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朗途留学 | 速看!2023全球最佳城市排名出炉!伦敦连续7年世界第一,香港只排第16...

2023-03-21发布于广东

关注


一直以来,选校都是准留学生们的老大难问题。


但是留学不能仅仅只看学校与专业排名,除了学校和专业,所在城市的地理位置、生活成本、就业机会、治安程度等因素都应该是大家需要考量的选校维度。


近日,2023年《全球最佳城市》排名出炉啦!这个排名是由加拿大一家知名国际公司Resonance Consultancy 发起的,他们每年都会对全球250多个城市的整体表现进行考察,并且这些主要城市的人口都超过了100万


最终从这些城市中评选出前100个最适合居住、旅游、学习和投资的城市,分别以这些城市的位置、声誉和竞争能力,结合统计表现和当地人与游客对24个区域(分为六个核心类别)的定性评估为评选标准,包括:
地理位置:安全性、地标建筑数量
基础设施:交通、本地大学排名
文化:餐饮、购物
人口:受教育人口比例
繁荣程度:500强公司数量、人均GDP
城市宣传:互联网搜索量


彭博社称Resonance Consultancy的最佳城市排名是“同类研究中最全面的。它挑选出当地人、游客、学生和商人都最喜欢的城市,而不是简单地只看宜居性或旅游吸引力。”


2023最佳城市TOP10


今年TOP10和去年不一样。根据榜单显示,伦敦已连续7年位列世界第一,而巴黎、纽约、东京、迪拜分列第2至第5位;巴塞罗那、罗马、马德里分列第6至第8位,新加坡阿姆斯特丹分列第9和第10。


除伦敦外,今年入围前100名的英国城市还有利物浦(77)、曼彻斯特(80)和格拉斯哥(92),数量上较去年有所增加。


而有着国际金融中心之称的中国香港本次只排名全球第16位,但是已有了很大的提升,较去年急升13位(2022年排名第29),其中地理位置和城市宣传力单项排名已冲进前十。



1. 伦敦


去年,伦敦在从新工作岗位数量到城市在疫情后复苏强度等类别中都名列前茅,所以再一次获得“全球最佳城市”的称号。



除了是“全球最佳城市”以外,伦敦也被QS评为“全球最佳留学城市”。

虽然全英最好的两所院校——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不在伦敦,但这并不妨碍伦敦从名校资源、文化多样性、文化丰富程度以及雇主满意度等方面占据优势。

伦敦地区共有17所高校上榜最新2023QS世界大学排名,其中2所跻身世界前十名,3所跻身世界前50名。

而伦敦除了高校数量的优势以外,伦敦的博物馆、图书馆、电影院和体育场馆数量也位居世界首位,还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举办过三次奥运会的城市。

用一组数据带大家看看伦敦的魅力究竟有多大:
  • 伦敦有200多个博物馆、900多个艺术画廊和100多个剧院
  • 全市有5,000家餐厅和500个电影院
  • 每年有32,000场音乐表演
  • 近一半是绿地,包括摄政公园和海德公园,运动场和公园占地超过66平方英里


伦敦实力院校:
  • 帝国理工学院IC(2023年QS世界综排第6)
  • 伦敦大学学院UCL(2023年QS世界综排第8)
  • 伦敦国王学院KCL(2023年QS世界综排第37)
  •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2023年QS世界综排第56)


2. 巴黎

巴黎是法国的首都,也是法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世界五个国际大都市之一,并被GaWC评为Alpha+级世界一线城市。

这里的景点和地标排名位居世界第一,博物馆排名前三,其市内有100多个博物馆。法国美食更是无可挑剔。这是一个拥有浪漫、充满感性与不乏物质享受的城市。



不仅如此,这里还有人性化的教育体系。有工科突出的工程师学院,有培养商业领袖的商学院,有顶尖的科研类综合性公立大学,也有专门培养艺术和专门人才的一流院校,使每个学生都能够发挥自己的长处,找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


巴黎实力院校:

  • 巴黎文理研究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26)
  • 巴黎理工学院(2023年QS世界综排第48)
  • 索邦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60)
  • 巴黎萨克雷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69)


3. 纽约

纽约位于美国东北部,濒临大西洋海岸,坐拥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港口之一的纽约港。


它不仅是美国第一大城市,更是世界第一大城市,对全球的经济、商业、金融、媒体、政治、教育娱乐具有极大影响力。



纽约的金融区,以曼哈顿下城的华尔街为龙头,被称为世界的金融中心,世界上最大的证券交易所(按上市公司市值),纽约证券交易所也位于此地。


纽约市的昵称有“大苹果”、“哥谭”、“不夜城”。


在公立、私立、文理的各个专业、各个层级,纽约都有十分出色的院校可供选择,比如全国闻名的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常春藤联盟的哥伦比亚大学,还有理工科十分著名的伦斯勒理工学院罗切斯特理工学院


