriculum 闻名,学生可以不受束缚地自由选择课程和专业,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



这个申请季,特优生学员Y同学顺利收获了布朗大学录取。在特优生这段经历带给他什么样的体验,又是如何为他的申请添砖加瓦呢?


学员分享


Q

关于标化TOEFL/SAT,有什么想分享的吗?

只能说尽早学尽早考吧,等到申请季就会发现标化才是卡着自己能申什么阶段学校非常重要的指标,标化低的话真的很难用活动/文书弥补。


Q

如何确定自己喜欢的专业和梦校

专业方向是我从小就感兴趣的,同时为了避免太热门的专业,选了物理这个最接近的。


选梦校时最好要选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不然会浪费太多提前了解自己实际能力范围内梦校的时间。


我选择布朗主要是看重了它 Open-Curriculum 的政策(以及能和同样在喜欢这一点的人一起学习)、比较和谐不内卷的氛围,和非常热情团结的学生社区。


Q

申请季有没有什么很Struggle的瞬间?

没什么特别 struggle 的瞬间。听黄老师的建议去雍和宫拜了拜,就感觉平静多了(这是可以说的吗?)


Q

写文书有什么心得吗?

黄老师和 Glenn 教授认为很好的文书和我想象中&优秀学长学姐讲座里很强的文书的样子区别很大,构思、创作和修改的过程中经常能感觉到 Glenn 教授很多时候的想法都和我的完全不同。我的主文书完全没有我想象中的“写出惊鸿一瞥,写出血染的风采”,用多么优美诗意的语言,或者有倒叙有插叙,意识流。


简单来说,就是在我看来不够“高大上”,但它对我来说是最真实、最真情的。所以,我觉得文书还是展示自己就好,让招生官更多了解自己最好。

(黄老师&哈佛院长Glenn教授合照,点击图片了解更多特优生与教授资源


Q

有哪些印象深刻的课外活动?

我通过黄老师认识了斯坦福的G教授,在G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历时九个月的流体工程相关的科研,形成论文并获得丘成桐的二等奖。


G教授特别和蔼有趣,为人谦逊,科研层面严谨,循序渐进地带我入门。通过他我也了解到他对他的在校学生也很好,给了他们很大的自由空间,一切以他们能学到东西为主。完全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的助教老师也给了我很多鼓励和帮助。是我一段很宝贵的经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