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如何进行背景提升?动画专业比赛大盘点来了!

2023-04-15

关注


DiCO君经常会在后台收到来自同学们的提问:如何进行背景提升?



想要通过背景提升来提高申请院校录取的概率,其中最好的途径之一当然就是多参加相关的比赛啦!多去参加此类竞赛对有留学意向的同学申请国外院校是十分有帮助的~


本期DiCO就给大家汇总一下国内外含金量比较高的动画比赛以及往届比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



无论你是单纯喜欢动画设计还是需要提升背景,都可以尝试投出自己的优秀作品~


想要提升背景的同学快快看过来!









#01

法国昂西国际动漫电影节

Annecy International Animated Film Festival





比赛介绍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直属法国文化部,1960年由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单元的“国际动画日”,迁移到法国东部城市昂西创立而成,是全球四个国际A类动画节中最古老的一个。


经过了58年的不断发展,成为了全世界动画界公认的最高标杆,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动画界人士参与最多的专业动画节,享有国际“动画界奥斯卡”“动画界戛纳”的美誉。




 比赛要求和时间


  • 参加种类:长片 / 短片/ 电视及学生毕业作品 

  • 举办时间:2023/6/11 - 2023/6/16

  • 2023年截稿期:2023/2/15 , 短片类截稿





// 获奖作品欣赏



AMOK

导演:Balázs TURAI












#02

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动漫电影节

Animafest Zagreb 




比赛介绍


萨格勒布世界动画电影节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动画艺术节。


在其四十多年的历史中,它通过一系列计划系统地跟踪世界制作:比赛,回顾展,主题和特别节目,展览,讲座,与电影制片人的会议,学术研讨会,儿童和专业人士研讨会,特定地点的放映等。


萨格勒布建立在萨格勒布动画学院的传统之上,是一个面向导演电影的节日,它被誉为节日巡回赛中最重要和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




比赛要求和时间


  • 参赛种类:长片/ 短片 / 儿童电影 / 学生作品及克罗地亚电影

  • 举办时间:2023/6/5 - 2023/6/10

  • 2023年截稿期:2023/2/1





// 获奖作品欣赏



Night bus

导演:Joe Hsieh










#03

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漫电影节

Ottawa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ilm Festival





比赛介绍


渥太华国际动画节(OlAF)由加拿大电影学院于1976年创立,是北美最大的竞争性动画电影节,也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动画艺术论坛之一。


每年秋天,在繁忙的五个日日夜夜里,OlAF都会提供一系列引人入胜的一流放映,展览,讲座和特别活动,以突出加拿大及其他地区的艺术家的才华,并让观众有机会发现动画艺术的多样性。


OlAF在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享有盛誉的资格电影节名单上,该名单允许OlAF大奖获得者绕过奥斯卡的常规资格程序。




比赛要求和时间


  • 参赛种类:长片 /短片/ 学生作品 / 针对儿童的影片或视频 

  • 举办时间:9/20 - 9/24

  • 2023年截稿期:未知,一般是5月份





// 获奖作品欣赏



Dozens of Norths

导演:Koji Yamamura











#04

德国斯图加特动漫电影节

Stuttgart Festival of Animated Film




比赛介绍


ITFS成立于1982年,在动画电影的各个方面都跻身全球最重要的活动之列,并与视觉效果,建筑,艺术,设计,音乐,科学,游戏等交集。


每年,它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多达 100,000 名参观者和行业专业人士,提供最好的高质量动画和互动作品。


ITFS是一个获得奥斯卡资格的电影节,为导演,制作公司和发行商以及动画和游戏行业的人才和所有其他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平台,向感兴趣的广泛观众和大量行业代表展示他们的电影,互动和跨媒体作品以及VR和AR项目。




比赛要求和时间


  • 参赛种类:国际动画片、青年动画片和动漫游戏

  • 举办时间:2023/4/24 - 2023/4/29

  • 2023年截稿期:2022/12/1





// 获奖作品欣赏


Bestia

导演:Hugo Covarrubias












#05

中国动漫金龙奖

CACC





比赛介绍


中国动漫金龙奖(CACC),系国家文化发展改革规划重点节展中国国际漫画节的官方赛事,是具有广泛影响力与号召力的动漫奖项。


大赛秉承“展示原创成就,挖掘闪亮新星,褒奖创新精神,发展动漫产业”的宗旨,联合海内外动漫机构,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参赛作品,进行专业选拔和商业运作。


