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法国公立大学地球科学 | TOP10优势院校推荐&专业细分解析

2023-03-27发布于安徽

关注


地球科学,7大基础学科之一,是以地球系统(包括大气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间)的过程与变化及其相互作用为研究对象的基础学科,包括地质学、地理学,以及其它衍生学科。地球科学是一个大题目,纵横几万里,上下数亿年,几乎辐射到自然科学的其他各个领域。对地球的认识同世界各民族的起源、历史、文化乃至这个世界文明的进展,都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既然地球科学学科如此重要,那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地球科学专业的TOP10法国公立大学 !







学校简介

索邦大学是一所位于巴黎的公立研究型大学,由原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巴黎第六大学)与原巴黎索邦大学(巴黎第四大学)于2018年1月1日合并而成。其中巴黎六大有着欧洲最大的科学和医学教学机构。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度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埃玛纽埃勒·玛丽·沙尔庞捷(Emmanuelle Marie Charpentier)曾就读于巴黎第六大学 (今天的索邦大学理学院),学习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和遗传学等。


排名情况

2022QS全球学科排名-地球科学-法国地区排名1

2023年进入THE世界大学排名90

2023年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60

2023入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48

专业开设情况本科及硕士阶段


本科阶段专业简介:

Licence Sciences de la Terre是提供有关地球及其包络层的广泛知识:它们的性质、动态及历史。地球是一个令人兴奋但复杂的对象,这种培训是基于实地观察(地质学、海洋学、环境)、陆地材料(矿物、岩石、土壤、水)的分析和模拟(地球科学的模拟实验室)和数字模型(气候模型)的对抗。


可辅修专业

Sciences de la Terre辅修专业允许双学科学生通过广泛选择可能的欧标课表,专门培训与其专业相关的地球科学问题(生命科学、力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历史等)。

Mineure Géologie辅修专业可以与化学专业结合,为准备攻读Geo-P硕士学位的学生提供,也可以与生命科学专业结合,这个辅修专业也可以不考虑专业。


硕士阶段专业简介

Master Sciences de la Terre et des planètes, environnement (STePE)专业专注于地球科学和水科学学科,分为五个典型方向。每个方向(除了SV-STU的聚合)都提供符合地球和环境科学学科领域的培训,以便获得与这些学科领域相关的职业机会。


专业划分方向

  • 地球物理学-岩土力学

  • 地球科学-行星学

  • 水文地质学-地球化学(HHGE)

  • 土壤、水、环境






学校简介:

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是法国规模第三大的高等教育学府。2016年1月被授予 "卓越大学"(Idex)计划。2019年获选为法国四大国家级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之一。格勒大学致力于加快其在研究和教育领域的领导地位,以建立一个优秀的、对生态和社会负责的国际化大学。


排名情况:

2022 THE全球学科排名-地球科学-法国地区排名2

2023年进入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186

2022年进入软科世界大学排名101-150

专业开设情况:本科及硕士阶段


本科阶段专业简介:

Licence Sciences de la terre依靠格勒诺布尔宇宙科学观测站(OSUG)的研究实验室的专业知识,地球和环境科学的初步培训课程被纳入了UGA的教学。地球和环境科学方向的重点是学习地球科学的知识。地球科学涵盖了广泛的学科,所有这些学科都旨在更好地了解地球及其内部和外部包络的运作和演变,基于不同的学科知识(数学、物理、化学、力学),并在实地或实验室中使用不同的方法(实地地质学、建模、实验等)。


硕士阶段专业简介

地球和行星科学、环境的硕士学位是一个为期两年的课程(Bac + 4 - Bac + 5),旨在获得研究地球和环境系统中所有规模的过程的高级技能。


专业划分方向:

  • 地球系统科学

  • 地质资源

  • 自然地质灾害和风险

  • 地球物理学和地球成像

  • 水资源和环境质量

  • 气候系统:大气层、水圈、冰冻圈

  • 地质科学的研究






学校简介:

巴黎文理研究大学(PSL)是一所全球性大学, 提供学术极高和实验性极强的大学课程,同时鼓励学科之间和机构之间的交流。


排名情况:

2022 QS 全球学科排名-地球科学专业-法国地区排名3

2023年THE世界大学排名47

2023年进入QS世界大学26

2022年进入软科世界大学排名40

专业开设情况:硕士阶段


硕士专业简介:

作为巴黎高等师范学院(Ecole Normale Supérieure - PSL)、巴黎国立高等矿业学院(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Mines de Paris - PSL)、巴黎天文台(Observatoire de Paris - PSL)和巴黎高等师范学院(Ecole Pratique des Hautes Etudes - PSL)合作的成果,PSL大学的 "地球和行星科学、环境 "硕士课程提供地球科学、气象学、海洋学、气候科学和生物地理科学领域的尖端培训,以及它们在地球和外太空环境科学领域的应用。

