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朗途留学|英国留学住宿如何选?帮你快速答疑解惑!

2023-05-04发布于广东

关注


大家都收到心仪的offer了吗?
下一步是不是该为将来的住宿生活考虑考虑了呢?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英国的住宿该怎么选择吧!


英国留学生住宿主要有两种选择:学校宿舍校外租房
学生宿舍:较为方便是60%以上留学生的选择。可以直接从学校官网申请,宿舍有安保和24小时监控,比较安全;但是相应的缺点就是比校外租房贵,且房源紧张需要在时间限制内申请。
校外租房:一般通过中介或房东直租,是很多预算较为紧张的留学生第一选择。相同条件下比宿舍便宜,空间也更大,一般拥有独立卫浴,生活的隐私性更高;但因为房源多在校外,需要考虑交通治安问题哦。

学校宿舍

学校宿舍主要分两种:校内公寓,一般由学校管理;另一种就是在学校附近跟学校有合作的校外公寓,由第三方管理。


以上的两种宿舍都需要在学校进行官网申请,先到先得。

常见房型主要有以下四种:



Standard:

最常见的校内宿舍,申请人数最多,基本上是多室一厅。6个人一间套房,单人卧室可以宽敞摆放一张床、一张书桌、一个衣柜,但要共享客厅/厨房/卫生间。伦敦地区房租大概在每周200-300磅,非伦敦地区大约每周100-200磅。


En-suite:

与Standard配置基本相同,最大区别在于每个卧室有自己的独立卫生间,当然相对价钱也会比Standard贵10%到20%。


Studio:

可以理解成一个简易的单身公寓,厨房是和卧室都在开放式空间内,喜欢在家里做饭的同学可能卧室会有油烟味。伦敦地区费用在300+磅/周,非伦敦地区在200+磅/左右。


One/two-bedroom apartment:

普通的公寓,与Standard区别是空间更大,每个房间可以宽敞摆放一张床、一张书桌、一个衣柜,住的人更少,有自己的独立空间;但缺点在于价格很贵,房型少且不好订,更多是校外出租公寓,预算充足可以考虑。伦敦地区每周约350+磅,非伦敦地区200+磅/周。



校外租房

由于学校宿舍有限且价格较高,通常过了5月份就没有很多好的选择了;并且学校宿舍贵,很多学生会选择出去租房,租房也有有两种选择:House或者Flat



House相对较为便宜,一般是4-5个人住独栋别墅,风景美、院子大。伦敦地区分摊下来每人一周150磅(不包bill);非伦敦地区,100磅/周差不多(不包Bill)。


缺点:交通不便,隔音效果差,房东还会定期查房。



Flat:公寓,一般两室一厅或三室一厅,地理位置都不错,出行方便但贵。类型跟学校宿舍差不多,住的几乎都是学生,会包bill,房租根据房型不同有所涨幅,整体跟宿舍价格相差不大。



租房&宿舍小Tips



1.安全第一

安全是租房的最重要问题。一个人远在他乡,在选择租房地点时一定要,要考虑安全因素。申请时最好找大公司的宿舍,治安比较好。


2.房东或室友

在选择室友或者面试房东之前,一定要了解他们的习惯和背景。选择一位合适的室友或房东,可以让你在异国他乡有更好的居住体验哦。租房期间要注意维护房屋的卫生和整洁也很重要,避免影响室友和房东的关系。


3.了解当地租房法律

英国的租房法律相对复杂,包括租金、押金、租赁合同等方面。提前查询好了解当地的租房法律和你的租房权利,可以在租房期间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4.交通便利

在安全和上学的便利的基础上,也记得考虑到交通、购物、医疗等生活方面的便利。


5.入住前的准备

英国的公寓极少有会给学生提供床上用品,记得提前买好或者直接去英国买噢。




住宿的挑选是远在国外的留学生们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决定了你未来的生活方式与活动路线
看完上面的介绍,你有没有心仪的住宿选择了呢?
快快行动起来

去挑选未来的梦想小家吧!


申请季正在进行中

还没开始准备申请的同学们

速度准备起来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