自 2004 年首办以来,金龙奖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培养了众多动漫名家成为业界的中流砥柱,使华语动漫创作气象为之一新,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被誉为“华语动漫奥斯卡”“中国动漫风向标”。




比赛要求和时间


  • 参赛种类:除了故事片、短片和学生电影外,还可以提交音乐视频、抽象和非叙事动画、电脑游戏或VR电影

  • 举办时间:2022/9/28

  • 截稿期:2022/7/31





// 获奖作品欣赏


《屋檐下》

导演:郑雅文、法国疯影动画工作室












#06

瑞士Fantoche国际动漫电影节

FANTOCHE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ILM FESTIVAL




比赛介绍


国际动画电影展已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动画节之一,也是瑞士最大的文化活动,专门致力于全方位的动画技术、内容和媒体。


自1995年首次亮相以来,Fantoche已经放映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部短片和长片。


它为年轻人和老年人提供最好的娱乐,为所有动画电影爱好者提供新的发现,并作为瑞士和国外动画专家的聚会场所。




比赛要求和时间


  • 参赛种类:长片/ 短片 / 电脑游戏

  • 举办时间:2023/9/5 - 2023/9/10

  • 2023年截稿期:2022/5/15





// 获奖作品欣赏



Bird in the Peninsula

导演:Atsushi Wada












#07

西班牙动漫电影节

Animac





比赛介绍


Animac是加泰罗尼亚(西班牙自治区之一)的国际动画电影节,由莱里达市议会和加泰罗尼亚将军组织,多年来,Animac巩固了其独立性和艺术性。


如今,Animac是一个严谨,充满活力和热情的节日,不断努力改进,产生新的观众并吸引那些热爱动画的人。



这一个非竞争性电影节,面向使用动画作为个人表达工具的艺术家,超越传统叙事的局限,寻找有远见的人,他们创作出充满活力的独立和大胆的作品,并将他们的表达潜力发挥到极致。


Animac也是艺术家的聚会场所,一个产生想法并建立不同艺术学科之间关系的实验室。这是一个梦想和放映未来故事的地方。




比赛要求和时间


  • 参赛种类:对于影片的出品年限和片长没有任何要求。

  • 举办时间:2023/2/23 - 2023/2/26

  • 2023年截稿期:2022/10/21




举办现场












#08

捷克Anifilm动漫电影节

Anifilm




比赛介绍


它由支持动画电影公民协会(OSPAF)组织,成立于特雷邦,从2020年起位于利贝雷茨镇。


其20年的历史中(在Anifilm之前被称为AniFest),国际动画电影节一直专注于这种特定的视听艺术。该节日是捷克共和国唯一的国际竞赛节日,它介绍了当代趋势,方法,技术和动画技术。



它为电影专业人士,学生,教育家,电影理论家,图形艺术家和所有动画爱好者(包括儿童)提供了共同的基础。


该节日支持发展良好以及全新的动画项目及其作者,制片人和发行商。该电影节为欧洲国家的电影专业人士提供了积极对抗的机会,并提供了建立新联系的机会,目的是保护和加强欧洲文化多样性。




比赛要求和时间

  • 参赛种类:除故事片、短片和学生电影外,还能提交音乐视频、抽象和非叙事动画、电脑游戏或 VR 电影

  • 举办时间:2023/5/2 - 2023/5/7

  • 2023年截稿期:2022/12/13





// 获奖作品欣赏


Once there was a sea...

导演:Joanna Kożuch












DiCO提醒你,到目前为止

大部分比赛的截稿时间都快到了,

想要参加比赛的同学抓紧时间投作品哦,

以免错过参加比赛的机会~


截稿时间已经过了的,

就从现在开始筹备你的作品,

等待参加明年的比赛吧!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