这个城市十分国际化,集合了美国、欧洲、亚洲和拉丁美洲文化,留学生们可以在此体验世界各国文化,培养世界观,位列第三当之无愧。


纽约实力院校:

  • 康奈尔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20)
  • 哥伦比亚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22)
  • 纽约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39)


4. 东京

东京位居第四,被称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日本旅游业连续七年创下新高,使得日本跻身购物排名的榜首,餐厅数量在所有城市中排名第二。



同时,日本也是很多留学生的目的地,其中,东京也是留学生聚集最多的城市,日本的顶尖大学多数也汇聚在此。


这里名校林立,教学质量受到中国教育部普遍认可,外加生活便利,勤工俭学机会丰富,毕业后工签也比较容易拿到,是很多工薪阶层家庭的首选高性价比留学目的地之一。


东京实力院校:

  • 东京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23)
  • 京都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36)
  • 东京工业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55)


5. 迪拜


迪拜是世界各地富豪消费的天堂,也是中东最有钱的国家、最大贸易中心、最大金融中心、最大购物中心,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世界级的旅游城市。


但是,迪拜在留学界也有一席之地!这里通用英语教学,申请周期短,电子签证率高,而且许多欧美老牌大学纷纷来到迪拜建立起自己的分校,如英国伯明翰大学、赫瑞-瓦特大学、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等,为来自全球的国际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平台。


6.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被称为一座理想的欧洲城市,全年气候宜人,城市范围内有三英里长的海滩、标志性的公园、引人注目的建筑和色彩丰富的社区。



特别是西班牙32%的公立大学位列世界500强,且拥有多所世界顶级商学院,其中建筑学、语言学、艺术学、工程学、医学、信息科学等学科专业均世界领先。


巴塞罗那实力院校:

  •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178)
  • 巴塞罗那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184)


7. 罗马


罗马作为世界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总是充满“神”的色彩,古老的城市面积辽阔,历史奇观和现代风情巧妙融合,很少有城市能像罗马这样既能展现西方的历史,也能将安全、交通便利的现代城市及其数千个历史景点和地标结合在一起。



这也使得对人文艺术向往的国际学生,对意大利充满了憧憬之情,再加上意大利大学教育免学费,学生每年只需缴纳少量注册费。在意大利留学的生活费可以说是全欧洲最低的,每人每月仅需 200-600 欧元。


罗马实力院校:

  • 罗马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171)
  • 罗马第二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499)


8. 马德里


马德里是西班牙首都及最大都市,也是南欧地区的旅游、文化中心,历史文化遗迹丰富,现代旅游设施齐全,服务业发达。



在留学方面,中西两国签订学历学位互认协议,也使得现在中国学生去马德里读书也十分便利,西班牙大部分学校都会要求留学生具备一定的西班牙语水平,中国本科以及硕士毕业生如西语水平达到 B2,可申请进入西班牙硕士和博士阶段进行学习。


马德里实力院校:

  • 马德里自治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215)
  •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226)


9. 新加坡


新加坡享有“花园城市国家”之美誉,集国家、城市、海岛于一身,绿树成荫,四季常夏,宁静有序,宛如一所世界级大花园。


新加坡作为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全球很多大公司都把亚洲总部设立在这里。新加坡的就业市场潜力大、发展快、机会多。而且新加坡不仅就业率高达90%以上,失业率也是全世界最低。



提到新加坡的大学,大家第一时间都会想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这两所比肩清北的顶尖院校。在最新的2023QS世界大学排名当中,他们分别取得了第11位、第19位的好成绩。


之所以会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新加坡政府每年对教育的投入甚至比国防还要多,另外新加坡学术氛围浓厚,是真正将教育融入DNA的国家。


新加坡就业可选择职业和方向也很多,留学生在工作几年后也可以考虑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PR),也可以积攒一些海外企业的工作经验,以便回国寻求更好的发展,还可以转入第三国继续深造。

新加坡实力院校:
  • 新加坡国立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11)
  • 南洋理工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19)


10.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是荷兰的首都及第一大城市,是一个中等规模的欧洲城市,人口约为115.7万。是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同时也因与众不同的夜生活而著名。


除了风景优美,阿姆斯特丹还拥有众多世界知名院校,包括阿姆斯特丹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阿姆斯特丹商学院、阿姆斯特丹国际大学等。



与其他主要留学目的地相比,荷兰高校收取的学费相对合理,尤其考虑到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可以说留学荷兰具有相当高的性价比。

阿姆斯特丹实力院校:
  • 阿姆斯特丹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58)
  •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61)
  • 乌得勒支大学(2023年QS世界综排第112)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