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iGEM常规注册倒计时4天!

2023-04-27发布于广东

关注


申请难度不断升级,

我们该如何突围?


卷到极致的藤校IVY Day刚结束,结果“爆冷”,堪称”最难申请季“。很多准留学生家庭也开始望风而行,思考突围美本申请的可行策略。


从近年的美本申请数据来看,卷名校offer,无异于参加一场神仙打架。


在offer收紧的当下,GPA4.0、标化奇高的学神也有被名校脆拒的可能性。


为此国际高中生们开始从头到脚的武装,提标化、打竞赛、玩夏校,一个活动也不落下。特别在多所顶尖美本采用Test-Optional、Test-Blind政策后,打竞赛就成了唯一能清晰展现学术软实力的评估渠道,竞赛背提也比以往变得更加重要


然而对于国际生来说,市面上可以参加的竞赛实在太多了。因此如何选择,如何取舍,也成为了一项重中之重。


其实无论你是文理生,只要你想拼一把哈普麻耶斯、QS Top 20,都应该尝试一下iGEM这项竞赛天花板。



天花板级的iGEM,

含金量有多高?


iGEM即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它创始于2003年,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主办,合成生物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性学术竞赛。


iGEM,是各种意义上的竞赛天花板。


首先,它的参赛成本相当之高,每支队伍的参赛费用高达8500美金,换算成人民币要将近60000元。


其次,iGEM的队伍人数要求在15-25人左右,因为人数众多,想组到好队伍的难度也很大。因为是项科创竞赛,参加iGEM还需要有专业实验室支持,能自由使用各种科研仪器。而高中生想要完成高水平实验,大牛导师自然也不可或缺。


同时,iGEM的获奖成果,还有机会直接发表在《Nature》、《Science》、《Scientific American》等SCi核心期刊上的。


最后,即便没有获得奖项,iGEM的参赛项目也可以转化为论文进行发表,项目成果还可以二次用于参与丘成桐中学科学奖、Inter ISEF(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赛)、CTB(China Think Big)等其他赛事。简直就是一石多鸟的典范呐。



当然iGEM的回报率也是天花板级别的。

iGEM的含金量有多高呢?


简单说,只要你能拿到iGEM金奖,基本名校任选。往年在iGEM中获得金奖的高中生战队,最终去向都是QS TOP20级别的名校。进可哈普麻耶,退可牛剑G5,这个加持可真是太香了。


任何专业的同学,

都可以参与iGEM吗?



iGEM是一档需要团队精诚合作的跨学科赛事,赛事内容会涉及到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数学、商科、社会学、营销学等多门学科。这种交叉学科类的赛事方案,也为国际生提供了一个发挥潜力的舞台。



iGEM赛事中,团队按照干湿队来进行分工合作。



  • iGEM湿队

湿队的同学主要负责实验课题的研,是团队中的技术骨干。拥有生物学、基因工程、化学等泛理工科专业背景的同学都适合加入湿队。


  • iGEM干队

干队的同学将负责全面的商业优化,拓展课题的商业与社会价值。比如干队中即需要擅长编程、建模的STEM同学来参与网页设计,也需要对社会调研、自媒体运营、联络专家、项目落地有经验的商科同学来进行外联推广。

思小客有话说


这样的分工意味着,无论你学的是什么专业,都能在iGEM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并不是只有理科生,或是想要申请STEM专业的同学才适合参与这档竞赛。


因为iGEM的高中组赛事课题难度较高,组委会还允许参赛者合理利用外部资源,在战队导师的辅助下完成整个赛事流程。


这也意味着,在iGEM赛事中团队获奖=个人获奖。即使你的成绩并不出众,但如果能找到大牛导师,参与一个好的课题,那拿奖的可能性也将大幅上升!




为什么选择,

思客教育?


导师团队


想要在iGEM赛事中获奖,优秀导师的辅导是一项必要的条件。


截止到2022年,思客指导团队一共在iGEM中取得了9金2银1铜的成绩,并在两项单项奖评选中成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提名团队


思客教育的导师团队,由iGEM校队刘教练、iGEM特邀裁判徐教练,与海内外名校博士/教授团队共同组成。团队成员均有iGEM参与经历或指导经验,团队成员金牌数超20枚。过往的傲人战绩,也保证了思客指导团队的专业水平。


实验室支持


思客教育与国内多所985高校实验室均已达成深度合作。可以为学员们提供专业的实验室场地支持。


辅导流程


1

开课前

在确认学生报名后,思客iGEM项目组将邀请学生加入辅导群,并对大家进行摸底测试,了解学生的生物知识水平,以及大家的分组意向、擅长领域,为后续的项目任务做准备。


2

开课中

学生进入项目后将按照课表照常上课。除正常的直播课程外,课下同学们还可以通过微信或腾讯会议与教练沟通,及时解决实验中遇到的各项疑难问题。


3

教授指导案例

指导过程中,思客iGEM指导教练将对学员进行全程的跟踪辅导,详细解答每一个疑问。

4

实验室阶段

在实验室环节,学员们将前往985合作实验室,在导师的带领下亲身进行项目操作。


5

对内讨论与任务执行

在备赛阶段,成功组队的同学们可以通过群组进行任务讨论,形成紧密的团队合作。

6

进度反馈

在参赛过程中,思客老师们也将紧跟学员的赛事进程,向家长及时反馈孩子的参赛进度与成长建议。



iGEM常规注册将在4月30号结束,

快来跟学霸一起冲奖!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Thinker思客背景提升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