授课语言:英语


合作实验室:

ENS - PSL的地质学实验室

动态气象学实验室

皮埃尔-西蒙-拉普拉斯研究所

巴黎科技大学地质科学中心 - PSL

巴黎天文台

巴黎高级研究学院(EPHE - PSL)(UMR METIS、UMR EPOC和UMR LETG)






学校简介

巴黎西岱大学2018年被授予 "卓越大学 "标签;是欧洲大学 "Circle U "的创始成员之一。院校拥有63000名学生;4600教研人员;2700名技术和行政人员;设有119个教研单位。学校在生命科学前沿,生物医学工程,基础物理学,化学前沿,神经科学,地球和行星科学,环境,银行和金融,国际商业法,健康经济学,英语研究,电影研究和英语研究双学位,语言学。


排名情况:

2022QS世界学科分类排名-地球科学-法国地区排名4

2023年进入THE世界大学排名114

2023年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248

2023年进入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48

专业开设情况:本科及硕士阶段


本科阶段专业推荐:

Double Licence Sciences de la Terre / Japonais (ASTER) 地球科学&日语双学位

Double Licence Sciences de la Terre / Chinois (ASTER) 地球科学&中文双学位

Double Licence Sciences de la terre / Arabe (ASTER) 地球科学&阿拉伯语双学位

Licence Sciences de la Terre (L1/L2) - Parcours : Terre et Environnement 地球与环境

Licence Sciences de la Terre (L3) - Parcours : Terre 地球

Licence Sciences de la Terre (L3) - Parcours : Environnement 环境

Licence Sciences de la Terre - Parcours : CPES - Environnement et Energies Nouvelles (2E) CPES-环境和新能源(2E)


硕士阶段专业推荐:

  • 遥感基础

  • 地球物理学

  • 地球化学,地球生物学,地球材料和环境

  • 自然灾害

  • 应用地球物理学

  • 地质学

  • 环境工程和工业

  • 国际固体地球科学硕士(M2)

  • 分析和环境化学和地球化学(M2)






学校简介:

蒙彼利埃大学(法文:Université de Montpellier;英文:University of Montpellier)坐落于法国南部朗格多克-鲁西永地区首府蒙彼利埃,1289年由教皇尼古拉四世颁布法令宣布正式成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地位与巴黎大学、牛津大学、博洛尼亚大学齐名,为法国卓越大学计划高校,科英布拉集团创始成员和欧洲大学联盟重要成员,拥有包括蒙彼利埃环境研究天文台、法国空间大学中心(CSU)、法国传染病与抗感染研究中心(CEMIPAI)等17 个学院、学校和研究机构以及 72 个研究所,教学科研实力均处于法国顶尖、欧洲一流水平。


排名情况:

2022QS世界学科分类排名-地球科学-法国地区排名5

2023年进入THE世界大学排名 301-350

2023年进入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194

专业开设情况:硕士阶段


硕士阶段专业简介:

MASTER SCIENCES DE LA TERRE ET DES PLANETES, ENVIRONNEMENT(STPE)

蒙彼利埃大学的硕士学位(STPE)提供地球科学领域的两年课程,重点是地球动力学、地质资源的特征、勘探和可持续管理、地质灾害、沿海和沿岸环境。该硕士学位为学生在工业、私营和公共组织以及学术研究领域的广泛工作做好准备。


专业分流方向:

  • 地球动力学和地球材料 (GEODyM)

  • 沿海工程和合理的沿海发展(GCL)

  • 地质灾害 - 观察、测量、建模(AG)

  • 勘探与储层地质学 (ERG)

  • 全球变化下的地球和水(AWARE)






学校简介:

艾克斯马赛大学是一所研究密集型大学,在世界各地都建立了伙伴关系,坚持领土根基和一体化,排名位居法国大学前列。马赛大学也是一所多学科大学17个学院、学校、研究所围绕五个大类学科部门展开以及设有一个多学科部门(ESPE和IUT)。


排名情况:

2022 THE全球学科排名-地球科学-法国地区排名6

2023年进入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 178

专业开设情况:本科阶段


本科阶段专业简介:

LICENCE SCIENCES DE LA VIE ET DE LA TERRE

在路易斯-巴斯德科学门户的第一年基础学习之后,生命和地球科学学位(SVT)的最后两年的教学目标是应对四种关键能力,这些能力指导着学生所学的所有课程:观察、分析、行动、传播。


专业划分方向:

  • Parcours : Homme et environnement人与环境

  • Parcours : Mer 海洋

  • Parcours : Terre地球

  • Parcours : Technicien géologue 地质学家

  • Parcours : Gestion de l'environnement 环境治理

  • Parcours : Homme et environnement (LAS) 人与环境(LAS)

  • Parcours : Mer (LAS) 海洋(LAS)

  • Parcours : Terre (LAS) 地球(LAS)






学校简介:

