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SKD时尚实训 | 2023AW上海时装周实训回顾,前所未有的时尚新体验!

2023-03-30发布于上海

关注

上海时装周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时装周

绝对称得上是3月时尚圈热度最高的事件

全国时尚行业的专业人士

和热爱时尚的人们

齐聚在上海一同感受魔都的时尚魅力

△ 图源上海时装周官方

本季上海时装周以“共序新自然”为主题,聚焦高品质时尚生活。重点打造“新天地作品发布”、“LABELHOOD蕾虎先锋时装发布”、“SIFS时尚特色发布”、“KIDSWEAR童装发布”多维秀场。同时举办了以MODE展为核心的时装周订货季,以及“M SPACE共创聚谈”等系列时尚主题活动。 

△ Bibilee Studio、TRICKCOO 、MADEordúdíordú、夹生:HALF MADE品牌秀场大片,图源上海时装周官方


虽然时装周日程正在接近尾声

但相关话题的热度

在圈内依旧持续飙升

SKD和SKD的同学们自然也参与其中!


对于前两天刚刚结束“SKD2023上海时装周实训”的20位同学而言,这次为期4天的全方位时尚新潮体验实训之旅,也是意犹未尽,收货颇丰的!

本次实训中,学员们不仅跨越手机屏幕,直击品牌秀场,近距离观看时装盛宴以专业观众身份深度参与本次时装周订货会感受视觉&灵感冲击;还通过对话新锐设计师品牌主理人,了解到新锐品牌幕后故事、探访魔都潮流买手店,解锁前沿流行趋势,储备顶尖时尚知识,还收获了专属实习证明


△ 滑动查看本次实训速报


01

 什么是上海时装周实训?

△ 23上海时装周走秀现场,图源上海时装周官方

上海时装周实训是以上海时装周为背景,结合秀场实践、专业买手体验等系列活动,为想深耕时尚领域的艺术生同学们量身打造的,线下沉浸式时尚主题实践项目。

02

本期时装周实训亮点

直击6大品牌秀场  /


这次实训,SKD带领学员们直击AO YES凹是 、YIRANTIAN、OUDE WAAG、CPLUS SERIES、

FABRIC QORN、MARKGONG 6大时尚品牌秀场,与众多时尚潮人、知名KOL等同场看秀。还有学员在秀场后台成功追星,线下偶遇自己喜欢的时尚up主!



△ YIRANTIAN in 2023上海时装周,图源网络




△ FABRIC QORN in 2023上海时装周,图源网络


△实训学员在AO YES凹是大秀现场

△实训学员AO YES凹是秀场看秀

△实训学员与喜欢的up主秀场后台合影


/  零距离对话设计师品牌主理人 /


SKD特别邀请到新锐设计师品牌yohkaen主理人,围绕新锐设计品牌幕后故事&行业前沿资讯,流行趋势,展开了讲座式面对面零距离时尚访谈对话,拓展学员时尚创作理念,丰富每位学员的时尚知识储备。

△新锐设计师品牌yohkaen主理人分享时尚干货&品牌故事


源于伦敦的男装品牌yohkean融合传统工艺&前卫视觉冲击力,习惯将张扬不羁的元素与高级男装版型相结合,打造超现实主义男装新风格。近两年yohkean也多次现身上海时装周,将品牌理念以走秀的方式,传递给更多关心时尚的人。

△yohkaen2021ss上海时装周秀场图


/  沉浸式订货会现场揭秘  /


4天实训,学员们从专业视角分别沉浸式体验了CLOSET SHOWROOM、时堂SHOW、ONTIME SHOW等多个时装周买手订货会现场,体验时尚行业中作品的综合呈现&其商业化呈现模式。

△实训学员SHOWROOM现场与带队老师交流感兴趣的品牌



△实训学员探访时堂SHOW

△实训学员沉浸体验onetimeshow订货会


/ 提升时尚背景  收获实习证明 /


showroom订货会买手店再到品牌秀场,实训学员们身临其境参与体验了时尚行业的台前幕后,也了解了时尚圈的分工&运作流程,难得的经历让所有同学成功收获了为履历增光的专属实习证明!

△我们拿到实习证明啦!


除此之外,20位来自全国各校区的学员们也通过时装周实训平台,结实了更多时尚圈的新朋友&学习想法、时尚嗅高度一致的小伙伴,成功拓充了自己的人脉,完成时尚蜕变!

△合照with我的新时尚精朋友们!

03

本期实训精彩回顾





 DAY 1

SKD✖️2023AW上海时装周


△实训带队老师phoenix wu为同学讲解本季时装周亮点品牌与看点

△在时装周首发showroom为自己的创作收集灵感

△实训学员在时装周M SPACE共创聚谈现场学习关于可再生面料知识





 DAY 2

SKD✖️2023AW上海时装周


△实训学员和资深买手一起探访魔都潮人买手聚集地安福路,余姚路,巨鹿路,打卡时尚买手店

△对话新锐设计师品牌yohkaen主理人,洞悉品牌生长从0-1的幕后故事




 DAY 3

SKD✖️2023AW上海时装周


△时堂show现场get新锐设计师品牌灵感&创意





DAY 4

SKD✖️2023AW上海时装周


△学员在onetimeshow订货会场馆a-d学习感受品牌设计商业化呈现

04

实训学员专访

Q:这次实训记忆最深刻的瞬间&最大的收获分别是什么,可以分享一下吗?



实训学员明天再说

本次观看走秀:AO YES、FABRIC QORN


行程里印象最深的就是现场看秀!因为是第一次看所以里面的一切都很新奇。无论是里面的音乐,模特,周围的观众,还是衣服本身都让我觉得特别酷。


这几天看了很多不同的品牌,我才开始慢慢摸索出我喜欢的风格是什么样的。我看到有很多品牌的设计其实都和我作品集项目里的概念有关,很多做工是我从来没想象过的,所以对手头的项目又产生了新的想法。也有了不少可以成为我的背景一部分的素材。



Q: 深度了解了这么多前沿时尚品牌,有激发新的创作灵感吗?


实训学员invisible man

本次观看走秀:YIRANTIAN、FABRIC QORN


当然有!口罩之后基本没参加过这这样的活动了,所以格外珍惜这次来上海时装周的机会!在秀场和订货会get到了很多前沿的设计师品牌设计灵感,我自己本来也是往服装设计方向发展的,4天积累&记录到了很多,去看时尚大秀相册已经成功沦陷了!



Q:下次还想参加的环节是?感觉这次上海时装周实训对自己的留学规划有哪些帮助?


实训学员奥特曼大王

本次观看走秀:YIRANTIAN、CPLUS SERIES


买手店探访尊滴很喜欢!希望有下次的话,订货会可以多安排一些hhh,几天下来感觉我的留学方向更清晰了,后续也会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奋斗,很希望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买手店!(SKD全员举双手支持!!)


四天的线下实训,让20位学员将书本中的时尚理论深深融入实践,也将时装周上的所见所闻沉淀累积为自己的创作灵感,积累学习的同时,也玩转了上海时装周,为自己未来在时尚领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所以!

如果你也想脱离课堂

亲身感受全国前沿的艺术&时尚

那么2024春夏上海时装周实训

我们等你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