波尔多大学的学术创新能力在法国和欧洲得到认可,也是 "卓越大学 "计划的获得者。它与法国和国外的学术和社会经济伙伴一起为重大科学进步做出了贡献。此外,波尔多大学也参与了欧洲高等教育和研究领域的建设,并开展国际合作行动。波尔多大学忠于知识和文化价值,忠于从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的开放思想和思想自由。


排名情况:

2022 THE全球学科排名-地球科学-法国地区排名7

2023年进入THE世界大学排名301-350

2023年进入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290

2022年进入软科世界大学排名201-300

专业开设情况:本科阶段


本科阶段专业简介:

获得地球科学的一般知识和表面地球科学的更具体技能。这些技能的基础是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和地球化学领域的理论知识和数学、计算机科学和通信方面的一般知识,以及实践培训,如实地考察、使用测量技术和软件、撰写报告和小组工作。


专业划分方向:

  • Géosciences et environnement地球科学与环境

  • Génie géologique et civil地质与土木工程

  • CMIGEOC 






学校简介:

里昂第一大学成立于1770年,是法国东南部城市里昂最大的高等学府,同时也是法国最重要的综合性的国立大学之一。该校的科学研究集中在医学与生物学、技术与材料科学两大领域。


排名情况:

2022QS世界学科分类排名-地球科学-法国地区排名8

2023年进入THE世界大学排名401-500

2023年进入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341

专业开设情况:本科及硕士阶段


本科阶段专业简介:

Sciences de la Terre提供了地球科学主要领域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L2的共同核心课程,包括研究地质材料、气候、(古)环境、地质地形、数学和应用于地球科学的物理化学之后,学生可以在L3的两个方向中进行选择。

L3分流方向:

  • Géosciences 地球科学

  • Méthodes appliquées en géosciences 地质科学的应用方法


硕士阶段专业简介:
Sciences de la Terre et des planètes, environnement是一个地球科学研究与发展方面的优秀培训项目。课程以里昂地质实验室(LGL-TPE)的前沿研究主题为基础,该实验室是世界地球科学研究的领导者。你的老师是他们领域的国际知名研究人员,他们将热衷于在他们的学科中培训你。






学校简介:

雷恩第一大学是法国著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位于布列塔尼大区的首府雷恩,发展历史可追溯到1461年。在1969年法国教育体制改革后确立为雷恩第一大学。学校主要有3个校区,包括在雷恩市中心Centre校区 ,在东市郊Beaulieu的理科学院以及在西市郊Villejean的医药学院。除此之外,雷恩一大在布列塔尼大区的圣马洛、圣布里厄 (Saint-Brieuc) 及拉尼(Lannion)也有分院。


排名情况:

2022QS世界学科分类排名-地球科学-法国地区排名9

专业开设情况:本科及硕士阶段


本科阶段专业简介:

Licence mention Sciences de la Terre et de l'environnement

地球与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培训基本上是多学科的。物理学、化学和地质学的基础知识由分析陆地和环境系统的跨学科技能来补充,观察、实验和自然过程的量化是课程的首要内容。它分两个方向组织。


专业划分方向:

  • Parcours Envrionnement ( biodiversité, eau, sol )环境 (生物多样性、水、土壤)

  • Parcours Géosciences 地球科学

  • Parcours Accès Santé (L. AS) 卫生学途径

  • Parcours Oil et Gaz 油与天然气

能接纳外国学生数量:20


硕士阶段专业简介:

Master mention Sciences de la Terre, des Planètes et de l’Environnement parcours Géodynamique, Ressources, Réservoirs (GeoRes) 硕士学位旨在培养地质学家、地球物理学家和地球化学家处理与地质储层、矿产资源勘探有关的问题,以及使用不同方法对不同规模的地质对象进行综合研究。

能接纳外国学生数量:4






学校简介:

斯特拉斯堡大学自成立以来有1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中4位仍在工作中。这一荣誉使得欧洲的研究在国际上脱颖而出并且其在国际层面上一直是欧洲研究的主要力量。大学目前拥有20%的国际学生,在95个国家与750多所大学有2000个合作项目,是欧洲校园的共同创始人。


排名情况:

2022QS世界学科分类排名-地球科学-法国地区排名10

2023年进入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277

2022年进入软科世界大学排名101-150

专业开设情况:本科及硕士阶段


本科阶段专业简介:

Sciences de la Terre通过对自然现象的自然主义和定量研究提供了坚实的科学教育,从而使学生在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和环境科学方面获得职业发展。


专业划分方向:

地球、宇宙与环境科学

卫生学

地球物理工程 (UFAZ)


硕士专业推荐:

  • Master Sciences de la Terre et des planètes, environnement :

  • 地球和行星科学、环境

  • 地球的地质学和动力学

  • 能源系统转型的地球科学(2022-2023年未开设)

  • 环境工程和地球科学

  • 地球科学(UFAZ)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